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教育领域 > 我要看

做班级管理的智者,做教师成长的领路人——盐田区首批区名班主任工作室授牌

信息来源:盐田区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0 17: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完善“省市区校”四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结构体系,以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为载体,加快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匠心型”高素质专业化班主任队伍,202215日上午,盐田区教育局在教科院一楼会议室为我区首批10个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集体授牌仪式。区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刘羡华出席本次活动,工作室导师代表、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各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代表共40多人参加活动。基础教育科科长彭友才主持授牌仪式。

  针对主持人该如何全面统筹,更好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深圳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卢艳红博士带来了《如何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的精彩讲座,理论联系实际,从“教育情怀”“教育实践”“教育智慧”“理论底蕴”“科研能力”五个方面逐一细致指导,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授牌仪式上,刘羡华首先向10位工作室主持人表示祝贺,向工作室导师表示感谢。她指出,名班主任工作室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相信名班主任工作室必将引领我区更多的优秀班主任茁壮成长。并就如何做好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刘羡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四级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二是要加大对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指导和支持;三是要加强对名班主任工作室规范管理;四是要推动各级名班主任工作室资源共享。

  据悉,盐田区教育局坚持把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立德树人核心工作来抓。在丁小飞省名班主任工作室,邓静、杨大成、谢彩霞等市名班主工作室的基础上,区教育局继续完善区校两级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设,形成了省级带市级、市级带区级、区级带校级,“省市区校”四级分工合理、衔接有序的名班主任工作室框架体系,为班主任队伍的专业成长搭建多元发展平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