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 政府公报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1-11-01 16:05

名 称:《深圳市商务局专业展会场租补贴计划操作规程(试行)》政策解读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商务局专业展会场租补贴计划操作规程(试行)》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深圳市商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01 【字体:

  市商务局近日印发了《深圳市商务局专业展会场租补贴计划操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操作规程》)。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非梦就有关问题做出解读,具体如下:

  1.《深圳市商务局专业展会场租补贴计划操作规程(试行)》制定背景?

  根据《关于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力的若干措施》(深发〔2016〕8号)关于“扩大会展专项资金规模,加大对重点展会的支持力度”等文件精神,为支持本地会展业发展,鼓励展览机构在深圳办展,充分用好用足深圳会展场馆,加强和规范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依据《深圳市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深商务规〔2020〕2号)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规程。

  2.申报本补贴计划的主体应具备什么条件?

  《操作规程》中提到,申报单位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在本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为所申报项目的展会主办或承办单位二是经营状况良好,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申报项目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申报项目应为在深圳市专业会展展馆举办的专业展会;二是同一项目不存在多头申报或与已获我市市级财政性资金支持的项目存在重复。

  3.符合上述条件的项目能获得哪方面支持?

  对符合条件的展会3万平方米以内的场租给予2元/平方米/天的补贴。其中3万平方米以内的展会按实际租用展览面积予以补贴,3万平方米以上的展会以3万平方米为上限予以补贴。

  4.《操作规程》实施日期?

  《操作规程》自2021年10月15日起试行,有效期三年。

  5.如何申请专业展会场租补贴计划?

  专业展会场租补贴计划以申报指南为准,请多关注深圳市商务局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