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市水务局召开近期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21 09: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16日下午,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在水源大厦3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近期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区(新区)水务局、深汕特别合作区住建水务局,市水务局机关各相关处室、各流域管理单位,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处首先传达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应急委关于应急物资保障工作要求,通报《深圳市城市内涝治理五年实施方案(2021-2025)》及配套工作方案推进情况、2021年积水内涝点动态整治情况。随后,市水文水质中心通报水务行业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情况。部分区及单位参会代表就上述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钟伟民副局长强调,此次会议是对2021年全省防御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是对张华副市长、嘉东局长近期对冬修水利专题部署的再落实,是对水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的再强调再部署。钟伟民副局长要求,各区、各相关单位要认真领会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水利高质量发展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新要求,要全力推进全市防洪排涝设施大排查保畅通专项行动、高标准推进防洪潮排涝规划落地实施,持续抓好积水内涝点动态整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明年安全度汛。(水旱灾害防御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