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市社保局成功举办港澳居民参保专项宣传季暨深港跨境社保服务通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6 14: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5日上午,深圳市社保局与中银香港、深圳中行在深圳人才园联合举行港澳居民参保专项宣传季暨深港跨境社保服务通启动仪式。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中银香港副总裁龚杨恩慈,深圳中行行长刘信群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活动邀请香港中联办深圳联络部,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深圳联络处,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港澳居民代表共同参加。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社保局与中银香港、深圳中行签订合作协议,通过社银合作,社保现场服务首次跨境走进香港,香港居民能够在“家门口”畅享优质、高效、便利的深圳社保服务,正式开启了深港社保跨境服务新局面。12月2日起,符合条件的港澳居民可在中银香港指定网点申请灵活就业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业务。

        赵忠良同志指出,近年来深圳人社部门深入落实“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湾区所向”,主动对接“香港所需”,竭尽“深圳人社所能”,助力港澳青年融入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推进实施高度便利化的境外专业人才执业制度,实施境外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落实在深就业或居住的港澳居民纳入社保制度覆盖范围,探索推动外籍高层次人才通过延缴等方式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港澳台及外籍居民参保规模持续扩大,港澳人员在深参加职工养老保险超3万人。与此同时,社保部门不断强化社保“跨境办”服务能力,全面推进“湾区社保服务通”,设立专区和专窗,实现港澳居民社保业务全程“网办”,以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推动大湾区社保衔接,让港澳居民可以跟深圳市民一样享受社保待遇和服务。

        赵忠良同志表示,深圳人社部门将不断提升港澳居民参保政策知晓度,持续优化跨境社保服务质量,让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更加便利,为推动深港社保领域高质量合作、推进港澳融入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市社保局  杨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