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抗击疫情,福田民兵在行动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2 09: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就是命令!自1月7日凌晨深圳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全深圳人民的心都揪在了一起,尤其是临近春节,全民携手抗击疫情显得格外紧迫。面对着突如其来的疫情,福田民兵们迅速动员起来,在区人武部的组织下,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决心穿上迷彩服,奔赴各街道社区的防控一线。

  “动员部署会一直开到了1月7日的深夜,8日的早晨我们就按照部署分布到了辖区各个大规模核酸检测点,9日,我们也前往兄弟区进行支援”,福保街道海防巡逻排排长郑志胜告诉记者,不论是作为一名民兵战士,还是一名退役军人,亦或是一名党员,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驱使着他奔赴一线。除了在福保街道辖区开展执勤工作外,郑志胜所在的民兵排还被抽调去其余区进行支援,为居家隔离的密接人员送上蔬菜等生活物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福田区每天有近300名身着迷彩服的民兵走上街头,共运送防疫物资一万余箱(件),并增设了26个执勤点协助维护大规模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据悉,2021年以来,福田区人武部多次组织辖区民兵开展抗疫、救灾等针对性训练,全面提升辖区民兵遂行非军事行动动力和应急突能力。“这一次的疫情来袭也是一次民兵动员运输投送能力的实战检验,福田区广大民兵能做到:一声令下,人员、装备拉的出,用得上,守得稳,离不开我们平时紧扣防疫任务,锻造的过硬队伍”,福田区人武部部长李惟海介绍说。

  (来源:晶报APP)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