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就业领域 > 我要看

2022年深圳工匠活动周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21 14: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风尚,12月10日-16日,我市举办2022年深圳工匠活动周。活动周亮点纷呈,市区多部门联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寻找最美手艺人”技艺展示、第五届名校校长论坛、“鹏城工匠”进校园进企业、“匠心筑梦”公益职业技能培训等30余项系列活动。

  1210举行“全城亮灯+云启动”仪式,全市地标性建筑播放活动周宣传视频、海报、文字,致敬工匠精神,为全市技能人才点赞,掀起活动周第一轮高潮。12月11日,首届“寻找最美手艺人”技艺展示活动在中心书城北广场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活动并致辞。数十位工匠大师现场展示金属錾刻、中式烹调、珠宝首饰工艺、时装技术等技能技艺,吸引大量市民参与互动,传递技能融入万家灯火的浓郁生活气息。12月14日举办第五届名校长论坛,以“创新•融合•共赢——构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主题,汇聚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知名校长、企业家、专家、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等,为高技能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活动周期间,各区还结合辖区实际,举办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福田区举办技能比赛颁奖典礼暨“工匠精英show”罗湖、宝安、龙华等区举行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等。国家、省、市3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和政务新媒体配合宣传,展示我市技能人才政策、培养成果和先进典型,集中营造“尊重劳模、崇尚劳动、培育工匠”的社会氛围,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1.jpg2.jpg3.jpg4.jpg5.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