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坪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查专项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30 17: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区卫生监督所在各类执法监管工作中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日前,为给辖区内学生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为辖区内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10家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学校卫生和控烟执法的“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专项工作。

  本次专项工作主要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和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制订及执行情况,晨检、午检、传染病登记、因病缺勤追查、病愈复课证明等制度的追踪落实情况,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教学环境卫生、学校公共场所与生活设施卫生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学校控烟落实情况等。

  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各被检查机构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配置了专()职传染病疫情报告人,对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到位;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的产品卫生许可批件齐全,管道设备定期清洗消毒,水处理材料定期更换,水质抽检报告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学校教学环境等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监督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未使用新版的禁烟标识的现象,监督员现场发放新版禁烟标识,同时对学校相关人员作了控烟知识宣传讲解。(信息员:黄斯丹

1.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