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增刊·1(总第697期)

您现在的位置 政府公报 > 2010年政府公报 > 2010年增刊·1(总第697期)

索 引 号:043000-10-2010-004949

分 类: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0-05-24 00:00

名 称: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

文 号:深规土〔2010〕197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关于印发《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0-05-24 【字体:

各区人民政府,各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以下简称《年度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一、《年度计划》是我市2010年度建设项目空间布局和建设用地供应安排的重要依据,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共同对2010年度建设项目发挥指导作用。市域范围内进行的各项建设活动,应符合《年度计划》;与空间利用相关的其他各项计划应与《年度计划》相协调。

  二、我市2010年度全年计划供应建设用地26.7平方公里。其中,新供应用地为20.7平方公里,更新改造用地为6平方公里。2010年度供应的土地必须在国家批准的新增建设用地或本计划确定的拟供应土地范围内。凡涉及占用新增建设用地但未纳入本年度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的用地,原则上不得办理土地供应手续。

  三、《年度计划》实施应坚持重大基础设施优先原则、重点地区优先发展原则、产业引导与空间集聚原则、新增供应和存量挖潜并举原则,实现紧约束条件下的集约、节约用地,实现保民生、稳增长、调结构等年度发展目标。

  四、保障性住房建设是当前政府重点工作,各区政府要严格按照近期建设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实施,确保保障性住房供应落实;市住房建设局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计划实施保障机制。

  五、认真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度,严禁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质量不下降。按市政府要求,农业局牵头、各区政府配合落实土地开发补充耕地计划。其中,市农业局负责推进基本农田改造工作,各区政府负责基本农田改造范围内征转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及清场移交工作。

  六、密切配合、相互协作,按照本计划适度超前开展土地整备工作,确保土地及时供应。招拍挂地块的前期开发由市土地储备中心、市征地拆迁办负责前期申报立项,市建筑工务署和各区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地面平整和配套设施建设。

  七、各区政府要依据年度计划,依法依规组织对一级水源保护区和到期复绿采矿用地的清退工作,做好相关的组织保障和资金保障。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

  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

  第一部分 总则

  第二部分  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

  第一章 年度实施目标

  第二章 专项计划

  第三章  保障措施

  第三部分  2010年度土地利用计划

  第一章  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

  第二章  建设用地整备计划

  第三章  土地开发整理补充耕地计划

  第四部分  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实施指引

  第一章  住宅用地地块库实施指引

  第二章  工业仓储用地地块库实施指引

  第三章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地块库实施指引

  第五部分  附则

  第一部分  总   则

  第一条  编制目的

  为实施好《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总体规划》、《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深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1997—2010)》和《深圳市土地资源利用和保护“十一五”规划》,加强各类建设项目的空间统筹,保护土地资源,编制本计划。

  第二条  编制体系

  近期建设规划年度实施计划是近期建设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与结构、建设项目空间布局、重点地区开发建设等内容在年度的具体安排。包括重点地区计划、住房计划、商业服务业设施计划、工业仓储用地计划、公共配套设施计划、综合交通计划、市政公用设施计划、公园绿地计划和更新改造计划。

  土地利用计划是完善土地供应前期工作的用地保障计划,包括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建设用地整备计划和土地开发整理补充耕地计划。

  第三条  编制原则

  (一)依法依规原则:严格依照国家法律编制,严格执行国家批准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严格落实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保障新增建设用地不突破国家下达的计划指标,落实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目标。

  (二)稳增长与保民生原则:积极主动服务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局,统筹安排用地,重点保障基础设施和民生用地。

  (三)建立涵盖建设用地供应,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建设用地整备及土地开发整理等多环节的全方位计划管理系统。

  (四)衔接协调原则:与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国土基金收支计划、住房建设计划等衔接。

  第四条  适用范围

  本计划适用范围为深圳市行政辖区,适用年限为2010年。

  第五条  计划效力

  本计划是深圳市年度建设项目空间布局和土地利用的重要依据。在市域范围内的各项土地开发、整备、利用等活动应符合本计划;其中,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报经国务院批准后,具有控制深圳市2010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和空间范围的法定效力。

  第六条  本计划包括文本、附表及附图

  第二部分  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

  第一章  年度实施目标

  第七条  上年度计划执行情况

  2009年我市计划供应建设用地27平方公里。截至2009年12月底,我市共供应建设用地15.6平方公里。其中,经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审定建设用地面积13.95平方公里,另外安排居住、产业、商业性服务设施等招拍挂用地面积1.65平方公里。

  第八条  经济形势回顾与展望

  2009年下半年以来,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出现好转,我市经济增长步伐加快。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经济工作,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巩固经济回升基础,对“十二五”规划启动创造良好条件至关重要。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问题仍未解决,保持经济增长依然是2010年重要任务。调整结构将成为2010年工作重点,加大产业结构、城市功能结构等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城市综合水平。民生热点问题需要加快解决,重点解决就业、住房、医疗、公共卫生等民生问题。

  第九条  年度目标

  以“保民生、稳增长、调结构”为目标,合理确定建设用地供应总量,进一步优化用地结构和供应重点,加大交通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保障性住房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用地保障力度,积极推进重点地区的开发,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大力挖掘存量土地潜力,强力推进城市更新改造,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地发展和民生福利水平的不断提高。

  第十条  计划指标

  年内计划供应建设用地26.7平方公里。其中,新供应用地20.7平方公里,更新改造用地6平方公里。

  第十一条  实施重点

  进一步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的建设,适当加大建设用地的供应规模,用地指标和项目安排继续向教育、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设施和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倾斜。

  推动城市建设重点向特区外转移,完善特区外的综合服务功能,提高特区外各类设施配套能力,促进特区内外一体化发展。

  坚持产业第一的原则,加大工业仓储用地供应力度和旧工业区升级改造力度,优先保障市政府明确的重大产业项目、创新型产业用房、公共服务平台和总部功能区、科技研发及相关配套设施的用地需求。

  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积极推动已批未建住房用地的建设,完善各产业园区的生活配套。

  第二章  专项计划

  第十二条  重点地区计划

  (一)前海地区。

  前海地区将打造成为高端化、集群化、总部型、创新型的现代化产业合作示范区及未来深圳新城市中心。为保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前海地区的建设应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近期严格控制土地出让,待规划成熟后,再考虑土地开发使用。

  年内开展前海地区概念规划国际咨询及前海地区综合规划研究,全面提升该地区规划建设水平。尽快推进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南坪快速路二期工程等重大交通设施工程和市政设施工程的统筹协调。着手推进土地整备和相关土地政策研究,为统一规划、统一开发、统一管理提供基础。

  年内完成220千伏星海输变电工程、桃园路、学府路、规划七号路等项目的供地,落实110千伏前海三输变电工程、前海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轨道交通11号线等项目的选址。

  (二)光明新区。

  加快推进高新园区配套服务区建设,率先展示新区新形象,建立高新区良好的投资服务平台。开展光明中心区的规划和建设,优先完善该片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土地整备及光明大街详细设计等规划研究,启动“绿色城市启动试验区”的相关工作。为充分发挥城铁车站对光明发展的积极作用,尽快开展这一地区的土地整备及相关规划建设。

  完成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深圳市公明实验学校初中部、光明凤凰小学白花分部改造工程、光明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深圳市新明医院、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光明社会福利院工程、白花污水处理厂、220千伏机遇输变电工程、4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东明大道、根玉路、科发路、科裕路等项目的供地。落实公明李松蓢小学危房改造和扩建工程、新洲中波发射基地迁址新建、光明体育中心、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的选址。

  (三)坪山新区。

  坪山新区作为深圳五个城市副中心之一,及深圳东部重要产业基地,应全盘统筹,统一规划,提升新区产业功能,增强对区域发展带动能力;大力发展城市服务功能,高起点,高标准打造中心区,加强对粤东地区的辐射。

  2010年,顺应新形势,提升新区规划,开展坪山新城综合规划调整及中心区概念规划国际咨询,全面提升坪山新区规划建设水平。编制交通专项规划,对外加强坪山新区与特区内、惠州以及东莞的联系,对内理顺新区内功能组团关系,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开展全区土地整备工作,重点推进中心区、新能源汽车和生物医药基地的建设用地整备。启动深惠合作,编制深惠边界地区协调发展规划,建立深惠政府的合作协调机制。

  完成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坪山体育中心(二期)、国检卫生处理场、研发中心、马峦山郊野公园自然回声区管理站、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兰景南路等项目的供地;落实聚龙山学校、坑梓医院、11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的选址。

  (四)龙华新城。

  依托深圳北站、轨道4号线和5号线的建设,推进轨道交通骨干工程沿线交通改善工程,充分发挥新城的区位优势与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交通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新城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档次,推动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把龙华新城建设成为全市现代化标杆城区。

  2010年完成民治文化艺术中心、民治医院、110千伏沙园埔输变电工程、深圳北站等项目的供地。落实民治体育中心、民治玉龙九年一贯制学校的选址。

  (五)大鹏半岛。

  严格执行《大鹏半岛保护与发展管理规定》,遵循科学规划、分级保护、有序开发、和谐发展的原则,妥善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对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进行严格保护,慎重选择适宜大鹏半岛的建设模式和建设项目,在保护中促进大鹏半岛的可持续发展。

  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成坝光安置区学校、大鹏派出所、马峦山郊野公园枫树护林防火管理站、110千伏溪涌输变电工程等项目的供地。推动龙岗区葵涌人民医院新建首期工程、大鹏街道文体中心二期工程等项目的选址;完善大鹏半岛道路网体系,年内完成葵涌环城西路、睿鹏大道、新东路、丰树山南路等道路的供地,推进坪西路等道路的选址工作。

  第十三条  住房计划

  (一)按照国家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切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精神,以《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为指导,结合深圳住房需求与市场形势,年内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407.2公顷,其中,新供应用地97.2公顷;更新改造用地310公顷。

  (二)商品住房年内计划新供应60公顷用地,空间上结合轨道站点和公共交通便捷的地区、人口分布密集的各级城市中心以及重点发展地区进行布局。

  (三)保障性住房年内计划新供应37.2公顷用地,优先安排在轨道沿线地区、特区内、特区外低收入家庭集中区域以及产业园区等地。

  第十四条  商业服务业设施计划

  大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健全全市商业网点设施布局,完善酒店、休闲、游乐等各类服务业功能。年内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含加油加气站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110公顷,其中,新供应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含加油加气站用地)30公顷;加大更新改造的力度,更新改造供应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80公顷。用于安排总部办公、配套商业设施、酒店等服务设施以及加油加气站用地。

  第十五条  工业仓储用地计划

  (一)坚持产业第一的原则,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全市年内供应工业仓储用地350公顷,其中新供应240公顷,旧工业区升级改造110公顷。

  (二)实施《深圳市现代制造业空间布局规划》,年内新安排工业用地200公顷,优先保障市政府明确的重大产业项目、创新型产业用房、总部功能区、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研发用地需求,合理引导产业空间集聚,重点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带和产业集聚基地内的工业用地出让;同时,加大各园区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

  (三)实施《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策略研究与空间规划》,年内新安排仓储用地 40公顷,优先满足港口后方物流、航空物流和服务于我市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的物流项目用地需求;重点保障平湖物流园区、盐田港物流园区(含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的用地供应,大力推动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物流总部基地建设。

  (四)结合产业项目建设用地预申报和预选址,制定工业、仓储用地备选库,确保工业、仓储用地出让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年内工业、仓储用地出让地块从备选库中选择,分批分期、均衡推出;计划实施过程中,工业、仓储用地备选库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进行动态调整。

  第十六条  公共配套设施计划

  继续加大政府公共资源配置向民生领域倾斜力度,保障公共配套设施用地供给。

  (一)行政办公及其他社团设施。

  推进行政办公用地的节约集约利用,年内完成深圳市农业安全监督与检测业务楼、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闸口综合服务楼等项目的供地。完成桃源派出所、深圳湾派出所、大运新城派出所、罗岗派出所、横岗派出所、大鹏派出所等6个派出所的供地。完成银湖山公园、梅林山公园、布心山郊野公园等6个公园的管理用房供地。落实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业务大楼、福保派出所业务用房、观澜派出所办公楼、布吉派出所等4个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3)。

  (二)教育、科研设施。

  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大教育、科研设施用地供应力度,按照均衡义务教育、普及高中教育、发展职业教育、优化高等教育的要求,年内完成莲塘二小、海曦小学、沙井西部小学、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等29个项目的供地。落实东港中学、大浪第二九年一贯制学校、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深圳市第十一高级中学、沙井职业技术学校等15个项目的选址,继续推进村办学校完善用地手续及中小学改扩建工程(详见附表2-3)。

  (三)文化设施。

  落实“文化立市”战略,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基层文化设施配套,年内完成沙井文化艺术中心、松岗文化艺术中心、福永文化艺术中心、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等6个项目的供地,落实深圳科技馆(新馆)、大浪文化艺术中心、观澜版画交易中心等4个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3)。

  (四)医疗卫生设施。

  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就医难”的问题,年内完成南山医院改扩建、深圳市医学科学研究院、学府医院、民治医院等13个项目的供地。完善基层健康服务中心的配套,推进街道级卫生监督所的建设,年内完成观澜、民治、大浪及石岩等4个卫生监督所的供地。落实深圳市口腔医院、大浪医院、布吉人民医院新建项目等6个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3)。

  (五)消防设施。

  大力推进消防设施用地的落实,提高消防站的建设速度,年内完成一批消防站的供地。供地以发展改革委立项项目为准,项目数量和用地规模根据规划情况局部调整。

  (六)体育设施。

  配合2011年“大运会”举办,年内完成“大运会”坪山分会场(坪山体育中心二期)的供地。提升区级和基层体育设施的配套水平,完成松岗体育中心、沙井体育中心、龙华体育中心和观澜体育中心等4个项目的供地,落实大浪体育中心、民治体育中心、福永体育中心等8个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3)。

  (七)社会福利设施。

  年内完成市儿童福利院、光明社会福利院工程的供地。

  (八)街道、社区基础设施。

  大力推进街道、社区基础设施用地供应力度,确因用地条件难以安排的,应积极创造条件,通过城市更新解决。加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鼓励设施合建。

  (九)其他公共配套设施。

  年内完成华南物流检验检疫处理场、南山前海检验检疫处理场、国检卫生处理场等5个项目的供地,落实平湖熏蒸消毒卫生除害处理场的选址(详见附表2-3)。

  第十七条  综合交通计划

  大力推进对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区域交通枢纽地位,继续完善城市轨道及干线道路网络,优化城市结构。

