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陈清副市长率队到市民政局直属单位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民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6 10: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0日下午,陈清副市长率队到市救助管理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等市民政局直属单位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产耀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瑛,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慧,副局长杨浩勃,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清,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远翔陪等同调研。

  陈清副市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家单位的业务接待大厅、监控室、服务区域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滞留受助人员安置、未成年受助对象接收、老人儿童日常护理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清副市长在市社会福利服务指导中心召开会议,听取市民政局工作情况汇报,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清副市长对市民政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民政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体民政干部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多为群众办实事,把好事办好,守好社会兜底的“最后一道防线”。要深刻吸取韶关事件教训,坚决杜绝侵害弱势群体、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发生。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抓重点、抓关键,推动我市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顶层设计力求重点突破,以务实的精神,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做实民政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切实解决民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扎实稳妥的推进各项工作改革创新;要兜底民生底线,推进共同富裕,重视关爱困难群众,先富帮后富,特别是做好慈善的“三次分配”,深圳要继续发挥示范作用。

  三是全面加强民政系统作风建设,领好班子、带好队伍。首先是班子要正,坚强有力;其次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最后要守好廉政底线。

  陈清副市长强调,要把工作做好,必须克服六个不良倾向:一是要克服遇事就躲,不敢担当;二是要克服推一下动一下;三是要克服久议不决、决而不行、行而不果;四是要克服当面不战、过后兴兵;五是要克服麻痹大意、人云亦云;六是要克服只讲问题、不解决问题。

  陈清副市长指出,当前已近年底,要切实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第九届慈展会、民政“十四五”规划编制以及重点民生实事等几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底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最后,陈清副市长希望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熊瑛局长带领下,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再立新功。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图/文 局办公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