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深圳代表队斩获第四届广东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总决赛多项大奖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1 17: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11月23日至26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广东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的21支优秀队伍,同台比拼健康教育技能。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深圳代表队斩获6个奖项,包括优秀组织奖(第一名)、团队奖一等奖、知识竞赛二等奖、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案例二等奖、个体化健康教育三等奖和科普演讲比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决赛共设置了健康促进与教育专业知识竞赛、健康促进优秀实践案例撰写汇报、健康科普演讲、健康科普文章和个体化健康教育等五个竞赛环节。深圳代表队由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朱武担任领队,深圳市健促中心主任韩铁光担任技术指导,由深圳市健促中心沈奕斐、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丁桂莲、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王玮川、深圳市罗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张家儿4名优秀选手组成,同时,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国安担任教练组组长,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项目部部长骆振光担任教练组副组长。代表队在面对来自全省选手的强大竞争下团结协作,出色完成了所有竞赛环节的比拼,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示出了深圳健康教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

  深圳非常重视健康教育的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每年举办健康教育从业人员培训班,并以大赛为抓手,切实提升健教人员的专业能力,目前已举办了六届健康教育技能大赛。此次为遴选出精兵强将代表深圳参与省级决赛,在深圳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深圳市健促中心从4月起就开始准备工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区选拔赛、区级决赛和市总决赛,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发动健康教育从业人员参与赛事,各区代表队既相互展演、相互较量,又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为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建设健康深圳提供优秀的健康教育技术支持,在全市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健的良好氛围。

  通过层层选拔后,在市级决赛中获胜的个人组成优秀队伍,代表深圳参加省级决赛。为备战总决赛,深圳市健促中心精心组织专家力量,为队伍进行系统性的集中训练,有针对性地为队员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了队员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的协作能力。经过多部门协作与相关人员的不懈努力,深圳选手在全省健康教育技能大赛中表现优秀、成绩出色,为深圳卫健系统赢得了荣誉,为加强深圳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体系建设起到了助推作用,在大赛中历练成长的一大批优秀健康教育骨干也将为提升深圳市居民健康素养发挥作用。

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 雷宇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