  (一)对外交通。

  切实推进国家铁路、港口、机场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年内完成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深圳港东宝河港区码头(一期)工程等9个项目的供地,落实东部政府投资码头、盐田东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等8个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4)。

  (二)城市轨道。

  加快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市客运交通体系的建设,继续推进轨道二期工程的建设,年内完成轨道龙岗线(3号线)西延段的供地,落实前海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轨道三期线路7、9、11号线等线站位的选址(详见附表2-4)。

  (三)干线道路。

  加大干线道路网建设力度,构筑特区内外一体化的干线道路网体系,年内完成外环高速公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等20个干线道路项目的供地,落实坪西路、光侨大道至布龙路连接线等10个干线道路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4)。

  (四)主次干道、支路及立交节点。

  为完善城市道路体系,提高路网密度及通行能力,加速宝安、龙岗两区及光明、坪山等新区(城)全面城市化的进程,支撑城市重点地区的发展,年内完成科发路、金辉北路等主次干道项目的供地,落实双明大道、宝汤路等项目的选址;配合轨道1、2、5号线的建设,加快桃园路、留仙大道、吉华路等工程的供地;优化道路功能和等级结构配置,年内完成学府路改造工程等项目的供地,落实协平路南延长段、李朗路 (平湖段)等项目的选址(详见附表2-4)。优先安排四大新城及重点改善片区的支路项目用地。

  (五)公交场站及其他。

  落实公交优先政策,加快公交基础设施的建设,优先安排已完成前期工作的项目用地。加强港口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支撑港口物流产业进一步发展,尽快完成东部港区集装箱拖车综合停车场的供地,积极推进东部港区集装箱拖车综合服务中心的选址。同时,完成福田、南山、龙岗、宝安四区违法车辆停车保管场的选址工作(详见附表2-4)。

  第十八条  市政公用设施计划

  (一)水源工程。

  挖掘境内水资源的供应潜力,新建公明供水调蓄工程、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和凤岩水库工程项目,进一步缓解深圳水资源供需矛盾。

  完善水源工程输配水系统,推进深圳市供水网络盐田支线供水工程和梅林水库提升泵站工程规划选址工作,加大年度新建和改造的水源工程项目的支持力度(详见附表2-5)。

  (二)水厂及其配套设施。

  重点解决特区外局部供水不足的问题,完成坂雪岗水厂的供地,重点开展布吉甘李给水加压泵站的规划选址工作,支持盐田后方陆域西南片等局部小型给水加压泵站建设(详见附表2-5)。

  (三)再生水利用。

  积极推进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加快污水资源化的步伐,年内重点开展观澜园区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的规划选址工作,支持再生水利用工程的建设,为再生水利用工程建设预先做好准备(详见附表2-5)。

  (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

  持续推进“正本清源”工作,加快污水处理厂、截污干管、合流管道和雨污水错接管道改造工程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完善局部地区污水收集系统,推进小型污水泵站、污水分散处理和小型治污设施的建设,解决局部污染问题。年内完成福田污水处理厂、观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的供地,加快建设沙井污水厂配套干管二期工程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城市水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形象(详见附表2-5)。

  (五)水环境整治及防洪(涝)设施。

  加快实施与水污染治理相关的水环境整治、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推进深圳河四期、大沙河、布吉河等11条河流综合整治工程的选址工作。

  积极推进河流防洪、排涝泵站等设施建设,提高防洪标准,保障城市安全。年内完成虾山涌等6项排涝泵站工程供地,开展并完成大康河、四联河、东部海堤重建等5项防洪工程和下村应急泵站工程等2座排涝泵站的规划选址工作(详见附表2-5)。

  (六)电力设施。

  加强本地电源建设,构建500千伏骨干送电环网,提高电源调配能力;完善220千伏、110千伏输变电系统,落实近期实施的电力设施用地,适度超前推进规划实施,保障供电安全可靠。年内完成抽水蓄能电站和9座220千伏、30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的供地,落实深圳能源月亮湾电厂改扩建、3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18座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的选址,积极推进城市建成区内110千伏及以上高压架空线电缆化改造工程(详见附表2-5)。

  (七)通信设施。

  完成深圳电信数字运营中心建设项目的供地(详见附表2-5)。

  (八)燃气设施。

  构筑多气源、互联互通的安全供气体系,实现城市节能减排目标。年内完成迭福LNG接收站和求雨岭LNG安全应急储备库项目供地;开展迭福门站、白沙岭天然气抢险基地、机场天然气调压站及抢险服务中心、福永天然气调压站及抢险服务中心以及21座天然气高压阀室等项目的规划选址工作(详见附表2-5)。

  (九)环卫设施。

  继续推进城市垃圾处理从以填埋为主向焚烧和综合利用为主的转变,构建先进的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体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提高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年内完成老虎坑餐厨垃圾处理厂等3项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设施的供地;发展循环经济,积极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的建设,年内落实松岗垃圾分拣场等2项垃圾无害化处理、分拣项目的选址;持续推进非压缩式垃圾转运站的改造工作和小型压缩式转运站的建设(详见附表2-5)。

  第十九条  公园绿地计划

  实施《深圳市绿地系统规划(2004—2020)》,强化对生态空间资源的保护,满足居民就近游憩与康乐活动的需求。年内推进深圳市仙湖植物园专类园、观澜石皮山公园等28个郊野、城市及社区公园的建设,鼓励各社区根据自身用地情况,结合更新改造安排社区公园用地(详见附表2-6)。

  第二十条  更新改造计划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推进“三旧”改造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若干意见》的工作要求,按照《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中关于计划管理的有关规定,我市城市更新计划分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和《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计划》两类。2010年我市安排年度实施更新项目93项(详见附表2-7),总建设用地面积503公顷。

  同时,为了加大城市更新的推动力度,我市2010年城市更新实施计划建设用地面积600公顷,符合条件的更新项目可依程序增补纳入实施计划。

  2010年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制定计划另行公布。

  第三章  保障措施

  第二十一条  落实计划实施的部门责任

  各相关责任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积极组织好计划的实施工作。严格执行产业用地计划指标,分期分批推出产业用地。各区政府应配合计划的推进,加大土地整备工作力度,保障计划内项目的顺利实施。

  第二十二条  建立计划执行的信息通报制度

  加强计划执行的动态跟踪,市规划国土委在必要时可发函向各相关部门征询计划执行情况,建立计划执行的台帐机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统计,及时向各部门反馈。

  第二十三条  建立计划执行和评价的预警机制

  市规划国土委应当加强计划执行情况的跟踪检查。每半年,由市规划国土委结合各部门通报的信息,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中期评估,形成报告提交市政府。市政府根据计划执行情况,对部门工作绩效进行考核。

  第二十四条  尽快出台《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办法》

  加快《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年度实施计划及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办法》的审批工作,规范计划的编制内容、编制程序和实施保障,健全和完善年度实施计划制度,强化年度实施计划在空间统筹方面的重要地位。

  第三部分  2010年度土地利用计划

  第一章  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

  第一条  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控制性指标

  2010年度深圳市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规模必须控制在国家下达的计划指标以内,不得突破。

  第二条  城市建设项目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

  2010年国家下达深圳城市建设计划占用农用地和未利用地指标为1640公顷,另奖励指标为106公顷,因此2010年度占用农用地和未利用地总指标为1746公顷。最终规模及地块以上报国家审批通过的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方案为准。

  第三条  单独选址建设项目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计划

  2010年度省级及以上单独选址的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项目涉及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转用指标按照国家单独选址项目报批的程序上报,不占用我市农转用指标。

  第二章  建设用地整备计划

  第四条  建设用地整备内涵

  结合城市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以循环利用和集约利用战略为指导原则,深化土地资源利用的内部挖潜,调整和优化建设用地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的整体功能,实现建设用地规模的微量或减量增长。

  (一)建设用地整理:开展征(收)地拆迁补偿、地面平整及配套设施建设,保障地块有效、及时供应,促进存量土地资源的有序释放。

  (二)建设用地清退:保障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建设用地总规模、城乡建设用地规模等目标的落实,腾挪农转用指标,优化建设用地布局。

  (三)储备土地管理与收购:对已纳入我市储备库的国有土地进行定向管理,确定管理主体、管理方式和资金安排,保障国有储备土地的有效管理,开展收购,增加政府储备土地资源。

  第五条  建设用地整理计划

  (一)整理备选范围。

  建设用地整理备选范围的面积为2403.16公顷,2010年整理规模根据土地出让需求情况进行调整。

  建设用地整理备选范围包括四个部分,其中2010年度拟供应招拍挂用地为545.41公顷,2010年拟供应的保障性住房用地为16.99公顷,2010年拟供应的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为424.31公顷,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为1416.45公顷。以2010年度拟供应的招拍挂用地为2010年建设用地整理的重点对象。

  (二)整理资金。

  主要在2010年土地出让收支计划的征(收)地及拆迁补偿计划投资费用中安排。此外,计划投资8亿元用于招拍挂用地的土地平整及配套设施建设。其余的部分,以项目立项的方式或在各区政府中安排资金。

  第六条  建设用地清退计划

  2010年,以开展建设用地清退试点为工作思路,以依法依规需清退的建设用地为突破口,对位于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的建设用地、到期复绿采矿地进行清退,清退后恢复为农用地。

  2010年,计划清退10块建设用地,面积71.4公顷。其中,宝安区31.7公顷,龙岗区30.8公顷,光明新区0.9公顷,坪山新区8.0公顷。

  由各区政府组织实施,投资预算3亿元。

  第七条  储备土地管理和收购计划

  2010年国土基金中储备土地管理和收购,计划投资4.56亿元,在2010年度土地出让收支计划中安排。

  (一)储备土地的自行管理。

  自行管理是储备土地管理方式之一,根据我市《土地储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对储备土地入库后、委托管理招标前需要管理的储备土地,已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的储备土地以及在城市建成区内分布零散的储备土地实行自行管理。2010年全市计划自行管理储备土地面积1407公顷,计划投资863万元。自行管理费用按照《深圳市政府储备土地日常管理费用暂行标准》(深国房〔2005〕568号)测算。

  (二)储备土地的直接委托管理。

  直接委托管理是储备土地管理的主要方式之一。2010年计划直接委托管理储备土地面积7645公顷,计划投资958万元,直接委托管理方式主要适用于宝安、龙岗两区城市化转为国有的可建设用地。委托街道办管理的费用按照《关于研究宝安龙岗两区城市化转地后续管理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每年每平方公里20万元测算。

  (三)储备土地的招标委托管理。

  招标委托管理是储备土地管理的主要方式之一,政府将储备土地委托给具有一定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或保安服务公司进行管理,我市相关政策对管理的形式、内容、合同价款、委托管理公司的权利和责任等进行了明确的规定。2010年计划招投标委托管理储备土地共20835公顷,计划投资10380万元。招标委托管理费用按照《深圳市政府储备土地日常管理费用暂行标准》(深国房〔2005〕568号)测算。

  (四)储备土地的简单整治。

  为了更好地管理储备土地,防止储备土地被乱占乱用或撂荒,美化市容,净化环境,消除储备土地安全隐患,根据《深圳市土地储备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开展储备土地简易整治工作,储备土地整治包括对储备土地进行必要的清理、场地平整、围网、绿化、垃圾清运、卫生消杀、树立界桩与标志牌、测量、评估、预算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各种前期费用等内容。2010年全市储备土地简易整治计划投资经费3418.8万元。

  (五)土地收购计划。

  土地收购是增加储备土地资源的一项重要手段。由于我市执行的土地收购制度是以市场为主导的,收购具有不可预测性,结合2009年开展的收购项目,安排3亿元的机动指标,主要用于市政府、规划国土委要求收购的项目。对于超出预算部分的支出,计划通过储备土地融资渠道解决。

  第三章  土地开发整理补充耕地计划

  第八条  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的工作原则

  (一)落实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年度计划指标任务,提高耕地质量,优化耕地资源布局。

  (二)市域内开发与易地补充相结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缓解我市耕地后备资源不足的现状。

  (三)结合基本农田改造,大力推进市域内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工作,实现基本农田保护目标和开发整理补充耕地计划指标的双重目标,实施基本农田和耕地的双线保护。

  第九条  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计划指标

  2010年深圳市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计划指标以国家下达的指标为准。

  第十条  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计划

  根据国家下达的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计划指标,结合基本农田改造工作完成土地开发整理(复垦)补充耕地任务。

  第四部分  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实施指引

  第一章  住宅用地地块库实施指引

  以《深圳市近期建设规划(2006—2010)》和《深圳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的居住用地规模、结构和布局为参考依据,对2010年住房项目用地进行综合统筹。

  在用地规模上,保持供应总量的“常态化”供应,避免住房市场大幅度波动;在用地结构上,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供应,适当减少新增商品住房用地。

  年内加大城市更新力度,住宅用地计划供应总量为407.2公顷,其中,更新改造用地310公顷,新供应用地97.2公顷。商品住房新供应用地60公顷,保障性住房新供应用地37.2公顷。具体住房项目选址上,重点考虑轨道沿线地区等公共交通便捷地区,以及人口密集的各级城市中心,完善产业园区配套。

  根据备选库地块现状用地情况,结合规划的实施条件,将备选库地块划分为A、B、C三级(详见下表)。

地块分级一览表

综合等级

现状用地情况

规划实施条件

A

可直接供应的地块,权属关系清晰;征(转)地完成且补偿到位,无经济关系。

地块周边环境成熟,道路系统发达,公共交通便捷,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设施完善,文化娱乐及体育设施等较高层次的公共设施比重较高。

B

计划年度内可供应的地块,涉及到农用地转用;权属关系清晰;已征已转且补偿到位,无经济纠纷;需土地前期开发,平整,需要完善配套设施。

地块周边环境较好,公共交通比较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设施发展水平较好。

C

1-2年内可供应的地块,权属关系清晰、补偿不到位、涉及少量违法建筑处理、地面附着物不多。

地块周边环境不成熟,公共交通条件差,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设施发展水平低。

  作为年内新供应居住用地的指引性内容,本地块库提供了住房项目的预选址方案,具体实施时,应根据市场的变化和各项目的实际进度,在年度供应总量和结构的指导下,选择相对成熟的项目,分时序、按批次逐步推出市场,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住房市场需求。必要时,规划国土部门可按照有关程序对住房项目地块进行修改调整。

  第二章  工业仓储用地地块库实施指引

  坚持产业第一的原则,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全市年内供应工业仓储用地350公顷,其中新供应240公顷,旧工业区升级改造110公顷。 

