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市水务局局长胡嘉东赴北线引水工程田背泵站爆管现场召开办公会议部署抢险抢修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10: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7日下午,市水务局胡嘉东局长到北线引水工程田背泵站段爆管现场检查指导抢险工作并召开现场会议,部署抢险抢修方案和北线引水工程观澜大道段改管碰口工作。市水务局赵彬斌副局长、龙华区王朝成副区长,龙华区水务局、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以及北线引水工程设计、监理和抢险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嘉东局长仔细察看现场抢险作业情况,详细询问事故原因、应对举措、抢险安排等情况,听取相关单位关于抢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部署抢险抢修工作。他强调,北线引水工程是深圳西北片区的生命线工程,承担着重要的供水任务,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严格按规范要求安全有序开展抢险工作。关于下一步抢险抢修工作,他要求:一是在恢复北线引水工程正常供水的同时,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要站在保障龙华区供水安全的角度统筹组织相关单位加快抢险进度,确保龙华水司供水管道的安全运行;二是龙华区水务、工务等部门要服从全市抗旱保供水大局,推动北线引水工程观澜大道段于2022年春节前完成改管工作,保证北线引水工程尽快恢复正常工况;三是北线引水工程设计单位要立即启动全线安全风险评估、水力学复核以及田背泵站综合利用研究等工作,为北线引水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

  据了解,此次爆管发生后,市北部管理处按照局领导指示及时应对,迅速处置险情,北线引水工程已于当天下午基本恢复正常运行,爆管未对周边交通和城市供水产生影响,也未造成次生灾害。目前,供水形势稳定。(市北部管理处 许成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