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市水务局副局长赵彬斌到北线引水工程田背泵站段爆管现场指导抢险工作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10: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1月26日凌晨4点50分北线引水工程田背泵站段玻璃钢夹砂管发生爆管后,市水务局副局长赵彬斌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陪同查看爆管现场险情,并按要求组织落实抢险措施。

  在爆管现场,赵彬斌副局长详细询问了事故造成的损失以及对供水工作的影响,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安排人员和设施设备进场开展抢险工作,以最快速度复核检查北线运行工况,确保尽快恢复正常通水。

  26日下午,赵彬斌副局长再次到爆管现场检查抢险工作,并在茜坑水库主持召开协调会,听取各方就北线引水工程停水检修工作准备、爆管抢险抢修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周密部署,顺畅对接沟通,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停水检修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科学制订供水管道抢险保护加固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现场管理,确保龙华水司供水管道安全运行。三是在充分听取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立足于恢复受损管道、全线检测修补的原则,拟订抢修具体方案,加强指挥调度,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作业。

  据了解,爆管发生后,市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采取了关停泵站机组和爆管区域上下游闸阀,及时调配应急水源,迅速组织抽排水等一系列抢险措施。26日下午,北线引水工程基本恢复正常引供水,未对周边交通和城市供水产生影响。(市北部管理处 许成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