  实施《深圳市现代制造业空间布局规划》,年内安排工业用地200公顷(其中,高新技术产业用地应占60%以上),优先保障市政府明确的重大产业项目、创新型产房用地、总部功能区、公共服务平台和科技研发用地需求;合理引导产业空间集聚,重点推进高新技术带和产业集聚基地内的工业用地出让;同时,加大各园区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力度。

  实施《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策略研究与空间规划》,年内安排仓储用地40公顷,优先满足港口后方物流、航空物流和服务于我市工业企业、商业企业的物流项目用地需求;重点保障平湖物流园区的用地供应。

  结合产业项目建设用地预申报和预选址,市规划国土委会同市科工贸信委、市物流办、市金融办和区政府等对各自管辖范围内本年度拟出让的工业仓储用地地块及产业类型进行统筹筛选,纳入工业仓储用地备选库,确保工业仓储用地出让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根据备选库地块现状用地情况,分析地块是否存在占用新增、未征未转、历史遗留、补偿关系不清、已建或在建等问题,将备选库地块划分为A、B、C三级(详见下表)。

现状用地情况分级一览表

等级

内容

A

可直接供应的地块,权属关系清晰;征(转)地完成且补偿到位,无经济关系。

B

计划年度内可供应的地块,涉及到农用地转用;权属关系清晰;已征已转且补偿到位,无经济纠纷;需土地前期开发,平整,需要完善配套设施。

C

1-2年内可供应的地块,权属关系清晰、补偿不到位、涉及少量违法建筑处理、地面附着物不多。

  年内工业仓储用地出让地块应从备选库中选择,分批分期推出市场;计划实施过程中,工业仓储用地备选库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工业仓储用地备选库中的用地面积以招拍挂公布信息为准;地块的序号仅作统计用,不代表最终出让的先后次序。

  第三章  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地块库实施指引

  结合产业发展大力推动总部经济,健全全市商业网点设施布局,完善酒店、休闲、游乐等各类服务业功能,年内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含加油加气站用地)计划供应总量110公顷,其中,更新改造用地80公顷,新供应用地30公顷,用于安排总部办公、配套商业设施、酒店等服务设施以及加油加气站用地。

  商业服务业设施选址,应综合考虑交通可达性、人口分布特征、周边配套成熟度、市场需求和规划引导等因素,结合轨道交通、居住区分布、近期重点开发和改善地区、总部经济发展要求进行布局。对具体项目来说,商业用地主要考虑设施等级、服务对象和辐射能力,加强各区商业配套设施用地供应;商业性办公用地主要为总部经济、金融等高端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保证,落实规模大、实力强企业的总部办公用地;其他服务业用地根据东部滨海地区旅游度假和游憩休闲发展,逐步推进旅游度假、酒店等其他服务设施用地;加油(气)站用地以需求为导向,根据区域供需平衡情况,优先安排在缺口地区布局,合理布局、均衡选址,以逐步完善加油(气)网络。

  由于商业服务业设施项目受市场影响程度大,对周边配套和环境氛围要求高,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本计划在年度计划指标的基础上,适当扩大项目预选址规模,提出2010年度商业服务业项目的用地备选库,以增加计划弹性,应对不同行业和不同层次的市场需求。

  根据备选库地块现状用地情况,结合规划的实施条件,将备选库地块划分为A、B、C三级(详见下表)。

  地块分级一览表

综合等级

现状情况

规划实施情况

A

可直接供应的地块,权属关系清晰;征(转)地完成且补偿到位,无经济关系。

地块周边环境成熟,道路系统发达,公共交通便捷,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设施完善,文化娱乐及体育设施等较高层次的公共设施比重较高。

B

计划年度内可供应的地块,涉及到农用地转用;权属关系清晰;已征已转且补偿到位,无经济纠纷;需土地前期开发,平整,需要完善配套设施。

地块周边环境较好,公共交通比较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设施发展水平较好。

C

1-2年内可供应的地块,权属关系清晰、补偿不到位、涉及少量违法建筑处理、地面附着物不多。

地块周边环境不成熟,公共交通条件差,公共配套设施及市政设施发展水平低。

  作为年内新供应商业服务设施用地的指引性内容,应在年度供应总量和结构的指导下,根据商业服务业发展和计划实施情况,选择相对成熟的项目,分时序、按批次逐步推出市场。必要时,规划国土部门可按照有关程序对商业服务设施项目地块进行修改调整。

  第五部分  附   则

  第一条  本计划自批准之日起生效

  第二条  本计划由深圳市人民政府组织实施

附表

  2-1.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与结构一览表

  2-2.建设用地新供应分区指引表

  2-3.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2-4.交通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2-5.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2-6.公园绿地项目安排一览表

  2-7.更新改造项目安排一览表

  3-1.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特区内)

  3-2.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宝安区)

  3-3.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龙岗区)

  3-4.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光明新区)

  3-5.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坪山新区)

  3-6.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清退地块库

  3-7.深圳市2010年度储备土地管理地块汇总表

  3-8.深圳市2010年度储备土地整治地块汇总表

  4-1.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块库一览表 

  4-2.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备选库一览表

  4-3.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一览表

  4-4.仓储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一览表

  4-5.商业服务业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一览表

  4-6.加油(气)站项目用地备选库一览表

附图

  一、近期建设规划2010年度实施计划

  1.福田区实施指引图

  2.罗湖区实施指引图

  3.南山区实施指引图

  4.盐田区实施指引图

  5.宝安区实施指引图

  6.龙岗区实施指引图

  7.光明新区实施指引图

  8.坪山新区实施指引图

  9.龙华新城实施指引图

  10.前海地区实施指引图

  11.大鹏半岛实施指引图

  

  二、2010年度土地利用计划

  1.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分布总图

  2.特区内拟供应地块整理指引图

  3.特区内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整理指引图

  4.宝安区拟供应地块整理指引图

  5.宝安区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整理指引图

  6.龙岗区拟供应地块整理指引图

  7.龙岗区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整理指引图

  8.光明新区拟供应地块整理指引图

  9.光明新区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指引图

  10.坪山新区拟供应地块整理指引图

  11.坪山新区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指引图

  12.宝安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一

  13.宝安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二

  14.宝安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三

  15.龙岗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一

  16.龙岗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二

  17.光明新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一

  18.坪山新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一

  19.坪山新区建设用地清退地块二

附表2-1

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与结构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用地类型

新供应规模

更新改造规模

供应规模

其中占用农用地和未利用地规模

1

居住用地

97.2

41

310

2

工业用地

200

121

110

3

仓储用地

40

6

4

商业服务业用地

30

2

80

5

公共配套设施用地

280

56

100

6

交通设施用地

1300

449

7

市政公用设施用地

122.8

9

合计

2070

684

600

附表2-2

建设用地新供应分区指引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

福田

罗湖

南山

盐田

宝安

龙岗

光明新区

坪山新区

全市

新供应

43

20

127

33

678

750

219

200

2070

附表2-3

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行政办公及其他社团设施(供地项目14项,面积4.5公顷;另安排选址项目4项)

1

市城管局

银湖山公园综合管理用房及管理站建设*

福田区

0.12

供地

2

梅林山公园管理用房建设*

福田区

0.29

供地

3

布心山郊野公园建筑及公用配套服务设施*

罗湖区

0.7

供地

4

市公安局

桃源派出所*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092号)

0.26

0

0

0

供地

5

深圳湾派出所*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093号)

0.2

0

0

0

供地

6

市农业局

市农业安全监督与检测业务楼

南山区西丽街道(深规选ZS-2008-0198号)

0.7

0

0

0

供地

7

市科工贸信委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闸口综合服务楼*

盐田区

0.36

供地

8

市城管局

羊台山森林公园配套项目*

宝安区(深规选BA-2008-0061号;
深规选BA-2008-0060号)

0.58

0

0

0

供地

9

市公安局

大运新城派出所*#

龙岗区(深规土选LG-2009-0386号)

0.06

0

0

0

供地

10

罗岗派出所*

龙岗区(深规选LG-2008-0322号)

0.42

0

0

0

供地

11

横岗派出所*

龙岗区(深规选龙2006-2-046号)

0.3

0.3

0.3

0.01

供地

12

大鹏派出所

龙岗区龙岗街道(深规选HQ-2008-0309号)

0.37

0

0

0

供地

13

市城管局

马峦山郊野公园枫树护林防火管理站*

龙岗区葵涌街道(深规选BH-2009-0067号)

0.04

0.04

0.04

0

供地

14

马峦山郊野公园自然回声区管理站*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7-0134号)

0.1

0

0

0

供地

15

福田公安分局

福保派出所业务用房*

福田区

选址

16

南山区卫生局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业务大楼*

南山区

选址

17

宝安公安分局

观澜派出所办公楼*

宝安区观澜街道

选址

18

市公安局

布吉派出所

龙岗区布吉街道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教育、科研设施(供地项目29项,面积127.57公顷;另安排选址项目15项)

19

罗湖区教育局

莲塘二小

罗湖区莲塘片区(深规土选ZS-2009-0189号)

1.1

0

0

0

供地

20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地铁塘朗山车辆段地铁技术职业实训基地*

南山区

8.7

供地

21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南坪二期拆迁还建工程*

南山区

0.8

供地

22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及地铁接驳工程*

南山区

2.1

供地

23

深圳大学北校区景观工程*

南山区

4.5

供地

24

市教育局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初中校区*

南山区(深规土选ZS-2009-0187号)

3.26

0

0

0

供地

25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204号)

2.41

0

0

0

供地

26

中国证监会

资本市场学院

南山区(2009-003-0033)

7.02

0

0

0

供地

27

盐田区教育局

海曦小学*

盐田大梅沙法定图则5-2地块

3.5

供地

28

乐群小学*

盐田区江屋48号(深规选BH-2008-0055号)

0.91

0

0

0

供地

29

市气象局

气象梯度塔*

宝安区(深规选BA-2009-0393号)

0.67

0

0

0

供地

30

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

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测试基地*

宝安区

2

供地

31

宝安区教育局

福永第二初级中学*

宝安区(深规选BA-2007-0036号)

5.59

0

0

0

供地

32

民治中学扩建用地*

宝安区

1

供地

33

沙井西部小学*

宝安区(深规选BA-2007-0310号)

3.44

0

0

0

供地

34

石岩中心小学扩建用地*

宝安区(深规选BA-2008-0286号)

2.62

0

0

0

供地

35

西乡第二初级中学*

宝安区(深规土选BA-2009-0424号)

3.34

1.28

1.28

0.52

供地

36

龙岗区教育局

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

龙岗区坂田街道坂田社区(深规选2005-0-280号;深规选2005-0-840号)

12

0

0

0

供地

37

宝龙安置区学校(一期)*

龙岗区龙岗街道(深规选LG-2009-0024号)

3.74

1.7

1.7

0

供地

38

爱联南部学校(原新屯学校)*

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石火片区
(深规选LG-2009-0262号)

2.71

0.87

0.87

0.87

供地

39

鹅溪小学搬迁异地新建工程*

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大道旁
(深规选LG-2009-0321号)

2.72

0

0

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40

龙岗区教育局

布吉街道中心区小学

龙岗区布吉街道(深规选LG-2008-0005号)

1.37

0

0

0

供地

41

坝光安置区学校(原丰树山小学)*

龙岗区葵涌街道葵丰社区西北角
(深规预选HQ-2008-0315号)

2.03

2.03

2.03

0.22

供地

42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

光明新区

20

供地

43

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

深圳市公明实验学校初中部*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8-0008号)

5.4

0

0

0

供地

44

光明凤凰小学白花分部改造工程*

光明新区

0.48

供地

45

光明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

光明新区

6.07

供地

46

市教育局

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

光明新区

8.48

供地

47

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8-0373号)

9.61

0

0

0

供地

48

市市场监管局

深圳市标准信息馆*

福田区

选址

49

南山区教育局

南山高级中学*

南山区

选址

50

麒麟中学运动场扩建*

南山区

选址

51

留仙小学活动场地扩建*

南山区

选址

52

盐田区教育局

东港中学*

盐田区永安路以南

选址

53

宝安区教育局

大浪第二九年一贯制学校*

宝安区

选址

54

民治玉龙九年一贯制学校*

宝安区

选址

55

沙井职业技术学校*

宝安区

选址

56

料坑学校*

宝安区石岩街道

选址

57

市教育局

深圳市第十一高级中学

龙岗区

选址

58

市中小学生德育实践基地*

龙岗区

选址

59

龙岗区教育局

甘李学校*

龙岗区布吉街道

选址

60

葵涌中学新建科技楼

龙岗区葵涌街道

选址

61

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

公明李松蓢小学危房改造和扩建工程*

光明新区

选址

62

坪山新区管委会

聚龙山学校

坪山新区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市环保、林业、气象等小型检测科研设施,根据立项情况申报

文化设施(供地项目6项,面积17.73公顷;另安排选址项目4项)

63

宝安区文化局

沙井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选BA-2007-0134号)

2.64

0

0

0

供地

64

松岗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7-0321号)

1.26

0

0

0

供地

65

福永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福永街道(深规选BA-2008-0096号)

0.97

0

0

0

供地

66

民治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民治街道(深规选BA-2009-0321号)

1.18

0.86

0.86

0

供地

67

观澜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7-0110号)

2.53

0

0

0

供地

68

光明新区管委会

光明新区文化艺术中心*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50号)

9.15

5.92

5.91

0

供地

69

市科工贸信委

深圳科技馆(新馆)★

南山区高新填海六区

选址

70

宝安区文化局

大浪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大浪街道

选址

71

宝安区政府

观澜版画交易中心*

宝安区观澜街道

选址

72

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

新洲中波发射基地迁址新建*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08号)

选址

医疗卫生设施(供地项目17项,面积56.78公顷,另安排选址项目6项)

73

南山区卫生局

南山医院改扩建★*

南山区

0.89

供地

74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深圳市医学科学研究院*

南山区

5

供地

75

深圳大学

学府医院

南山区西丽片区(深规选ZS-2009-0143号)

8.91

0

0

0

供地

76

宝安区卫生局

宝安区人民医院中心区门诊部*

宝安区新中心区(深规土选BA-2009-0432号)

0.45

0

0

0

供地

77

观澜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9-0339号)

0.3

0.23

0.23

0.03

供地

78

民治医院*

宝安区民治街道(深规选BA-2007-0464号)

5.73

3.33

3.33

0

供地

79

民治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民治街道

0.3

供地

80

大浪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大浪街道(深规土选BA-2009-0437号)

