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30 17: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统一部署,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密闭通风不良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粤卫疾控函〔2020〕110号)、《深圳市卫生监督所关于开展全市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日前,区卫生监督所在辖区内开展密闭通风不良场所卫生监督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结合国家、区的“双随机”监督抽查、日常监督检查、商事巡查、后续监管等形式,对辖区内的各类密闭通风不良的场所,包括影剧院、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歌舞厅、游艺厅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机构主体责任的落实、应急工作预案的制订、重点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通风措施的落实、顾客流量管控、体温检测和个人信息登记、员工个人健康管理、公共用品的清洗消毒、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清洗消毒和检测的情况。

  此次共抽查32家经营机构,检查中发现被抽查的机构均能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并制订完善的应急工作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各场所均能做到优先选择自然通风,使用集中空调的能加大新风量;严格落实进门测温扫码措施,从业人员均佩戴口罩,配备速干消毒剂等。此外,在本次检查中,区卫生监督所也发现部分经营机构存在问题,其中,一家美容店将消毒间挪作他用,一家美容店、一家理发店未公示相关证件,区卫生监督所已责令其限期整改。一家美容店存在一名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的情况,一家理发店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均已被立案处罚。

  此外,区卫生监督所还通过现场宣教,派发疫情防控措施宣传资料,对经营者和相关人员宣传相关卫生知识。(信息员:林向春)

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