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双向衔接,系统推进——记坪山区“幼小衔接”教研工作会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8 17: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化我区基础教育改革,建立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长效机制,日前,坪山区教科院在金尊幼儿园组织召开区“幼小衔接”教研工作会,总结坪山区幼小衔接试点工作推进工作。本次活动由区教科院小幼教研部袁园主持,区教育局基教科代表、特邀专家与各试点园、试点校负责人和教师现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试点园汇报、试点校工作汇报、专家点评分享、总结发言、互动交流五部分。

已编辑图片

  会上,四所试点园梳理总结了本园“幼小衔接”工作的思路、进展、问题和下一步计划。坪山中心幼儿园、深圳技术大学幼儿园、坪山区第一幼教集团第五幼儿园、第八幼儿园从教师队伍观念更新与培训、课程与教学调整与实施、幼儿园小学双向衔接、建立家园校多方合作等方面,展示了试点园的思考与探索。

  本着坚持双向衔接的原则,四个结对试点校——坪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高级中学(集团)东校区、坪山区中山小学、坪山实验学校代表全程参与,并针对本校的“幼小衔接”工作进行汇报发言。各试点校以行政推动,建立幼小衔接工作小组;教研支持,聘请深圳市内名专家进行小一入学适应教育培训;小幼牵手,进行学习环境趣味化和教学方式游戏化变革;家校合作,制定小一入学指引帮助家长理解和支持幼小过渡。

  花开有序,拔节有声。本次“幼小衔接”专题教研工作会议,不仅为幼儿园和小学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也为后续有序推进幼小衔接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下一步,坪山教育教研力量将持续深化小幼科学衔接的内涵,积极探索家校园三方联动模式,坪山区幼儿园与小学科学双向衔接攻坚工作将会取得良好的成效!(信息员:刘伊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