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社会保障 > 我要看

深圳军供站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11 18: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军供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检验军供保障队伍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中毒事故发生,近日,深圳军供站开展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图片1.png

  演练活动模拟3名受供人员中午就餐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官兵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整个活动围绕发现情况、事件上报、应急启动与决策、人员救治、现场控制、舆情应对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演练,各参演部门按照事故发展的不同阶段,分别扮演处置环节的不同角色,及时给出相应处置措施。在演练中多部门积极联动,密切配合,快速反应,各环节紧张有序,将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育渗透演练的每一个环节,让参演人员从知道“是什么”转变为“要做什么,怎么做”,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高效有序处置,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2.png

  通过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上报、处置、调查进行全流程模拟,检验了军供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提高了军供干部队伍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守护部队官兵舌尖上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更加坚固的防护墙。

(供稿:军供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