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1 17: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9日下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公证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刘信群,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委员蒙震,深圳公证处党委书记葛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1.png

  会上,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刘信群回顾了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公证处密切合作的历史,对与深圳公证处开展的全方位“金融+公证”创新服务模式表示期望,并提出要在全行范围内开展赋强公证业务,力促合作落地。

  蒋溪林指出,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公证处这两家有影响、有权威、受市民认可的机构开展合作属于强强联合。双方合作方便了市民和企业,提高了交易安全度,降低了交易成本,增强了金融业务的公信度。

  蒋溪林也对深圳公证处的业务发展提出要求,深圳公证处应当秉承深圳市司法局改革创新的精神,以人民为中心,设计公证服务方案。围绕市场需要,尤其是金融企业这些优质客户的需要,开发新型公证服务产品。通过制度创新与安排,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当前,深圳肩负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使命,深圳公证处要以双方合作为契机,发挥公证预防纠纷的职能,为金融企业化解违约风险、操作风险、合规风险、诉讼风险,提供解决方案,让法治先行。

  会议最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中心区支行行长孟欢,深圳公证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金祥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公证处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继续务实进取,促进公证与金融的联动,继续追求质量高标准、服务高标准、创新高标准。通过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开展战略合作,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在赋强公证、存证公证和安心贷等业务上实现全面合作,为市民提供品质更高、效率更快、内涵更丰富的服务,进一步为推进金融法治化建设以及构建多层次金融风险化解机制提供先行示范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