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张华副市长带队赴罗田水库和公明水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调研水利高质量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3 17: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 张华副市长带队检查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罗田水库—铁岗水库输水隧洞工程、公明水库至清林径水库连通工程建设和水利高质量发展情况,并调研罗田水库、公明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和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宝安区政府、光明区政府、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张华副市长一行首先到罗田水库了解水库运行管理情况;随后到罗田泵站建设工地,了解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和罗田水库—铁岗水库输水隧洞工程的建设情况;最后到公明水库了解水库运行管理情况和公明水库至清林径水库连通工程的前期工作情况。

  检查过程中,张华副市长强调,一是春节临近,水务行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全方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发生。水库管理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水库运行管理安全,保障供水安全。二是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参建各方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精准防范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风险,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宝安区政府要加大力度,推动罗田水库深圳侧一级水源保护区清理、移交;要全力配合东莞按照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要求加快一级水源保护区划定;要加快推进罗田水库恢复设计功能相关事宜。四是要加快推动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罗田水库—铁岗水库输水隧洞工程、公明水库至清林径水库连通工程建设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以新时期新发展理念统领水务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努力将珠三角水资源配置、罗铁、公清建设项目打造成平安、优质、生态、智慧水务工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