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启动“关爱困境儿童社区行”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15 17: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2日,是第十一个中国困境儿童关注日。为更好地发动全社会共同关爱困境儿童,帮助我市困境儿童战胜困境、快乐成长,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启动了“益起护童,关爱困境儿童社区行”活动,从全市各社区选取部分困境儿童,通过实地走访方式为他们送去“新年关爱礼包”,切实将爱和温暖送到困境儿童手中。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慰问组一行整装待发 - 副本.jpg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慰问组一行整装待发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任余文雨、副主任王辉平、福田区民政局科长高扬以及社区街道工作人员参加了第一批关爱困境儿童社区行活动。

慰问组与困境儿童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_副本.jpg

  慰问组与困境儿童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慰问组一行来到福田区竹林社区对社区5名困境儿童进行了入户探访,与困境儿童家长就我市儿童福利政策、困难改善情况、亲子关系维护、相关工作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其中一名12岁的困境儿童小雨属于精神残疾儿童,生活长期无法自理。其母亲长期在康宁医院进行精神疾病治疗,父亲在外靠打散工为生,只能跟随着年迈的外祖父母一同生活,经济情况十分窘迫。面对小雨的困境,社区儿童主任表示,“自开展困难儿童摸排工作以来,我们按照一人一档原则,积极链接资源,持续为小雨和她的外祖父母开展了心理疏导、喘息服务、教育指导、慈善救助等一系列服务,目前已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帮扶机制,希望接下来能通过持续关注不断改善困境儿童状况。”

  今年是未保法重新修订颁布后的儿童保护新元年,对政府层面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儿童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市未保中心将积极贯彻落实《未保法》相关工作要求,加强对全市困境儿童帮助关怀力度,健全教育预防、强制报告、介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的全链条儿童保护工作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关注儿童保护,积极探索新型未成年人社会保护网络构建。

  (图/文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