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务知识库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交通领域 > 我要问 > 业务知识库

乘坐地面公交车资退还流程?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5 16:5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乘客合法权益,提升公交行业服务水平,现将市民乘坐我市三家公交特许经营企业线路车辆可能出现的车资退还流程予以明确,具体如下:

  一、退款条件

  (一)已付乘车款,但实际未乘车(误乘)。

  即当乘客刷卡付款后,于上车站点即下车的情况。

  (二)重复刷卡(误刷)。

  因乘客或乘务员疏漏、刷卡设备故障等原因,乘客实际支付车资大于应支付车资的情况。

  二、退款流程

  (一)“已付乘车款,但实际未乘车”情况。

  1.乘客拨打所乘线路车辆所属公交企业客服电话反映退款诉求,提供具体乘车及刷卡信息。

  2.公交企业客服中心收集整理有效信息,转企业相关责任人员运用技术手段审核。

  3.公交企业将审核结果答复乘客,并联系深圳通公司处理退款事宜。

  4.深圳通公司将应退款项(扣除相应政府补贴额后)原路退还给乘客。

  (二)“重复刷卡”情况。

  1.乘客向深圳通公司或所乘线路车辆所属公交企业反映退款诉求,提供具体乘车及刷卡信息。

  2.根据收集的有效信息,深圳通公司及公交企业运用技术手段审核。

  3.深圳通公司或公交企业将审核结果答复乘客。

  4.深圳通公司将应退款项(扣除相应政府补贴额后)原路退还给乘客。

  备注:车资退还包括刷卡支付、扫码支付、现金支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