0.31

0.27

0.27

0

供地

81

石岩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石岩街道(深规选BA-2009-0370号)

0.28

0

0

0

供地

82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石岩医院扩建工程﹙一期﹚★*

宝安区石岩街道(深规选BA-2009-0297号)

1.63

0

0

0

供地

83

新安医院*

宝安区新安街道(深规选HQ-2008-0160号)

2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84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坪地人民医院迁址重建*

龙岗区(深规选LG-2009-0025号)

2.98

0.73

0.67

0.67

供地

85

横岗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

龙岗区(深规土选LG-2009-0374号)

2.93

0

0

0

供地

86

龙岗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

龙岗区(深规选LG-2009-0168号)

0.55

0

0

0

供地

87

平湖人民医院迁址重建*

龙岗区

5.4

供地

88

深圳市肿瘤医院建设项目★*

龙岗区

11.8

供地

89

深圳市新明医院*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06号)

7.32

0

0

0

供地

90

深圳市口腔医院*

选址

91

宝安区卫生局

大浪医院*

宝安区大浪街道

选址

92

龙岗区卫生局

葵涌人民医院新建首期工程*

龙岗区

选址

93

龙岗区沙湾医院迁址新建*

龙岗区

选址

94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布吉人民医院新建项目

龙岗区布吉街道

选址

95

坪山新区管委会

坑梓医院*

坪山新区

选址

消防设施

项目依据发改部门立项为准,用地根据规划情况局部调整

体育设施(供地项目5项,面积35.56公顷;另安排选址项目8项)

96

宝安区体育局

松岗体育中心*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7-0041号)

5.57

0

0

0

供地

97

沙井体育中心*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选BA-2007-0042号)

12.21

0

0

0

供地

98

龙华体育中心*

宝安区龙华街道(深规选BA-2007-0086号)

5.91

3.84

3.84

0

供地

99

观澜体育中心*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土选BA-2009-0438号)

6.9

0.05

0.05

0

供地

100

坪山新区管委会

坪山体育中心(二期)*

坪山新区(深规选2005-0-851号)

4.97

0

0

0

供地

101

福田区政府

09-02(地块编号,未命名)

福田区安托山六路以西B401-0062东侧

选址

102

宝安区体育局

大浪体育中心*

宝安区大浪街道

选址

103

民治体育中心*

宝安区民治街道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04

宝安区体育局

福永体育中心*

宝安区福永街道

选址

105

石岩体育中心*

宝安区石岩街道

选址

106

龙岗区政府

大鹏街道文体中心二期工程*

龙岗区

选址

107

平湖体育中心

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社区

选址

108

光明新区管委会

光明体育中心*

光明新区

选址

社会福利设施(供地项目2项,面积4.43公顷)

109

市民政局

深圳市儿童福利院*

宝安区(深规选BA-2008-0364号)

4.03

1.62

1.62

0

供地

110

光明新区管委会

光明社会福利院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12号)

0.4

0.39

0.39

0

供地

街道、社区基础设施

按照《深标》配置,结合更新改造,加强推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区文体活动中心、社区公园、社区广场、社康中心、社区图书馆、星光老人之家等社区公共设施建设

其他配套设施(供地项目5项,面积8.86公顷;另安排选址项目1项)

111

蛇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南山前海检验检疫处理场*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127号)

3.5

0

0

0

供地

112

市科工贸信委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南片区国检查验场、熏蒸场*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南片区23-1地块

0.58

供地

113

皇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华南物流检验检疫处理场*

宝安区民治街道

0.5

供地

114

坪山新区管委会

国检卫生处理场*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8-0370号)

0.84

0

0

0

供地

115

研发中心*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9-0116号)

3.44

3.44

3.44

0

供地

116

龙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平湖熏蒸消毒卫生除害处理场*

龙岗区

选址

注:1.★标注为深圳市2010年重大项目计划中项目;#为深圳市201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中项目;*为2010年预申报项目。

  2.表中所列主管单位以《市区两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事权划分细则》中规定为准。

  3.表中所列用地面积以最后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为准。

附表2-4

交通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对外交通:共17项,其中供地9项,选址8项

铁路设施

117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北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

宝安区

74.3

402833平方米

供地

118

深圳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龙岗区

55

 

供地

机场设施

119

东海航空有限公司

东海航空有限公司宝安国际机场生产基地*

宝安区福永
(深规选HQ-2008-0312号)

9.84

173300平方米

0.00

0.00

0.00

供地

120

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

机场西航站区
(深规选HQ-2008-0314号)

供地

121

深圳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

机场西航站区
(深规选HQ-2008-0308号)

供地

122

深圳机场第一加油站迁建工程*

机场

0.44

1300平方米

选址

港口设施

123

市大铲湾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港大铲湾集装箱码头二期工程▲★*

宝安区
(深规选HQ-2009-0103号)

94.8

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4个

供地

124

深圳港大铲湾港区后方堆场(既有陆域部分)*

宝安区
(深规选HQ-2009-0049号)

37.2

堆场37.2万平方米

供地

125

市航运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港东宝河港区码头一期工程★

宝安区
(深规选BA-2009-0320号)

供地

126

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港盐田东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

盐田区

128.18

4个7-10万吨级泊位

选址

127

深圳港盐田东港区集装箱码头港口支持系统▲*

盐田区

18.9

占地面积18.9万平方米

选址

128

市交通运输委

东部码头★*

盐田西港区码头

8.06

41400平方米

选址

129

西部码头*

南山区

6.0

5000吨滚装船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对外交通枢纽

130

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机场新航站区轨道交通枢纽土建预留工程*

机场西航站区(深规选HQ-2009-0122、0123、0124、0125、0126、0127、0128、0129、0130、0131号)

10.35

51000平方米

10.35

8.95

0.00

供地

131

市交通运输委

福田口岸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工程*

福田区

1.16

44296平方米

选址

132

深圳湾口岸综合交通枢纽*

南山区

1.9

32988平方米

选址

133

石岩汽车站交通枢纽站*

石岩街道石岩汽车站

0.33

选址

城市轨道及接驳枢纽:共计5项,其中供地1项,选址4项

134

市地铁3号线有限公司

市地铁3号线西延段工程*

福田区

供地

135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市前海湾综合交通枢纽工程*

南山区

45.7

79.8万平方米

选址

136

市地铁3号线有限公司

市轨道交通9号线工程★*

罗湖区

选址

137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地铁7号线工程★*

南山区

约30公里

选址

138

市轨道交通11号线★*

宝安区

51.18公里

选址

干线道路(包括高速、快速和干线性道路):共计30项,其中供地20项,选址10项

139

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工程★
高速公路

宝安龙岗(深规选HQ-2009-
0182、0183、0187、0188、0189号)

640

54公里

供地

140

深圳华昱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

罗湖区
(深规选HQ-2009-0075、0076、0077、0078号)

194.15

31公里

134.23

126.82

72.70

供地

141

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梅观高速公路扩建工程★
高速公路

坂田街道
(深规选HQ-2008-0273号)

23.43

19.1公里

19.41

4.02

4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42

市交通运输委
龙岗交通运输局

龙岗区平湖大水坑至布吉大芬公路龙岗段新建工程*快速路

平湖、观澜街道
(2008-50B-0001)

29.68

全长约4.42公里,平湖段规划红线宽80米,观澜段60米

2.91

2.81

1.20

供地

143

市交通运输委

丹平路一期工程快速路

龙岗区(2007-50B-0001)

13.61

0.09

0.09

0.00

供地

144

盐田区政府

西禾路一期工程*快速路

盐田港后方陆域(深规土选BH-2009-0080号)

3.65

长9200米,红线宽30-55米

0.00

0.00

0.00

供地

145

宝安区政府

西乡大道—宝石路连接线工程*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
(深规选BA-2008-0252号)

27.3

3.5公里

16.44

16.44

3.23

供地

146

宝石路松白路连接线工程*
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
(深规选HQ-2007-0558号)

30.19

4公里

24.02

24.02

0.16

供地

147

光明新区城建局

根玉路*干线性主干道

光明新区GM-2009-0079

22.4

3.2公里

3.76

3.76

0.31

供地

148

东明大道(东长路-龙大高速公路)*干线性主干道

光明新区
(深规选GM-2009-0084号)

8.82

1.47公里

2.18

2.18

0.00

供地

149

市交通运输委

S358惠庙线公明至黄江段A段*干线性主干道

公明

8.92

全长1.4公里,红线宽60米

供地

150

龙岗区工务局

罗龙路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8-0296号)、
(深规选LG-2009-0325号)

17.74

长2.64公里,宽70米

0.03

0.03

0.00

供地

151

坪山新区管委会

丹梓东路*干线性主干路

坪山新区
(深规选LG-2009-0295号)

17.52

2.19公里

0.45

0.37

0.01

供地

152

龙岗区工务局

富安东路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8-0174号)

12.22

长1.7公里,宽7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53

坂李大道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9-0186号)

72.19

长6.3公里,宽100米

50.56

50.56

40.05

供地

154

市交通运输委龙岗交通运输局

葵涌环城西路新建工程*
干线性主干路

龙岗区葵涌

41.29

4.49公里,红线40米

0.05

0.01

0.0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55

市交通运输委
龙岗交通运输局

吉华路(坂田段)改造工程*
干线性主干路

龙岗区坂田街道坂雪岗片区
(深规选LG-2009-0296号)

23.26

长3.42公里,红线宽60米

1.53

0.47

0.01

供地

156

深汕公路改造工程(二期)*
干线性主干路

龙岗区坪山、龙岗街道
(2009-00D-0003)

34.00

全长7.7公里,红线宽40-6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57

市交通运输委

坂澜大道,干线性主干路

坂田、观澜
(深规选HQ-2009-0004号)

38.69

红线宽32米

23.00

23.00

10.1

供地

158

坪山新区管委会

西宝线坪山段(东纵线)*
干线性主干路

坪山新区
(深规选LG-2009-0142号)

30

5.00公里

1.05

0.59

0.00

供地

159

市交通运输委

东部高速公路连接线★
高速公路

龙岗区

选址

160

绿梓大道二标段*快速路

坪山新区

22.23

3.18公里

选址

161

坪西路市政工程*快速路

龙岗区大鹏

39.21

4.81公里

选址

162

恒心路盐田段*干线性主干路

盐田港后方陆域

11.22

长1870米,红线宽60米

选址

163

光侨大道至布龙路连接线市政工程★*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

34.5

6.55公里

选址

164

宝安区洲石路延长线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深规选BA-2009-0177号)(完成0.29公里)

4.87

全长约0.64公里

选址

165

民乐路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

9.84

1.87公里

选址

166

观澜工业一路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观澜街道西片区

19.8

3.96公里

选址

167

市交通运输委
宝安交通运输局

观天路(田贝路口—大和路)扩建工程*干线性主干道

0.57

全长786米,红线宽60米

选址

168

市交通运输委

宝安区石岩工业路(洲石路—松白路)市政工程*
干线性主干道

宝安区

13.6

1.95公里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主次干路及立交节点:共计134项,其中供地65项,选址69项。

169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与轨道交通1、2、5号线同步实施的新建、改建道路工程(桃园路、侨香四道、南水路—太子路、振华路、新秀路、创业路、留仙大道、吉华路、东晓路、翔鸽路)*

特区、宝安、龙岗

20公里

供地

南山区

170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前海片区桃园路工程*◎
主干路

前海片区
(深规选HQ-2008-0276号)

4.99

长1.084公里,红线宽75米

0.00

0.00

0.00

供地

171

前海片区学府路工程*◎
次干路

前海片区
(深规选HQ-2008-0275号)

8.13

长1.134公里,红线宽44米

0.00

0.00

0.00

供地

172

前海片区规划七号路工程*◎
次干路

前海片区
(深规选HQ-2008-0277号)

3.71

长0.741公里,红线宽5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73

市土地投资开发中心

临海大道西段,次干路*

前海片区

6.23

长1.32公里,红线宽43米

供地

宝安区

174

福永街道办

福德路(宝安大道—立新路)工程*主干路

怀德社区
(深规选BA-2008-0024号)

2.13

长445米,宽5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75

凤凰山大道(广深公路—福永大道)改造工程*主干路

凤凰社区
(深规土选BA-2009-0430号)

8.02

长1336米,宽60米

0.37

0.03

0.00

供地

176

沙井街道办

民主大道(延长段)*主干路

沙井民主社区
(深规选BA-2009-0369号)

2.8

长700米,宽40米

2.15

2.15

0.00

供地

177

观澜街道办

桂月路(樟阁路—桂花路)*
主干路

观澜街道
(深规选BA-2009-0333号)

18.85

长4080米,宽40米

1.03

0.51

0.25

供地

178

宝安区政府

田心大道如意路市政工程*
主干路

宝安区
(深规选BA-2009-0368号)

12.97

3.05公里

1.44

1.44

1.15

供地

179

石岩北环路改造工程*主干路

宝安区
(深规土选BA-2009-0434号)

14.9

全长4.14公里

0.00

0.00

0.0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80

宝安区政府

地铁1号线(宝安段)沿线交通改善工程(新湖路)*次干路

宝安区
(深规选BA-2009-0387号)

27.92

3.2公里

0.21

0.00

0.00

供地

181

地铁4号线(宝安段)沿线交通改善工程(东环二路、公园路、中环路)*次干路

宝安区

19.51

5.17公里

供地

182

地铁5号线(宝安段)沿线交通改善工程(洪浪北路、隆昌路、留仙三路)*次干路

宝安区
(深规土选BA-2009-0412、0415、0416号)

15.2

2.98公里

供地

183

宝安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

观澜三号路*次干路

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8-0242号),选址为清平高速至调整的兴业路段

2.52

全长1.1公里

0.00

0.00

0.00

供地

184

松岗街道办

河滨南、北路(松安路-水务所)改造工程*次干路

红星社区
(深规选BA-2009-0402号)

9.70

长2100米,宽35米

0.38

0.27

0.00

供地

185

龙华街道办

华明路(北环路—茜坑水厂)市政工程*次干路

龙华街道三联社区(2009-01L
-0011,2009-01L-0012)

3.7

长926米,宽40米

0.76

0.76

0.00

供地

186

沙井街道办

迎宾路(宝安大道—中心路)*
次干路

沙井街道
(深规选BA-2009-0097号)

1.8

长600米,宽3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87

观澜街道办

平安路(观澜大道—求知东路)*
次干路

观澜街道
(深规选BA-2009-0176号)

11.29

长3370米,宽30米

0.53

0.53

0.53

供地

188

桂香路(大富路—桂花路)*
次干路

观澜街道
(深规选BA-2008-0028号)

