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深圳举办2021年全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14 18: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大力弘扬深圳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12月9日,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组织举办2021年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能力提升培训班。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市、区(新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片1.png

  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霖作动员讲话。他表示,深圳市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始终坚持顾大局、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坚决的行动、显著的战绩,践行了退役军人的初心使命,诠释了“一日为军人、终身有军魂”的铮铮誓言,目前红星志愿服务队已成为鹏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获得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对于下步红星志愿服务队建设发展,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自觉践行“若有战、召必回”的使命担当;二是要大力弘扬深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扬退役军人优秀品质,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强力提升深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从思想上和专业能力上不断增强本领;四是要全力擦亮深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一批群众欢迎、效果良好,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的志愿服务品牌,形成特色突出、百花齐放的全域志愿服务格局。

图片2.png

  活动邀请了市义工联彭旦老师和龚小森老师为红星志愿服务队做了志愿者综合能力提升专业培训,通过分析深圳志愿服务发展历程和现状、讲述志愿服务管理与实践来解读“什么是志愿者”“什么是志愿者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红星志愿活动的真正含义”,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更深入、更高质量有效开展活动助力。参会退役军人志愿者聚精会神听讲,不时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郁。

图片3.png

图片4.png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组织参观了市退役军人局战友荣誉室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理论学习和现地教学相结合。红星志愿者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接下来要将此次培训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在志愿服务岗位上更加发光发热,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服务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