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婚育收养 > 我要看

深圳市公证协会业务创新与指导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04 15: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0204154647.jpg

  为探索深圳公证行业的业务创新与发展,提高公证业务水平,创新业务发展,市公协业务创新与指导委员会召开会议,共谋行业发展。业务创新与指导委员会主任谢京杰主持会议。

  委员们围绕金融赋强、不动产登记、民事信托、政府采购等领域进行研讨,拟定了2021年工作计划:一是制定遗嘱检定规则,建立基本的遗嘱核实程序和判断标准,规范全市公证机构遗嘱检定的流程、模式;二是探索丰富、完善法律意见书适用场景,进一步推动非证明类公证业务,向社会提供更多元化公证法律服务。委员会同时计划两项课题研究:一是推动金融债权文书公证联合发文,进一步推进金融赋强公证业务发展。组建公证宣讲团,深入金融企业,广泛宣传公证在金融风险防控和金融债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二是探索民事信托公证登记制度。在个人破产制度在深圳先行先试大背景下,通过立法建议、论坛交流等多种形式,探索推动民事信托公证登记制度。

  业务创新与指导委员会充分把握当前深圳公证行业的发展现状,集思广益,激发创新思维,在深挖公证传统业务领域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型业务,推动拓展深圳公证服务新空间、创新公证法律服务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新需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