13.1

长3430米,宽3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89

樟阁路(观光路—桂月路)*
次干路

观澜街道
(深规选BA-2009-0003号)

8.93

长2000米,宽3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90

石岩街道办

国泰路*次干路

塘头、罗租
(深规选BA-2007-0074号、深规选BA-2007-0075号)

9.24

长1527米,宽4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91

大浪街道办

华盛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大浪三合片区
(深规土选BA-2009-0419号)

5.12

长1707米,宽30米

0.11

0.11

0.0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92

市土地投资开发中心

龙华二线拓展区民宝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宝安区
(深规选BA-2009-0383号)

5.86

长1.24公里,红线宽60米

0.00

0.00

0.00

供地

193

龙华二线拓展区民塘路南段市政工程*次干路

(深规选BA-2009-0382号)

16.64

长3.58公里,宽40米

1.52

1.52

0.00

供地

194

龙华二线拓展区腾龙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深规选BA-2009-0381号)

21.6

长3.44公里,宽40米

0.25

0.25

0.00

供地

195

市交通运输委

上星路(芙蓉西路-松裕路)改造工程*主干路

潭头社区

5.40

全长1200米,红线宽40米

选址

196

田园路(芙蓉路-东明大道)*新建工程,主干路

潭头社区

6.46

全长1100米,其中沙井街道境内330米,红线宽60米

选址

197

沙江西路延伸段(广深高速西辅道-沙井新和路)工程*主干路

朗下社区

11.28

长1200米,宽50米

选址

198

福山一路(东风路—凤凰山大道)工程*主干路

凤凰社区

1.2

长200米,宽60米

选址

199

蚝乡路(环镇路至中心路)*
主干路

沙井街道

8

长2000米,宽40米

选址

200

海秀路(新安一路—湖滨西路段)*主干路

新安街道

2.5

长500米,红线宽50米

选址

201

石龙仔路市政工程★*主干路

宝安区

23.83

长4.95公里

选址

202

烟桥路*次干路

观澜街道

12

全长2.0公里

选址

203

燕罗路(松罗路—象山大道)改造工程*次干路

燕川、罗田社区

15.8

全长2700米,红线宽50米

选址

204

创业路(松白路-东方大道)改造工程*次干路

松涛社区

6.97

全长1120米,红线宽50米

选址

205

洋冲路(广深公路—松罗路)改造工程*次干路

塘下涌、燕川社区

11.63

全长2200米,红线宽50米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206

市交通运输委

朗碧路改造工程*次干路

沙浦、沙浦围、朗下、红星社区

18.93

全长4300米,红线宽40米

选址

207

中环路(公园路至工业大道)市政道路改造工程*次干路

龙华街道中环路

5.4

长1800米,宽30米

选址

208

东风路(107国道—育才路)工程*次干路

凤凰社区

2.65

长530米,宽50米

选址

209

立新南路(翠岗西路—福永大道)工程*次干路

怀德社区

1

长150米,宽50米

选址

210

荔园西路(福园二路—西海堤)工程*次干路

和平社区

9.58

长2130米,宽45米

选址

211

沙井东环路改造*次干路

沙井东环路

15

长3000米,宽50米

选址

212

黄田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西乡街道

1.3

长650米,宽20米

选址

213

南昌路(三围临时建材市场西侧路段)*次干路

西乡街道三围社区

1.38

长345米,红线宽40米

选址

214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宝安段)交通疏解工程(通成路东延段和永和南路)*次干路

宝安区

16.63

4公里

选址

215

宝安区石观路(松白路—水田收费站)拓宽改造工程*次干路

宝安区

7

4.746公里

选址

216

碧海悦和路(新湖路—a6号路段)*次干路

西乡街道

0.54

长180米,红线宽30米

选址

217

观澜园区20号路(五和大道―规划21号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宝安区

1.35

750米

选址

218

龙华二线拓展区中梅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宝安区

4.2

长1.4公里,红线宽30米

选址

219

龙华二线拓展区民塘路北段市政工程*次干路

宝安区

12.52

长3.13公里,红线宽40米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220

龙岗区工务局

布坂联络道市政工程*主干路

龙岗区

16

3.067公里

供地

221

坂田街道办

永香路东段*主干路

龙岗区

1.97

393米

供地

222

大鹏街道办

睿鹏大道*主干路

龙岗区

6

长1500米,宽40米

供地

223

龙岗区工务局

丹白路市政道路工程*
次干路

龙岗区

2.7

1.03公里

供地

224

翠宝路*次干路

龙岗区
(深规土选LG-2009-0355号)

9

长2000米,宽35米

0.62

0.62

0.32

供地

225

创建路*次干路

龙岗区

16

长3000米,宽40米

供地

226

坂田三号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龙岗区(深规选LG-2009-
0264号;2009-50U-0004)

8.87

2.58公里

6.00

6.00

2.10

供地

227

平湖街道办

沿岭路*次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9-0247号)

1.66

长390米

0.00

0.00

0.00

供地

228

天河路*次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9-0251号)

1.23

长420米

0.00

0.00

0.00

供地

229

朝阳路*次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9-0214号)

0.63

长370米

0.00

0.00

0.00

供地

230

坂田街道办

永香路西段*次干路

龙岗区

2.3

758米

供地

231

发达路*次干路

龙岗区
(深规选LG-2009-0211号)

8.3

3.4公里

0.86

0.86

0.04

供地

232

龙岗区工务局

龙岗中心城36号路*次干路

龙岗区(深规选LG-2009-
0002号)(完成1.5公里)

13

长2500米,宽40米

0.03

0.03

0.00

供地

233

布吉街道办

华龙路*次干路

龙岗区布吉

7.35

长2100米,宽35米

供地

234

京南路改造*次干路

龙岗区布吉
(深规选LG-2009-0005号)

16.64

长13869米,宽12米

0.00

0.00

0.00

供地

235

龙城街道办

五联路-齐心路*次干路

龙岗区2009-00W-0039

7.94

红线宽25米

1.63

1.63

0.0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236

葵涌街道办

溪涌道路*次干路

葵涌街道

1.96

长1400米,红线宽14米

供地

237

华粤西路*次干路

龙岗区葵涌
(深规土选BH-2009-0078号)

0.4

长206米,宽20米

0.36

0.36

0.00

供地

238

丰树山南路*次干路

龙岗区葵涌
(深规土选BH-2009-0079号)

2.25

长900米,宽25米

0.01

0.01

0.01

供地

239

白石岗路*次干路

龙岗区葵涌

1.2

长480米,宽25米

供地

240

官景路*次干路

龙岗区葵涌

6

长3000米,宽20米

供地

241

南澳街道办

新东路*次干路

南澳街道杨梅坑片区

9.8

长约7公里,宽14米

供地

242

市交通运输委

龙岗内环北路*主干路

龙岗区

40

长5500米,宽60米

选址

243

平湖大街(富安大街—西宝路段)改造工程*主干路

龙岗区

8.7

2.0公里

选址

244

坪地环城南路改造工程*主干路

龙岗区坪地

12.25

长2400米,宽50米

选址

245

协平路南延长段*主干路

龙岗区

3.93

长786米,红线宽50米

选址

246

布吉三联路市政工程*次干路

龙岗区

17.3

全长1.78公里,宽40米

选址

247

余岭西路*次干路

龙岗区

1.5

长350米,宽27米

选址

248

市交通运输委

新陂路*次干路

龙岗区

2.7

长870米,宽30米

选址

249

市交通运输委

辅歧路西段*次干路

龙岗区

10.08

长2.88公里,宽35米

选址

250

市交通运输委

任屋路*次干路

龙岗区

1.98

长992米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251

市交通运输委

良白路*次干路

龙岗区

10.29

长3430米

选址

252

李朗路(平湖段)*次干路

龙岗区

3.75

长1070米

选址

253

六号路北段*次干路

龙岗区

6.4

长1.6公里

选址

254

四号路*次干路

龙岗区

1.9

长636米

选址

255

居里夫人大道北延段*次干路

龙岗区

0.9

长300米

选址

256

上龙塘路*次干路

龙岗区龙岗

4.8

长1.2公里

选址

257

坪地振兴路延长段*次干路

龙岗区坪地

0.28

长700米,宽40米

选址

258

坪地坪达路*次干路

龙岗区坪地

1.2

长300米,宽40米

选址

259

横岗街道横一路续建工程*次干路

龙岗区

0.56

长234米,宽25米

选址

盐田区

260

盐田区政府

盐田北四街北段工程*次干路

盐田港后方陆域

0.55

长343米,红线宽20米

供地

261

进港三路*次干路

盐田港片区

2.05

长约930米,宽22米

供地

262

东海道南段工程*次干路

盐田港后方陆域

1.9

长260米,红线宽24米

供地

263

市交通运输委

东港立交*

盐田东港区北侧

14

选址

光明新区

264

市交通运输委

公常路(S358惠庙线公明至黄江段B段)道路工程*主干路

光明街道办(深规选GM-2008-0143号)

45.28

全长7.558公里,红线宽70米

1.46

1.26

0.18

供地

265

光明新区城建局

科发路(塘明路-十二号路)*主干路

光明新区

15.7

3.14公里

供地

266

科裕路(东明大道-长风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14.88

3.72公里

供地

267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行政配套服务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园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47号)、2009-00N-0015

5.2

1.3公里

3.16

3.16

0.00

供地

268

中心区光明大道*主干路

光明新区

2.48

0.55公里

供地

269

市交通运输委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门户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四十二号路*主干路

光明新区

2.62

0.52公里

选址

270

双明大道(月亮路-龙大路)*主干路

光明新区

4.98

0.83公里

选址

271

沙井南环—玉律路(光明段)*主干路

光明新区

20.51

2.39公里

选址

272

富利北路(公明北环-屋园路)*主干路

光明新区

5.7

1.14公里

选址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272

市交通运输委

富利北路(公明北环-屋园路)*主干路

光明新区

5.7

1.14公里

选址

273

长春北路(通兴路-龙大路)*主干路

光明新区

22

3.67公里

选址

274

中心区光明大街*次干路

光明新区

16.1

3.92公里

选址

275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门户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次干路(四十一号路、十三号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8.26

选址

276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行政配套服务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三十一号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0.88

0.22公里

选址

277

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行政配套服务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高新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1.4

0.35公里

选址

278

一号路(公常路-东明大道)*次干路

光明新区

14.8

3.7公里

选址

279

田园路(公明北环-公明南环)*次干路

光明新区

16.2

2.7公里

选址

280

太阳路(松白公路—月亮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3.7

长912米,宽40米

选址

281

中心区新明一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2.01

1.46公里

选址

282

中心区新明二路*次干路

光明新区

5.14

1.902公里

选址

283

中心区东明大道*次干路

光明新区 

3.6

0.6612公里

选址

坪山新区

284

坪山新区管委会

兰景南路*主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土选LG-2009-0345号)

10.65

长2.13公里,宽50米

供地

285

青松东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土选LG-2009-0346号)

2.16

长1.20公里,宽40米

供地

286

金辉北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9-0192号)

11.92

长2.98公里,宽40米

5.49

4.43

0.00

供地

287

梓兴路公园段*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9-0188号)

3.12

长0.94公里,宽40米

0.57

0.57

0.57

供地

288

绿荫北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7-0120号)

3.42

长570米,宽30米

1.02

1.02

0.00

供地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289

坪山新区管委会

兰田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土选LG-2009-0348号)

9.03

长2.26公里,宽40米

供地

290

银岭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

5.11

长1.55公里,宽33米

供地

291

沙新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土选LG-2009-0358号)

3.08

长0.93公里,宽33米

0.89

0.89

0.00

供地

292

瑞景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深规土选LG-2009-0359号)

1.16

长0.35公里,宽33米

0.77

0.77

0.00

供地

293

市交通运输委

坪兰路*主干路

坪山新区

4.93

长0.82公里,宽60米

选址

294

宝汤路*主干路

坪山新区

8.39

长1.68公里,宽50米

选址

295

碧沙北路*主干路

坪山新区坪山

11.6

长1.934公里,宽60米

选址

296

振环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

3.34

长1.11公里,宽30米

选址

297

绿景路、畅景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

2.55

长1.70公里,宽25米

选址

298

黄竹坑路(一、二期)*次干路

坪山新区

3.94

长1.0公里,宽40米

选址

299

碧岭路汤坑段*次干路

坪山新区坪山

2.7

长0.9公里,宽30米

选址

300

汤坑二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坪山

2.12

长0.708公里,宽30米

选址

301

碧沙东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坪山

6.88

长1.72公里,宽40米

选址

302

梓横东路*次干路

坪山新区

2.73

长910米,宽30米

选址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建设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支路:2010年计划供地50公顷
重点建设特区外四大新城的支路网系统,并大力改善龙华大浪坂雪岗片区、固戍—碧海片区、布吉片区以及沙井—松岗、石岩、观澜、福永、平湖、横岗核心地区的交通微循环

公交场站:供地50项
加快公交场站设施的建设,推动特区内外的一体化进程,依据《深圳市特区外公交场站近期建设规划》及已批法定图则加大场站选址力度

其他:供地项目3项,选址项目8项

303

市交通运输委(盐田区政府)

东部港区集装箱拖车综合停车场*

盐田街道(深规选BH-2009-0005号)

6.8

0.00

0.00

0.00

供地

304

坪山新区管委会

大工业区海关缓冲停车场内场*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8-0371号)

1.01

0.00

0.00

0.00

供地

305

市交通运输委

坪地公共驾驶员教练场*

龙岗坪地

20

0.369万平方米

供地

306

宝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办

观澜园区社会停车场工程*

宝安区

1.20

450个停车位

选址

307

原市保税区管理局

福田保税区转关场*

福田区

0.71

选址

308

市交通运输委(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

福田区查扣违法车辆停车保管场*

福田区

0.5

0.5万平方米

选址

309

南山区查扣违法车辆停车保管场*

南山区

0.5

0.5万平方米

选址

310

松岗稽查站查扣违法车辆停车保管场*

宝安区松岗

0.5

0.5万平方米

选址

311

龙岗稽查站查扣违法车辆停车保管场*

龙岗区龙岗

0.5

0.5万平方米

选址

312

盐田区政府

东部港区集装箱拖车综合服务中心*

盐田街道

7.6

选址

313

市交通运输委
宝安交通运输局

新桥养护工区*

沙井街道

0.5

0.5万平方米

选址

注:1.★标注为深圳市重大项目计划项目(含计划立项项目);▲为省级及以上立项交通项目(含计划立项项目);*为2010年预申报项目;◎标注的项目是否实施及实施具体形式视前海片区规划而定。

