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落实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新冠疫情防控持久战

信息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16: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当下正处于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时期,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也是发现疫情的重要“哨点”。为加强和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落实,促进社区建立健全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弹”的八字方针和“四早”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以及控制疾病传播917日下午,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刘名中同志前往笋西社区工作站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在工作站,刘名中同志就社区小区、居家隔离住户、酒店、幼儿园等场所的管理、跨境货车司机和跨境学童问题以及社区“三人小组”与门诊部、诊所、药店的联动机制等防疫事项与工作站何康熙书记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谈过程中了解到目前其所属社区小区、居家隔离人员防疫管理有效到位,“三人小组”与哨点监测的门诊部、诊所、药店的闭环管理机制运转正常,信息通报及时有效。跨境货车司机和跨境学童纳入“三人小组”管理。此外,结合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他重点强调了属地责任、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网格化等管理工作的必要性,以防止疫情出现反弹。离开工作站后,他又马不停蹄前往社区小区和药店进行实地督导。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社区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的新阶段,意味着要在对疫情防控的规律性认识上,采取更加有效和更具针对性的科学防控措施,真正将防控举措落实到每一个社区,以社区为基准点,由点及线再及面,填补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漏洞”,保证全方位、不留死角地进行管控,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