--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我要看

龙岗区司法局开展网上立案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16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网上立案是法院实现“一网通办”诉讼服务的重要环节,但在实务操作中,往往存在各种不符合立案审查要求的情况。

  为发挥律师网上立案优势,提升律师队伍的工作效能,深圳市龙岗区司法局于2020年12月14日开展“龙岗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系列讲座之——网上立案专题培训”,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及助理共计60余人参加。

155537.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龙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及助理为参训人员授课。主讲人结合自己的立案工作经验,对网上立案的途径、操作流程、材料审查标准、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网上立案操作规范及常见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课后,部分参训人员就网上立案遇到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一名执业多年的律师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各项政务服务也向信息化迈进。但是自己执业多年,习惯了面对面提交立案材料,对于网上立案多少有点不太适应。通过这次针对性、实操性很强的培训,解决了许多自己在网上立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助于效提高网上立案成功率,更好地利用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利。

  今后,龙岗区司法局将继续推动律师参与公共法律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还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好律师队伍的建设及服务工作。通过举办公法中心系列讲座,定期邀请资深法律工作者为律师授课,注重法律实务和律师业务培训,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律师尤其是青年律师的成长,力争打造品牌法律讲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