  2.表中所列主管单位以《市区两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事权划分细则》中的规定为准。

  3.表中所列用建设规模以最后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为准。

附表2-5

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水源工程(共5项,其中划定管理线项目3项,面积2185.3公顷;选址2项)

水库:挖掘境内水资源潜力,提高联网水库调蓄能力,加强水源保护区管理,推进水源工程建设;加强水源水库保护,推进深圳水库和雁田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隔离网工程建设(划定管理线项目3项)

1

宝安区水务局

凤岩水库工程#*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土选BA-2009-0443、0444号)

60.5(460万立方米)

0

0

0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2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公明供水调蓄工程#◎*

光明新区公明、光明(深规选HQ-2008-0175、0176号)

830.5(新增用地50公顷,总库容1.48亿立方米)

727.98

75.79

718.60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3

市水务局

深圳市清林径引水调蓄工程#◎*

龙岗区龙城街道(深规选LG-2009-0287、0289号)

1294.3(新增用地1260公顷,总库容1.86亿立方米)

1.14

0.00

1.14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原水调配系统:完善水源输配水系统,解决局部地区水资源不足问题(选址2项)

4

梅林水库管理处

梅林水库除险加固及提升泵站工程#*

梅林水库库区

0.205

选址

5

市水务局

市供水网络盐田支线供水工程#◎*

盐田区永安一街

1.66

选址

给水厂及其配套设施(共2项,其中供地1项,供地面积4.9公顷;选址1项)

给水厂及泵站:重点解决特区外局部供水不足的问题,推进坂雪岗水厂和甘李给水加压泵站建设,支持盐田后方陆域西南片、盐港立交、盐田港东港区等小型给水加压泵站建设(供地1项,选址1项)

6

布吉供水有限公司

龙岗区坂雪岗水厂工程★*

宝安区坂田街道
(深规选LG-2009-0184号)

4.90

0

0

0

供地

7

布吉街道办

甘李给水加压泵站*

龙岗区南湾街道

0.25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再生水利用工程(选址1项)

积极开展再生水利用工程,加快污水资源化的步伐(选址1项)

8

宝安区高新办

观澜园区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

0.21

选址

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共4项,其中供地4项,面积49.88公顷)

特区内:继续推进排水管网调整、合流管道及雨污水错接管道的改造,提高污水收集率,鼓励和支持污水厂配套泵站和管网工程的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供地1项)

9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福田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

福田区
用地方案号2009-002-0011

26.3(40万立方米/日)

0

0

0

供地

特区外:加快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泵站、管网建设,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污水管网覆盖率,解决历史欠账问题;推进观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的建设;鼓励和支持其他污水厂配套管网的新建、改扩建项目建设(供地3项)

10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观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
(深规选BA-2008-0340号)

8.9(20万立方米/日)

0

0

0

供地

11

光明新区光明办

白花污水处理厂*

光明新区
(深规光函〔2009〕285号)

1.0(1.0万立方米/日)

供地

12

市人居环境委

市电镀线路板行业循环经济示范园★*

宝安区松岗街道
(深规选BA-2009-0322号)

13.68(6万立方米/日的工业污水处理系统;处理规模23.5万吨/年的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中心)

0

0

0

供地

小型治污排污工程:完善局部地区污水收集系统,加快小型治污设施的建设,解决局部污染问题;对于小型污水泵站、污水分散处理等工程项目以及不单独占地的治污排污工程,继续给予支持

水环境整治及防洪(涝)设施(共5项,其中供地4项,面积2.96公顷;划定管理线2项,面积9.79公顷;选址26项)

水环境治理工程:实施与水污染治理相关的工程项目,加快河道、水库综合整治,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形象;开展大沙河中下游段综合治理工程、布吉河(特区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上游段)、葵涌河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工程、南约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观澜街道大水坑河整治工程等项目的规划选址工作(划定管理线1项,选址15项)

13

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

宝安区观澜茜坑水库排洪河综合整治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
(深规选BA-2009-0390号)

5.56(整治河道2.66公里)

3.5

2.5

0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4

深圳河治理办

深圳河湾水安全监管中心*

福田区红树林西、白石路南

0.385

选址

15

市水务局

布吉河(特区内)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第二阶段)★◎*

罗湖区

48.7(河道截留箱涵3.5公里,驳岸改造7公里)

选址

16

深圳河治理办

治理深圳河第四期工程★◎*

罗湖区

29(整治河道长4.4公里)

选址

17

西丽水库管理处

西丽水库前置库生态修复示范工程★*

西丽街道西丽水库片区

52.2(52.2万平方米的湿地系统)

选址

18

市水务局

大沙河中下游段综合治理工程◎*

南山区

110(治理干流河道11.35公里)

选址

19

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

宝安区茜坑水库大浪片区面源污染治理工程◎*

宝安区大浪街道

5.50,排水管道

选址

20

观澜街道办

观澜街道大水坑河整治工程◎

宝安区大水坑

1.27(河道整治长度约0.575公里)

选址

21

宝安区观澜街道白花河综合整治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白花河综合整治工程

24.5(河道整治长度约6.4公里)

选址

22

石岩街道办

上屋河综合整治工程◎*

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

1.34(河道整治长度约1.115公里)

选址

23

市水务局

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中上游段)◎

光明新区及宝安区

593.82(治理干、支流河道48.95公里)

选址

24

光明新区城建局

茅州河支流(玉田河、大凼水、木墩河、西田河)综合整治工程◎*

光明新区

33.62(河道整治长度约10.33公里)

选址

25

市水务局

葵涌河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工程◎*

龙岗区葵涌街道

36.8(河道整治10.4公里)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26

坂田街道办

岗头河防洪与截污工程◎*

龙岗区坂田

15(河道整治长度约7公里)

选址

27

龙岗区水务局

雁田水库库尾综合整治工程◎*

龙岗区平湖街道

0.6

选址

28

南约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

龙岗区龙岗街道

25

选址

防洪(涝)工程:加快河流防洪、排涝泵站等设施建设,提高防洪标准,保障城市安全;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开展田坑水片区排涝工程、大康河防洪治理工程、四联河防洪治理工程等项目的规划选址工作(供地4项,划定管理线1项,选址11项)

29

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

铁岗水库入库小流域河口治理项目*

宝安区
(深规选BA-2009-0372号)

0.26(新建3座泵站,铺设污水管4023米)

0.09

0.09

0

供地

30

宝安区水务局

玻璃围、孖庙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福永街道
(深规选BA-2009-0401号)

1.0(31立方米/秒)

0.17

0.17

0

供地

31

虾山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福永街道
(深规选BA-2009-0400号)

0.5(8立方米/秒)

0

0

0

供地

32

沙埔北、塘下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松岗街道
(深规选BA-2009-0418号)

1.2(52立方米/秒)

0

0

0

供地

33

市土地投资开发中心

坪山大山陂水库排洪渠和供水支线改建

坪山新区

4.32

4.32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34

宝安区水务局

西乡河1、2号雨水泵站*

宝安区西乡街道

0.9(36立方米/秒)

选址

35

咸水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西乡街道

0.5(23立方米/秒)

选址

36

德丰围、海上田园、泰同、新桥雨水泵站*

宝安区沙井街道

2.5(113立方米/秒)

选址

37

市水务局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排水工程*

南山区

19.25

选址

38

公明水利工程管理站

公明街道下村低洼片区应急泵站工程*

光明新区公明

0.3(6.66立方米/秒)

选址

39

茨田埔社区小型排涝泵站*

光明新区公明

0.2(2.02立方米/秒)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40

市水务局

市东部海堤重建工程*

龙岗区大鹏、南澳、葵涌街道

23.76(重建及加固海堤4.3公里)

选址

41

横岗街道水务管理中心

南风坳水库防汛物资仓库*

龙岗区横岗街道

0.16

选址

42

大康河防洪治理工程*

龙岗区横岗街道

16.6(2.7公里)

选址

43

四联河防洪治理工程*

龙岗区横岗街道

3.3(1.3公里)

选址

44

市水务局

龙岗区下游(田坑水片区)排涝工程*

坪山新区坑梓

0.45(河道整治7.8公里,新建排涝泵站1座,流量14立方米/秒)

选址

水库管养楼:推进水库管养楼的建设,对于水库管理用房等项目给予支持

电力设施(共62项,其中供地40项,面积20.68公顷,深圳抽水蓄能电站不涉及城市建设用地;选址22项)

电厂设施:加强本地电源建设,积极推进洁净能源建设和滨海电厂的前期工作(共2项,其中供地1项,占地218.11公顷,选址1项)

45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调峰调频发电公司

深圳抽水蓄能电站*

龙岗区、盐田区
(深规选HQ-2009-0105-0111号)

218.11

2.67

2.67

2.65

供地(在生态线内,不涉及城市建设用地)

46

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月亮湾燃机电厂

深圳能源月亮湾电厂改扩建项目★*

光明新区公明

22.1

选址

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构建500千伏骨干送电环网,提高电源调配能力,加快500千伏变电站建设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善220千伏输变电系统,适度超前推进规划实施(共12项,其中供地9项,选址3项)

47

深圳供电局

220kV民田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146号)

0.65

0

0

0

供地

48

220kV福华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141号)

1.00

供地

49

220kV水贝输变电工程改建*

罗湖区

0

0

0

供地(原址改造不新增用地)

50

220kV塘朗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011号)

0.72

0

0

0

供地

51

220kV星海(前海)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9-0108号)

1.00

0

0

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52

深圳供电局

220kV碧波(沙头角)输变电工程*

盐田区(深规选BH-2009-0026号)

0.9

0.23

0

0

供地

53

220kV四黎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9-0157号)

1.5

1.48

1.48

0

供地

54

220kV机遇(长圳)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18号)

1.4

供地

55

220kV雪象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坂田街道(深规选LG-2009-0019号)

1.24

1.22

1.22

1.22

供地

56

220kV乌石岗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福永街道

1.2

选址

57

220kV塘下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9-0306号)

1.32

重新选址(原选址位置太偏)

58

220kV横岗南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横岗街道(深规选LG-2009-0070号)

1.3

重新选址(原选址不方便变电站及电源进出线路建设)

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善110千伏输变电系统,适度超前推进规划实施,积极推进建成区内110千伏及以上高压架空线电缆化改造工程(共48项,其中供地30项,选址18项)

59

深圳供电局

110kV皇岗口岸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056号)

0.4

0

0

0

供地

60

110kV中康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147号)

0.38

0

0

0

供地

61

110kV京基输变电工程*

罗湖区(深规选ZS-2009-0031号)

0.4

0

0

0

供地

62

110kV莲塘二输变电工程*

罗湖区(深规土选ZS-2009-0188号)

0.4

0

0

0

供地

63

110kV白芒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013号)

0.4

0

0

0

供地(补办手续)

64

110kV龙井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2009-003-0120)

0.4

0

0

0

供地

65

110kV东部华侨城输变电工程*

盐田区(深规选BH-2009-0099号)

0.4

0.35

0.35

0.35

供地

66

110kV万丰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沙井街道(2009-00R-0013)

0.4

0

0

0

供地

67

110kV沙园埔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民治街道(2008-00Y-0008)

0.4

供地

68

110kV新和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福永街道(深规选BA-2008-0196号)

0.4

0

0

0

供地

69

110kV湖滨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新安街道(2009-00P-0020)

0.39

0

0

0

供地

70

110kV劳动二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西乡街道(深规选BA-2009-0195号)

0.4

0

0

0

供地

71

110kV黄田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西乡街道(2009-00T-0048)

0.4

0

0

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72

深圳供电局

110kV坑尾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深规选BA-2009-0166号)

0.4

0.38

0.38

0.38

供地

73

110kV长流陂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深土规BA-2009-0431号)

0.41

0.4

0.4

0

供地

74

110kV裕华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新安街道(深规选BA-2008-0237号)

0.4

0

0

0

供地

75

110kV田园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选BA-2009-0167号)

0.4

0.41

0.41

0

供地

76

110kV塘下涌输变电工程*

宝安松岗街道

0.4

供地

77

110kV大通(木墩)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2009-50M-0016)

0.43

0

0

0

供地

78

110kV玉律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8-0029号)

0.40

0

0

0

供地

79

110kV白沙(长圳)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17号)

0.4

0.32

0.32

0

供地

80

110kV西田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GM-2009-0057号)

0.44

0

0

0

供地

81

110kV径北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布吉街道(深规选LG-2009-0044号)

0.4

0

0

0

供地

82

110kV南澳二(西涌)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南澳街道(2009-50H-0008)

0.52

0.29

0.29

0

供地

83

 

110kV溪涌(上洞)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葵涌街道(深规选BH-2009-0030号)

0.5

0

0

0

供地

84

110kV鹏南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大鹏街道

0.4

供地

85

110kV白鸽笼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

0.4

供地

86

110kV青奇坑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平湖街道(深规选LG-2008-0279号)

0.4

0

0

0

供地

87

110kV六约北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横岗街道(深规选LG-2009-0068号)

0.4

0.4

0.4

0

供地

88

110kV秀峰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布吉街道(深规选龙2006-2-136号)

0.4

0

0

0

供地

89

110kV下沙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原选址为深规选ZS-2009-0083号)

0.38

重新选址(供电部门建设地下式变电站有困难)

90

110kV平保(福中四)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

0.4

选址

91

110kV布心输变电工程*

罗湖区

0.4

选址

92

110kV清水河二输变电工程*

罗湖区

0.4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93

深圳供电局

110kV红树林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
(深规选ZS-2009-0080号)

0.4

重新选址(原选址与地铁线选址冲突)

94

110kV前海三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

0.4

选址

95

110kV深大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

0.4

选址

96

110kV机场三输变电工程*

宝安福永街道

0.4

选址

97

110kV西海堤输变电工程*

宝安福永街道

0.4

选址

98

110kV塘坑输变电工程*

宝安石岩街道

0.4

选址

99

110kV科技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

0.45

选址

100

110kV钟表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

0.4

选址

101

110kV光侨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

0.4

选址

102

110kV金融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平湖街道

0.4

选址

103

110kV下沙(葵涌西)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大鹏街道

0.4

选址

104

110kV山塘尾输变电工程*

坪山新区坑梓街道

0.36

选址

105

110kV大工业四输变电工程*

坪山新区坑梓街道

0.4

选址

106

110kV坪山东门输变电工程*

坪山新区坪山街道

0.35

选址

通信设施(完成电信数字运营中心用地,供地1项,2.84公顷)

