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就业领域 > 我要看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国际赛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09: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五届国际赛总决赛在深圳龙岗举行。经过全球9大海外分站赛、7大行业决赛、3大悬赏赛的层层选拔,21个优质创新项目晋级总决赛。经过“云端PK”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海洋经济行业的“Low-Cost Butanol from cyanobacteria and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工业二氧化碳转化商业化)”摘得桂冠,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最高奖项。

  先进技术助力大赛突破时间地域限制

  据了解,本届大赛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通过“线上+线下”“深圳主会场+国外分会场”“云颁奖”等多种方式,在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荷兰埃因霍温、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美国硅谷设置9个海外分站赛,吸引了全球1473个优秀项目报名,报名量同比增长41%。

  大赛还充分发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效应,积极推进“四链”融合。主动对接深圳现行产业布局,本届大赛进一步优化行业设置,设置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等7大行业,不断加强对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创新领域的助推力。同时,首次引入“悬赏赛”赛制,设置“人工智能检测”“功率半导体材料的技术开发”“新型吸附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技术”等三大悬赏课题,助力企业寻找海外人才资源破解技术难题。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赵忠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是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拥有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人才、资本、产业等创新要素聚集度全国领先。当前,深圳进入了“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走出了一条以高新技术产业为旗帜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并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

  全方位服务助推项目落地

  总决赛邀请中外院士、投资大咖担任评委,为创业者搭建起与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交流的高端平台。21个参赛团队“云”端竞技,上演巅峰对决。最终,“Low-Cost Butanol from cyanobacteria and Carbon Dioxide Emissions(工业二氧化碳转化商业化)”项目摘得总决赛冠军,该项目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丁醇的转基因蓝藻。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大赛为全球人才、项目、创新资源对接深圳产业、资金搭建了广阔的舞台,让更多海外创新创业者感受到深圳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介绍,本次大赛总奖金1071万元,同时全面对接深圳市、区两级创新创业政策,引进各创新载体、产业园区、社会机构跟进赛事,引导社会资本融入赛事,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通过“云模式”先后举办赛事解读会、政策解读会、产业对接会、投融资对接会以及落地对接服务会等特色活动,全方位为参赛选手提供资源对接、深入辅导、离岸预孵化、线上云孵化、线上对接、本地产业对接等多形式、多层次、多样化的赛事服务。


(来源:深圳商报)


002.jpg001.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