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学习劳动技能 提升生活质量
龙苑学校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南山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8 10: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 5 月 15 日是全国助残日,为彰显特殊学生劳动能力,更好地贴近今年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题,南山区龙苑学校开展了以“我劳动·我快乐”为主题的劳动月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劳动的意义,提高其劳动能力,为其今后的职业教育和就业奠定基础。

  首先,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劳动宣传主题活动,让学生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的背景知识,了解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对社会的贡献,同时让学生通过手工制作、职业体验感受劳动的乐趣。

  学生们在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带领下,一个个化身为“劳动小能手”,擦桌子、扫地、倒垃圾,积极认真地为教室做清洁,别小看这些简单的劳动,对他们来说可真是不容易呢。

  接着,学校开展了“五一居家劳动大比拼”的活动。发动全体学生和家长利用五一假期鼓励学生在家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并请家长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瞬间,以显示和促进孩子们做劳动的积极性。本次劳动大比拼活动共收到了 50 余份视频作品,学校组织劳动技能科组的老师们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逐一评选,最终根据学生的劳动情况、综合日常能力等对参加活动的学生分别授予劳动标兵、劳动小能手等荣誉称号,鼓励每一位学生再接再厉,充分展现了“我劳动,我快乐。越劳动,越光荣!”这一主题。当孩子们捧起一张张精美的奖状时,那份骄傲与自豪溢于言表。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扶残助残之风盛行的今天,龙苑学校始终关注学生自身的劳动能力养成,希望他们不断提高劳动技能、生活能力,以此促进学生成长,从而更有尊严、更有质量地生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