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深圳市社保局发挥志愿服务队力量 扎实推进港澳居民参保政策宣传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6 10: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深圳市社保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港澳居民在深参保宣传季工作,在全市多个公园、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社保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点,发动全系统干部职工一起穿上“红马甲”,主动走进老百姓,以暖心贴心的服务向广大市民普及社保政策常识,确保港澳居民参保政策宣传取得实效。

  为群众办实事  现场为市民解决业务办理问题

1_副本.jpg

  在福田区中心书城西侧广场,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吴登记与众多社保志愿者一起,积极参加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活动现场,社保志愿者通过政策宣传易拉宝、小册子和折页等宣传品,向市民讲解介绍社保政策常识,累计派发各类政策宣传品近千份,一一解答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关系如何转移”“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保”“港澳居民在深参保需要什么条件”等问题,获市民纷纷点赞。此外,针对市民遇到的社保业务办理问题,吴登记要求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并回复市民有进一步进展及时与其复电。

2_副本.jpg

  在罗湖社区佳宁娜广场,社保罗湖分局以“深港社保服务通 湾区百姓心联通”为主题,为港澳居民提供政策解读、社保经办指引,重点讲解港澳人员参保条件,解释港澳籍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居保参保缴费细则和业务办理流程。为做好疫情防控,该分局在宣传点设置礼宾柱,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现场还为未佩戴口罩的咨询市民免费提供口罩。

3_副本.jpg

  在坂田街道天安云谷产业园广场,社保局坂田管理站党员志愿者主动向园区企业及员工宣传港澳人员参保新政,重点解释港澳籍灵活就业人员以及居保参保缴费细则和业务办理流程,引导群众关注“深圳社保”公众微信号查询办理相关社保业务,让群众享受足不出门办理社保的便利。

4_副本.jpg

   社保志愿者进社区普及政策知识

  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港澳居民在深参保政策宣传和经办指引,扩大公众知晓度,全市社会保险志愿服务队纷纷利用周末深入街头巷尾,走进社区、广场,向广大群众普及港澳居民参保政策知识。

5_副本.jpg

  11月27日,在宝安福永街道聚福党群服务中心,社保宝安分局党员志愿者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港澳人员参保登记手续如何办理”“双重缴费后怎样申请豁免”“社保缴费标准比例”等问题,利用图文、视频等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参保政策。

6_副本.jpg

  12月4日,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社保南山分局与市社保局业务处党员志愿者深入科学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人流量多的美食街设摊立点,招徕过往行人,宣传社会保险政策。

7_副本.jpg

  同一天,社保龙华分局与市社保局标准化处党员志愿者走进民法公园,通过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积极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活动。

  接下来,市社保局还将继续组织社保志愿者深入港澳居民较为集中的企业园区、街道社区,通过举办小型座谈会、专题宣传等方式开展“送政策”活动,努力提 高港澳居民在深参保率,不断增强港澳居民的获得感认同感归属感,切实把国家对港澳居民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钟鸿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