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 政府公报 > 政策解读

索 引 号:000000-02-2019-109035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9-04-17 00:00

名 称: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任务分工方案》的政策情况说明

文 号:

主 题 词:

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任务分工方案》的政策情况说明

信息来源: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7 【字体:

  2018年5月4日,国务院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国发〔2018〕13号)。7月29日,省政府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分工方案》(粤府函〔2018〕255号)。进一步细化了120项具体措施,明确了省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

  8月31日,我委参考省分工方案,形成了我市《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为我市配套分工方案,与国家、省相关文件工作任务相对应。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请各单位提出书面意见,9月28日,我委对各有关单位进行了第二次征求意见。截至10月10日,共收到来自30家外单位共88条具体修改意见。其中完全采纳的有52条,部分采纳的有30条,6条意见未予采纳。未予采纳的原因是该类意见多涉及修改任务内容,而任务内容由国务院文件确定,不便改动。根据意见汇总情况,我委对《分工方案》进行了进一步修改完善。

  鉴于2019年我市正在进行机构改革,我委对《分工方案》所涉部分责任单位名称、职能进行了调整,重新梳理了《分工方案》各责任单位名称及职责分工,形成了《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任务分工方案》,并按程序报市政府审定。2019年4月2日,市政府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任务分工方案》(深府函〔2019〕98号)。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