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万里援疆勇担当,精湛医术护健康——坪山区人民医院赵守和医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7 15: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月12日凌晨2点,静谧的深圳机场,由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党委副书记傅群武带队,在这里迎接又一位援疆战士顺利凯旋,这位援疆战士就是深圳市第十批柔性援疆医疗队队员、坪山区人民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综合外科主任赵守和同志。

  2021年7月,赵守和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参与医疗援疆任务,成功加入深圳市第十批柔性援疆医疗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低调、务实、精细、高效”的援疆作风,自觉冲锋在援疆第一线,主动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快速地融入当地医疗卫生工作。初到塔县人民医院,他努力克服水土不服、语言不通等困难,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战斗最前沿,多次圆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保障任务。自觉深入到科室进行调研,全面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针对调研发现的塔县人民医院外科人员少、没有分科、外出进修机会少,导致诊疗水平较低等实际问题,确立了以“医疗技术援助”为核心的理念,将自己30年临床积累的普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与临床思维传授给当地医生。

  半年来,赵守和同志开展临床专业专题讲课20余次、疑难病例讨论30余次、术前病例讨论10次,积极传授新知识、新技术,助力科室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填补医院多项手术空白,新开展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术、乙状结肠扭转坏死切除+结肠造瘘术、肝胃破裂修补术、胸腔闭式引流术、腹腔镜结肠造瘘还纳+吻合器结直肠吻合术等手术,实实在在为当地病患解除了痛苦。与此同时,他从规范科室医疗行为,保证医疗护理安全入手,强化18项医疗核心制度,督促医生、护士将医疗核心制度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并协助医院通过加强病例质控管理、改善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等方式,提升患者来院就诊体验。

  塔县地处偏远,环境恶劣且交通不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当地农牧民知识水平低、观念落后,缺医少药、看病难的情况极为突出,存在许多慢性病病人,长期忍受病痛折磨,下乡义诊非常有必要。工作之余,赵守和同志积极主动到乡镇卫生院义诊,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农牧民的防病治病意识和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农牧民提供方便就医的机会,确确实实解决部分农牧民看病难的问题,受到当地居民的大力称赞。

  半年医疗援疆工作虽然短暂,但却与塔县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赵守和表示,将会继续做一个深塔友谊的使者,援疆的这份情,在南疆,在塔县,在深圳,终生不忘。医疗援疆,不仅仅是奉献,也是学习与责任。带着对医疗事业的执着与奉献,赵守和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援疆精神,在医疗工作中树立“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质量为核心”行医理念,切实为病人解除疾病的痛苦,赢得当地居民的支持,也得到医院医护人员的肯定,被授予“优秀工作者”称号,为民族大团结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信息员:江南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