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就业领域 > 我要看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组织50名港澳台青年大湾区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7 17: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4日、5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举办“2021年港澳台青年大湾区参观交流活动”,组织50名港澳台青年走访深圳、东莞、广州三座城市的多个景点,重温红色历史,聚焦人文科技,领略湾区风采。新华社、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香港文汇报等媒体随团采访报道。

  文化认同是粤港澳三地紧密联系、交流合作的血脉纽带,也是构建“人文湾区”的重要基础。此次通过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使港澳台青年齐聚一堂,亲身体验、感受湾区城市特色和文化,推动他们在深学习、就业、生活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

  活动以“科技人文+红色历史”为主线,设置深圳巴士集团智慧管理中心、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南头古城博物馆、黄埔军校、港珠澳大桥、虎门销烟鸦片战争博物馆等多个行程,并穿插打卡寻宝、惊喜生日会等多个趣味环节。参加活动的香港青年李同学表示:“这是我们近距离了解大湾区城市的好机会。每次来大湾区,我都能感受到新的变化,这里的快速发展让人惊叹。活动形式也很丰富,是我参加官方组织活动里最有趣的一次。”

  此外,为加强港澳台青年对在深就业创业政策的了解,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还精心制作了动漫视频,编印了《港澳台青年在深就业创业(补助)补贴政策汇编》手册,涵盖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基层就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等13项就业创业补贴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港澳台青年来深学习、就业、生活。

  作为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深圳将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深港澳合作,探索建立湾区青年交流多样化、持久化机制,为港澳台青年筑梦湾区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封面.jpg

港珠澳.jpg

巴士.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