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实施铁石泵站停水检修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8 09: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期,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下称“中心”)对塘头泵站管理所负责管理的铁石泵站实施停水检修。中心主要负责人于11月30日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时表示,要通过对泵站所属机电设备、自控设备及金属结构进行全面细致的维护检修,确保泵站机电设备安全、完好的稳定运行,有效保障今冬明春抗旱保供水。

  塘头泵站管理所负责管理位于铁岗水库北端的铁石泵站和铁长泵站。其中,铁石泵站于2003年8月投入使用,共5台机组,实际日提水能力约70万立方米,主要任务是将铁岗水库原水输送至石岩水库,并通过石松支线向深圳西部的沙井、松岗等片区供应原水,满足宝安区和光明区约300万人口的用水需求。

  此次停水检修的主要内容包括五组水泵电机常规检修、进出水蝶阀检修、液控阀检修、就地控制系统等维修以及渗漏系统维修、供水管及附属设施检修、前池水下摸探、自控系统维护等。笔者现场看到,安全生产监督员现场查看,维修技术人员对水泵站电机和其他设备进行修理,潜水员正在下水作业。

  铁石泵站本次停水检修45天,检修工作于11月27日开工,将于12月下旬完成检修并投入使用。停水检修目的是为了提高泵站机电设备性能,提高机电设备安全运行能力,降低机电设备运行成本,全面发挥工程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  王钻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