107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

深圳电信数字运营中心建设项目*

龙岗区

2.84

供地

燃气设施(共11项,其中供地2项,面积43.53公顷;选址9项)

天然气工程:构筑多气源、互联互通的安全供气体系,实现城市节能减排目标(供地4项,选址7项)

108

市燃气集团公司

求雨岭LNG安全应急储备库★◎*

宝安区观澜牛湖(深规选BA-2008-0177号)

13.53

0.0

0.0

0.0

供地

109

中海油公司

深圳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

龙岗区迭福片区(深规选HQ-2008-0201、0202号)

30

0.0

0.0

0.0

供地

110

市燃气集团公司

白沙岭天然气抢险基地◎*

福田区百花片区

0.3

选址

111

大铲岛过海盾构工作井及工作用房*

南山区

0.1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12

市燃气集团公司

大铲岛过海盾构接受井及工作用房*

南山区

0.1

选址

113

留仙洞门站◎*

南山区

1

选址

114

大铲岛天然气门站及抢险服务中心◎*

南山区

1.53

选址

115

机场天然气调压站及抢险服务中心◎*

宝安区福永

0.5

选址

116

福永天然气调压站及抢险服务中心◎*

宝安区福永

0.6

选址

117

迭福门站★◎*

龙岗区大鹏

1.01

选址

118

高压阀室(21座)*

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

0.04-0.09/座

选址

环境卫生及环境保护设施(共8项,其中供地3项,面积1.0公顷;划定管理线2项,面积28.0公顷;选址5项)

垃圾转运站及环保公厕:继续推进非压缩式垃圾转运站、环保公厕的改造工作和小型压缩式转运站建设

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继续推进城市垃圾由以填埋为主向焚烧和综合利用为主的转变,构建以焚烧和综合利用为主的城市固体废物处理体系,争取实现近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5%的目标(供地1项,划定管理线2项,选址3项)

119

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南山垃圾发电厂二期工程★*

南山区
(深规选ZS-2009-0072号)

1(现状用地2公顷)

0

0

0

供地

120

宝安区城管局

老虎坑餐厨垃圾处理厂*

松岗街道塘下涌

13(处理量400吨/天)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121

老虎坑垃圾焚烧飞灰填埋场*

松岗街道塘下涌

15(处理量40000吨/天)

划定管理线(不计入用地指标)

122

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龙岗大工业区垃圾发电厂★*

坪山新区坪山环境园
(深规选HQ-2007-0351号)

8.59

选址

123

坪山新区管委会

坪山垃圾卫生填埋场

坪山新区

76.4

选址

124

龙岗区政府

坪地马塘生活垃圾填埋场

龙岗区坪地街道

56.4

选址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加快余泥渣土受纳场的建设,妥善解决建筑垃圾处理设施欠账严重的问题;余泥渣土受纳场临时供地项目不受年度计划项目数量的限制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设施: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循环经济(选址2项)

125

宝安区政府

松岗垃圾分拣场(长期场)◎*

宝安区松岗街道

2.80

选址

126

石岩垃圾分拣场(长期场)◎*

宝安区石岩街道

1.50

选址

环卫工作场所:保障环卫管理体系与科研机构的合理发展,持续推进环卫生产基地建设

其他市政设施:(共3项,其中供地1项,面积0.04公顷;选址2项)

生态安全监测设施:推进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建设,尽快建立完整的生态监控体系,提高全市的生态安全监测能力(供地1项,面积0.04公顷;选址2项)

127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市生态安全监测系统(莲花山子站)*

福田区(深规选HQ-2008-0267号)

0.04

0

0

0

供地

128

市生态安全监测系统(羊台山子站)*

宝安区

0.04

选址

129

市生态安全监测系统(海洋生态安全监测基地)*

龙岗区

0.015

选址

注:1.★标注为深圳市2010年重大项目计划中项目;#为深圳市201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中项目;◎为近期建设规划项目;*为2010年预申报项目。

  2.表中所列主管单位以《市区两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事权划分细则》中规定为准。

  3.表中所列用地面积以最后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为准。

附表2-6

公园绿地项目安排一览表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1

市城管局

仙湖植物园专类园建设*

罗湖区

2

宝安区政府

观澜石皮山公园*

宝安区观澜街道

3

龙华清湖文化公园*

宝安区龙华街道清湖社区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4

宝安区政府

求雨岭城市公园*

宝安区观澜街道

5

大王宫山城市公园*

宝安区沙井街道

6

宝安区中心区海滨休闲公园*

宝安区新安街道

7

宝安区中心办

宝安中心区N16区街边绿地及地下停车场*

宝安区新安街道

8

龙岗区政府

三联公园(GHCS-BJ-02)*

龙岗区布吉街道

9

文景社区公园*

龙岗区布吉街道

10

南湾社区公园*

龙岗区南湾街道

11

GHSQ-PH-12*

龙岗区平湖街道

12

安良社区公园*

龙岗区横岗街道

13

联水公园(GHCS-HG-04)*

龙岗区横岗街道

14

GHSQ-HG-33*

龙岗区横岗街道

15

GHSQ-HG-47*

龙岗区横岗街道

16

GHSQ-LC-11*

龙岗区龙城街道

17

GHSQ-LC-20*

龙岗区龙城街道

18

GHSQ-LC-21*

龙岗区龙城街道

19

坪地市政公园(GHCS-PD-01)*

龙岗区坪地街道

20

首创社区公园*

龙岗区中心城

21

光明新区管委会

明湖公园二期*

光明新区公明办

22

坪山新区管委会

GHSQ-KZ-07*

坪山新区坑梓街道

23

GHCS-KZ-05*

坪山新区坑梓街道

24

GHCS-KZ-06*

坪山新区坑梓街道

25

GHCS-PS-15*

坪山新区坪山街道

26

GHSQ-PS-12*

坪山新区坪山街道

27

GHSQ-PS-15*

坪山新区坪山街道

28

GHSQ-PS-02*

坪山新区坪山街道

注:1.*为2010年预申报项目。

  2.表中所列主管单位以《市区两级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事权划分细则》中规定为准。

附表2-7

更新改造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编号

项目名称

行政
区划

区位

建设用地面积

规划居住用地

规划商服用地

规划产业用地

规划道路用地

规划学校用地

规划市政设施

规划其他配套

年度建设进度

1

新洲村改造

福田

沙头

0.84

0.84

 

 

 

 

供地

2

下梅林村改造(一期)

福田

梅林

3.23

3.23

 

 

 

 

供地

3

石厦村改造

福田

沙嘴

3.35

1.54

1.81

 

 

 

 

供地

4

岗厦河园片区整体拆建

福田

福田

16.14

2.75

8.93

3.42

1.77

0.18

0.78

供地

5

皇岗村改造(一期)

福田

福田

3.40

3.40

 

 

 

 

供地

6

下沙村改造

福田

沙头

3.98

1.38

2.60

 

 

 

 

供地

7

西岭下村南区整体拆建

罗湖

莲塘

2.06

2.06

 

 

 

0.056

供地

8

向西村局部拆建

罗湖

南湖

0.97

0.97

 

 

 

 

供地

9

田心村改造

罗湖

笋岗

0.67

0.67

 

 

 

0.17

供地

10

英隆改造

罗湖

东晓

0.81

0.81

0.09

 

 

 

供地

11

赤湾村全面改造

南山

招商

1.94

1.94

 

 

 

 

供地

12

田厦新村整体拆建

南山

南头

1.70

1.46

0.25

0.23

 

 

 

供地

13

大铲旧村整体拆建

南山

蛇口

0.78

0.78

0.14

 

 

 

供地

14

大冲村旧村整体拆建

南山

粤海

22.90

10.00

4.86

 

 

 

 

供地

15

南光村改造(二期)

南山

南山

2.06

1.67

0.39

 

 

 

 

供地

16

湾厦村改造

南山

蛇口

2.68

2.68

0.21

0.27

 

 

供地

17

田厦南新路西片区全面改造

南山

南头

1.70

1.45

0.25

0.23

 

 

 

供地

18

水湾村改造

南山

招商

2.92

2.92

0.77

 

 

 

供地

19

南山区渔一村

南山

蛇口

1.94

0.97

0.97

 

 

 

 

供地

20

粤海门村改造

南山

粤海

1.00

0.57

0.43

 

 

 

 

供地

21

渔二村改造

南山

蛇口

0.79

0.79

 

 

 

 

供地

22

大新村四港片区旧改

南山

南山

2.47

1.66

0.45

 

 

0.36

供地

23

后海村改造

南山

粤海

8.69

5.70

1.09

0.81

1.62

 

 

供地

24

珠光村改造

南山

西丽

9.69

9.41

1.09

 

 

 

供地

25

北头村改造

南山

南山

1.09

1.09

0.48

 

 

 

供地

26

大新南田厦南新路南区城中村改造

南山

南头

4.00

3.43

0.29

0.55

0.27

 

 

供地

编号

项目名称

行政
区划

区位

建设用地面积

规划居住用地

规划商服用地

规划产业用地

规划道路用地

规划学校用地

规划市政设施

规划其他配套

年度建设进度

27

上坪村全面改造

盐田

梅沙

1.59

1.59

 

 

0.01

0.04

供地

28

关前购物中心改造

盐田

沙头角

1.05

1.05

0.20

 

 

0.20

供地

29

新安上合村改造

宝安

新安

7.27

5.02

2.04

 

 

2.25

供地

30

西乡庄边社区庄边旧村(一期)

宝安

西乡

2.55

2.55

 

 

 

 

供地

31

龙华郭吓旧村改造

宝安

龙华

1.89

1.09

0.77

0.21

 

 

 

供地

32

龙华牛栏前旧村改造

宝安

龙华

3.31

3.31

0.45

 

 

 

供地

33

沙井新沙旧村改造

宝安

沙井

7.72

7.72

1.99

 

 

 

供地

34

松岗街道碧头旧村改造

宝安

松岗

4.04

4.04

 

 

 

 

供地

35

西乡街道劳动村改造

宝安

西乡

4.53

4.53

0.6

 

0.44

 

供地

36

宝城22区(一期)

宝安

新安

4.64

2.50

 

2.14

 

 

供地

37

观澜街道田贝村改造

宝安

观澜

2.73

2.73

 

 

 

0.08

供地

38

龙华民乐村旧村改造

宝安

龙华

6.93

6.93

0.60

 

 

0.66

供地

39

翻身开屏旧村改造

宝安

新安

1.27

1.27

 

 

 

 

供地

40

翻身工业区

宝安

新安

5.70

5.70

0.39

 

 

 

供地

41

观澜黎光旧村改造

宝安

观澜

4.22

4.22

1.08

 

 

 

供地

42

沙井商业中心

宝安

沙井

2.65

1.61

1.04

 

 

 

 

供地

43

官田工业区

宝安

石岩

2.94

1.35

1.59

 

 

 

 

供地

44

福永怀德社区旧村

宝安

福永

21.83

6.60

11.12

0.90

 

 

3.25

供地

45

松岗街道东方水围旧村

宝安

松岗

1.54

1.54

 

 

 

 

供地

46

溪之谷改造

宝安

石岩

9.81

9.81

 

 

 

 

供地

47

南湾樟树布旧村改造(一期)

龙岗

南湾

2.68

2.68

0.52

 

 

 

供地

48

龙城爱联岗贝村改造

龙岗

龙城

7.00

7.00

1.72

0.43

 

 

供地

49

南湾南岭村改造(求水山地块)

龙岗

南湾

2.92

2.94

0.17

 

 

0.18

供地

50

横岗同兴五金厂改造

龙岗

横岗

1.38

1.38

0.38

 

 

0.10

供地

51

南澳大酒店改造

龙岗

南澳

2.62

2.62

0.11

 

 

 

供地

52

平湖工业区(龟地禾虾岭)(一期)

龙岗

平湖

6.45

6.45

5.02

2.70

 

 

供地

53

爱联石火片区改造(一期)

龙岗

龙城

3.01

3.01

1.64

1.25

 

 

供地

54

横岗松柏路两侧改造

龙岗

横岗

7.40

7.40

2.00

0.36

 

 

供地

55

河边原人民医院改造(一期)

龙岗

龙岗

0.50

0.50

0.91

 

 

 

供地

编号

项目名称

行政
区划

区位

建设用地面积

规划居住用地

规划商服用地

规划产业用地

规划道路用地

规划学校用地

规划市政设施

规划其他配套

年度建设进度

56

龙东华盛工业区改造(一期)

龙岗

龙岗

2.56

2.56

1.31

 

 

 

供地

57

三联社区松元头片区改造

龙岗

布吉

7.84

7.84

 

 

 

 

供地

58

官湖村片区改造

龙岗

葵涌

8.00

5.98

2.02

2.76

 

 

 

供地

59

龙岗南联吓岗路段改造

龙岗

南联

2.13

2.13

0.56

 

 

 

供地

60

横岗128工业区片区改造(一期)

龙岗

横岗

2.87

2.87

 

 

 

 

供地

61

龙岗南联小学段旧村改造(一期)

龙岗

龙岗

2.28

2.28

 

 

 

 

供地

62

坪地中心片区改造

龙岗

坪地

5.33

5.33

0.77

 

 

 

供地

63

中心社区泰和片区改造

龙岗

坪地

2.84

2.84

0.68

 

 

 

供地

64

金稻田改造(一期)

龙岗

布吉

15.00

15.00

 

 

 

 

供地

65

横岗荷坳片区改造

龙岗

横岗

5.05

5.05

1.77

1.50

 

 

供地

66

坂田坂田村旧工业区改造(一期)

龙岗

坂田

12.84

11.65

1.49

 

3.01

0.30

 

供地

67

新老西村改造(二期)

龙岗

龙岗

2.83

2.83

 

 

 

 

供地

68

龙城爱联旧村改造(一期)

龙岗

龙城

6.86

2.17

4.69

2.08

 

0.41

 

供地

69

五联朱古石片区改造(一期)

龙岗

龙城

8.23

8.23

4.21

1.90

 

0.26

供地

70

南澳水头沙片区改造

龙岗

南澳

2.75

2.75

0.25

 

 

 

供地

71

公明陶瓷厂片区改造

光明

公明

4.63

4.63

4.14

 

 

 

供地

72

光明商业中心改造

光明

光明

3.28

1.50

1.78

0.42

 

 

0.32

供地

73

坪山商业广场改造

坪山

坪山

1.85

1.12

0.73

 

0.15

 

 

供地

74

牛角龙村改造

坪山

坪山

6.30

3.80

2.50

 

 

 

 

