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要看

您现在的位置 主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我要看

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举行水源污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1 16: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30日下午,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下称“中心”)在西丽水库白芒河前置库A区举行水源污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演练中的应急总指挥部。

  “西丽水库白芒河前置库A区,有油灌车漏油到前置库,目前西丽水库未受影响……”下午3时,综合协调组报告演练现场发生水源污染事件,并协调技术、人员、物资的应急处置。初期处置组成员接警后赶赴事发现场,开始调查、分析、判断污染物种类、危害程度、事件性质原因级别,并向应急总指挥部报告,同时组织初期处置。警戒疏散组人员在水源污染区域设置警戒线,疏散无关人员,保障抢险道路畅通。水质监测组人员进行水源污染事件水体采样。专家咨询组人员对此次事件的危害范围、程度、事件等组、发展趋势等做出研判。应急领导小组根据多方提供的信息作出决策,指挥现场处置。现场处置组组织西丽水库员工、专业抢险队采取措施,控制污染物的泄露扩散,切断隔离污染源,开展无害化处理。抢险人员驾驶橡皮艇抛撒吸油片和化油剂,设置拦油索,消除污染。后保障组组织车辆和医疗保障等工作。整个演练有序进行。

  受邀参加的安全管理专家对本次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将应急预案精细化,注重细节和机动性设计,并力求增强科学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市西部水源管理中心 王钻清)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