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医疗卫生 > 我要看

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社康中心多举措高效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坪山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17 17: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建立老年人群体免疫屏障,近日,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吴江带领社康管理部工作人员会同碧岭街道副主任叶翠文、碧岭社区书记廖宏泉、副书记潘名汉等深入碧岭片区居民小组,向社区老年人送上健康礼包和新春祝福。

图片1.png

  吴江副院长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亲切交流,细心解答老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担心和疑虑,让其安心接种。碧岭社康医护人员现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氧、心率等,并提出健康指导建议。

图片2.png

  据悉,为扎实做好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老年群体免疫屏障,集团社康中心对辖区内80岁以上老年人台账进行认真梳理,按照“一人一册”整理档案,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支持接种工作。同时,社康中心还开通了8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绿色通道,对有接种需求的老年人“随来随打”。

图片3.png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集团社康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选派诊疗和接种经验丰富的医疗人员组建接种小分队,将医疗流动服务车开进居民的家中,为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打通接种服务“最后一百米”。此外,社康中心还通过发放血氧仪、抗疫礼包小礼品等方式,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以实际行动扛起责任担当,筑牢疫苗接种一线“红色堡垒”。

图片4.png

  下一步,社康将织密“表率+宣传”传播网,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引导辖区内群众积极争做“全民接种”引领者、“主动接种”践行者、“应接尽接”推动者。(信息员:刘启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