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深圳市第八届家庭亲子阅读DV大赛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0 11: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_副本.jpg

4_副本.png

3_副本.jpg

  近日,深圳市第八届家庭亲子阅读DV大赛专家评审会在市健研数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叶江霞,市健研数管中心副主任闵娟,儿童文学作家、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袁晓峰,市三叶草阅读文化发展中心理事长李迪,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内容研发主管李嘉纯共同担任本届大赛评委。

  本届大赛共收到454部作品,覆盖全市10个行政区。经过二轮评选,最终评选出60部作品进入专家评审会。按照评分细则,评委们对60部入围作品逐一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入围奖20名以及故事爸爸2名、祖辈阅读2名、最佳陪伴奖2名。评选结果将分别在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市健研数管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布。

  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我们已连续举办了八届深圳市家庭亲子阅读DV大赛,始终秉承“亲子阅读从零岁开始”的初心,积极倡导零岁阅读的育儿理念,也鼓励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为婴幼儿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和和谐的成长氛围。为重点加强对3岁以下家庭婴幼儿照护的支持和指导,今年对大赛规则进行了调整。参赛年龄从0-6岁调整至0-3岁,其次在奖项设置上,增设了故事爸爸、祖辈阅读以及最佳陪伴奖,以此鼓励更多的家庭成员参与到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来,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的影响力,对构建家庭和谐养育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未来,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加入亲子阅读大家庭,将温馨有爱的亲子阅读时光用画面拍摄记录下来,与更多的家庭分享亲子阅读的愉悦和经验,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书”的种子,促进儿童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的早期发展。

  市健研数管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