供地

75

福田燃机电厂升级改造

福田

梅林

3.83

3.83

0.04

 

 

0.09

供地

76

赛格日立工业区升级改造

福田

莲花

8.58

8.58

 

 

 

 

供地

77

安吉尔研展中心改造

福田

莲花

0.72

0.72

 

 

 

 

供地

78

特力—吉盟工业区改造

罗湖

翠竹

5.19

5.19

 

 

 

 

供地

79

中华自行车厂改造

罗湖

东晓

2.53

2.53

0.22

 

 

 

供地

80

长城国际物流中心项目

罗湖

笋岗

11.07

11.07

 

 

 

 

供地

81

笋岗片区深业现代物流分拨中心改造

罗湖

笋岗

3.06

3.06

 

 

 

 

供地

82

清水河片区深业现代物流分拨中心改造

罗湖

清水河

6.80

6.80

 

 

 

 

供地

83

永新工业区升级改造

南山

南山

3.47

3.47

0.41

 

 

 

供地

84

马家龙工业区升级改造

南山

南头

7.35

7.35

 

 

 

 

供地

编号

项目名称

行政
区划

区位

建设用地面积

规划居住用地

规划商服用地

规划产业用地

规划道路用地

规划学校用地

规划市政设施

规划其他配套

年度建设进度

85

茶光工业区升级改造

南山

西丽

6.51

6.51

0.60

 

 

1.80

供地

86

太平洋工业区

盐田

海山

2.50

2.50

 

 

 

 

供地

87

福永第一工业区升级改造

宝安

福永

3.80

3.80

 

 

 

 

供地

88

沙河都会墙板厂

宝安

西乡

2.98

2.98

 

 

 

 

供地

89

美宝田工业区

宝安

西乡

1.07

1.07

 

 

 

 

供地

90

旭联工业区

宝安

民治

2.27

2.27

 

 

 

 

供地

91

黄阁坑工业区升级改造

龙岗

龙城

2.06

2.06

 

 

 

 

供地

92

雅宝工业城

龙岗

坂田

9.00

9.00

 

 

 

 

供地

93

下李朗工业区

龙岗

南湾

4.92

4.92

 

 

 

 

供地

总计

 

425.15

252.88

60.59

87.71

48.85

17.37

1.34

10.60

 

附表3-1

  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特区内)

  特区内2010年建设用地整理规模321.11公顷。其中,招拍挂用地整理55.40公顷、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116.18公顷,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的整理149.53公顷。

  1.2010年度招拍挂用地整理地块库。

商品住房项目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南山区

ZPG-1

地铁2号线蛇口西车辆段上盖物业

南山

5.95

4987.60

4987.60

4987.60

预申报。用地方案号2009-203-0004,预审文号深国房〔2008〕1077号

ZPG-2

南山地块

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

4.96

0

0

0

结转地块

总计

10.91

 

 

商业服务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福田区

ZPG-3

福田中康片区

福田中康片区

0.72

0

0

0

结转地块。宗地号B405-0246

ZPG-4

福田中心区

福田中心区

1.15

0

0

0

结转地块。宗地号B116-0029

ZPG-5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01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

0.63

0

0

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2-0014,宗地号B116-0028

ZPG-6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02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

1.21

0

0

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2-0013

ZPG-7

深南中路(地下车库)

深南中路

0.20

0

0

0

结转地块。宗地号B124-0033(B)

南山区

ZPG-8

市高新区商服用地

科苑南路东侧、高新南十道北侧

3.67

0

0

0

结转地块。深规选ZS-2009-0090

ZPG-9

M12地块

南山后海中心区

0.34

0

0

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9-203-0003,宗地号T107-0014

ZPG-10

M19地块

南山后海中心区

0.51

0

0

0

结转地块。深规选HQ-2008-0245,用地方案号2009-203-0017

盐田区

ZPG-11

盐田港保税物流商务中心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

3.76

0

0

0

结转地块。深规选BH-2008-0063号

ZPG-12

深盐路与梧桐路交汇处地块

深盐路与梧桐路交汇处东北侧

0.68

1441.36

1441.36

0

预选址,结转地块。深规土选BH-2009-0084号

总计

12.87

 

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用地规模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福田区

ZPG-13

航电科技产业园

航电科技产业园地块

3.90

一般工业

0

0

0

重大项目

盐田区

ZPG-14

东湾工业区

东湾地块

2.96

一般工业

0

0

0

BH-2009-0088

ZPG-15

大梅沙成坑工业区

成坑地块

8.40

一般工业

331

331

331

BH-2009-0089

总计

15.26

 

仓储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用地规模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南山区

ZPG-16

同乐地区

同乐地块1

2.20

物流仓储

8790

0

8790

预选址

盐田区

ZPG-17

盐田港物流园区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1

4.61

物流仓储

0

0

0

2009-106-0001结转

ZPG-18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3

3.16

物流仓储

0

0

0

2009-106-0003结转

ZPG-19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4

6.39

物流仓储

0

0

0

重大项目

总计

16.36

 

  2.2010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用地整理地块库。

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行政办公及其他社团设施(供地项目7项,面积2.63公顷)

罗湖区

GGJC-1

市城管局

布心山郊野公园建筑及公用配套服务设施

0.7

供地

福田区

GGJC-2

市城管局

银湖山公园综合管理用房及管理站建设

0.12

供地

GGJC-3

梅林山公园管理用房建设

0.29

供地

南山区

GGJC-4

市公安局

桃源派出所

深规选ZS-2008-0092号

0.26

0

0

0

供地

GGJC-5

深圳湾派出所

深规选ZS-2008-0093号

0.2

0

0

0

供地

GGJC-6

市农业局

市农业安全监督与检测业务楼

南山区西丽街道
(深规选ZS-2008-0198号)

0.7

0

0

0

供地

盐田区

GGJC-7

市科工贸信委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闸口综合服务楼

0.36

供地

教育、科研设施(供地项目10项,面积35.05公顷)

罗湖区

GGJC-8

罗湖区教育局

莲塘二小

罗湖区莲塘片区
(深规土选ZS-2009-0189号)

1.1

0

0

0

供地

南山区

GGJC-9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深圳地铁塘朗山车辆段地铁技术职业实训基地

8.7

供地

GGJC-10

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南坪二期拆迁还建工程

0.8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GGJC-11

深圳大学

深圳大学学术交流中心及地铁接驳工程

2.1

供地

GGJC-12

深圳大学北校区景观工程

4.5

供地

GGJC-13

市教育局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初中校区

深规土选ZS-2009-0187号

3.26

0

0

0

供地

GGJC-14

市教育局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深规选ZS-2008-0204号

2.41

0

0

0

供地

GGJC-15

中国证监会

资本市场学院

深规选ZS-2009-003-0033号

7.02

0

0

0

供地

盐田区

GGJC-16

盐田区教育局

海曦小学

大梅沙法定图则5-2地块

3.5

供地

GGJC-17

乐群小学

1.66

0

0

0

供地

医疗卫生设施(供地项目3项,面积14.8公顷)

南山区

GGJC-18

南山区卫生局

南山医院改扩建

0.89

供地

GGJC-19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市医学科学研究院

5

供地

GGJC-20

深圳大学

学府医院

南山区西丽片区
(深规选ZS-2009-0143号)

8.91

0

0

0

供地

其他配套设施(供地项目2项,面积4.08公顷)

南山区

GGJC-21

蛇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南山前海检验检疫处理场

深规选ZS-2008-0127号

3.5

0

0

0

供地

盐田区

GGJC-22

市科工贸信委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南片区国检查验场、熏蒸场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南片区23-1地块

0.58

供地

市政公用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供地4项,面积26.30公顷)

福田区

GGJC-23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

福田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

福田区(用地方案号2009-002-001)

26.30

0

0

0

供地

电力设施(供地18项,面积13.91公顷)

福田区

GGJC-24

深圳供电局

220kV民田输变电工程扩建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146号)

0.65

0

0

0

供地

GGJC-25

220kV福华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141号)

1

供地

GGJC-26

110kV皇岗口岸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056号)

0.4

0

0

0

供地

GGJC-27

110kV中康输变电工程

福田区(深规选ZS-2009-0147号)

0.38

0

0

0

供地

GGJC-28

110kV景田二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ZS-2009-0087号

0.30

GGJC-29

220kV车公庙西输变电工程

深规土选ZS-2009-0185号

0.98

罗湖区

GGJC-30

深圳供电局

220kV水贝输变电工程改建

罗湖区

0

0

0

供地

GGJC-31

110kV京基输变电工程

罗湖区(深规选ZS-2009-0031号)

0.4

0

0

0

供地

GGJC-32

110kV莲塘二输变电工程

罗湖区(深规土选ZS-2009-0188号)

0.4

0

0

0

供地

南山区

GGJC-33

深圳供电局

220kV塘朗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011号)

0.72

0

0

0

供地

GGJC-34

220kV星海(前海)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9-0108号)

1

0

0

0

供地

GGJC-35

110kV白芒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8-0013号)

0.4

0

0

0

供地

GGJC-36

110kV龙井输变电工程

南山区(2009-003-0120)

0.4

0

0

0

供地

GGJC-37

110kV前海一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ZS-2009-0079号

0.40

GGJC-38

110kV长源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ZS-2009-0082号

0.40

GGJC-39

500kV梅林北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ZS-2009-0112号

4.78

盐田区

GGJC-40

深圳供电局

220kV碧波(沙头角)输变电工程

盐田区(深规选BH-2009-0026号)

0.9

2.3

0

0

供地

GGJC-41

110kV东部华侨城输变电工程

盐田区(深规选BH-2009-0009号)

0.4

0.35

0.35

0.35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燃气设施(供地1项,面积1公顷)

南山区

GGJC-42

市燃气集团公司

留仙洞高压天然气调压站

南山区曙光仓储(深规选ZS-2008-0162号)

1

0

0

0

供地

环境卫生及环境保护设施(供地1项,面积1公顷)

南山区

GGJC-43

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南山垃圾发电厂二期工程

南山区(深规选ZS-2009-0072号)

1

0

0

0

供地

其他市政设施(供地1项,面积0.04公顷)

福田区

GGJC-44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市生态安全监测系统(莲花山子站)

福田区(深规选HQ-2008-0267号)

0.04

0

0

0

供地

  3.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平方米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地块面积

2008-NZY-211

罗湖区

黄贝

罗湖区卫生局

罗湖区中医院

公共建筑

24903

2009-NZY-659

翠竹

市无线电管理局

无线电监测网小梧桐监测站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

371

2009-NZY-655

翠竹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

梧桐山风景区桃花林厕所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

529

2009-NZY-658

翠竹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

梧桐山风景区肖屋地厕所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

617

2009-NZY-657

翠竹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

梧桐山风景区小梧桐厕所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

620

2009-NZY-656

翠竹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

梧桐山风景区马水涧厕所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

737

2007-NZY-118

翠竹

过境货运交通配套加油站(挂牌出让用地)

公用设施

3000

2007-NZY-117

翠竹

过境货运交通配套加油站(挂牌出让用地)

公用设施

3000

2009-NZY-660

黄贝

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

梧桐山风景区小梧桐厕所建设项目

公用设施

391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地块面积

2009-NZY-663

罗湖区

笋岗

罗湖区城管局

罗湖区环卫生产基地用地

公用设施

3629

2009-NZY-661

蛟湖

市工务署

红桂路一晒布路拓宽改造工程项目

交通运输

22206

小计

60005

南山区

2009-NZY-672

南山区

桃园

南方科技大学筹备办公室

南方科技大学校区建设工程

公共建筑

672489

2009-NZY-666

南山

市无线电管理局

市无线电监测网大南山监测站

公用设施

149

2009-NZY-673

桃源

市无线电管理局

市无线电监测网塘朗山监测站

公用设施

449

2008-NZY-219

桃源

公用设施

50013

2009-NZY-676

招商

市无线电管理局

市无线电监测网大南山监测站

公用设施

186

2009-NZY-670

南头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前海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

交通运输

496

2009-NZY-668

南头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前海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

交通运输

14743

2009-NZY-667

南头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前海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

交通运输

23907

2009-NZY-669

南头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前海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

交通运输

64496

2009-NZY-671

南头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前海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用地

交通运输

114554

2009-NZY-664

大铲

其他用地

14662

2008-NZY-220

桃源

南山区平山地块政策性住房

住宅用地

26236

小计

982380

盐田区

2008-NZY-225

盐田区

盐田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仓储用地03地块

工矿仓储

48723

2008-NZY-224

沙头角

盐田区住宅局

盐田区第三期保障性住房

住宅用地

2998

2008-NZY-232

盐田区龙岗区

盐田
横岗

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市抽水蓄能电站

水利设施

67889

2008-NZY-233

盐田
横岗

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市抽水蓄能电站

水利设施

333283

小计

452892

总计

1495277

附表3-2

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宝安区)

  宝安区2010年建设用地整理规模981.65公顷。其中,招拍挂用地整理120.45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整理3.42公顷、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151.27公顷,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的整理706.51公顷。

  1.2010年度招拍挂用地整理地块库。

商品住房项目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ZPG-20      

尖岗山地块一

宝安尖岗山地区

1.45

4363.05

4363.05

0.00

预选址

ZPG-21      

尖岗山地块二

宝安尖岗山地区

4.39

27634.06

27634.06

0.00

预选址

ZPG-22      

尖岗山地块三

宝安尖岗山地区

3.89

38868.24

38868.24

0.00

预选址

ZPG-23      

尖岗山地块四

宝安尖岗山地区

4.86

42960.95

42960.95

0.00

预选址

ZPG-24      

尖岗山地块五

宝安尖岗山地区

4.39

3265.27

3265.27

0.00

预选址

ZPG-25      

尖岗山地块六

宝安尖岗山地区

3.34

57.62

57.62

0.00

预选址

ZPG-26      

尖岗山地块七

宝安尖岗山地区

2.58

165.96

165.96

0.00

预选址

ZPG-27      

福永桥头地块一

宝安育桥路和富桥大道交叉口西南

1.93

0.00

0.00

0.00

预选址

ZPG-28      

福永桥头地块二

宝安桥和路和富桥大道交叉口西北

1.81

0.00

0.00

0.00

预选址

ZPG-29      

地铁4号线上盖物业第二期预选址用地

宝安龙华民治街道

11.46

208.09

208.09

0.00

预选址

ZPG-30      

福永地块

空港高尔夫球场东侧、宝安大道与下十围路交汇处

1.46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ZPG-31      

蚝业项目

宝安西乡

4.21

0.00

0.00

0.00

预申报

征返用地

ZPG-32      

民治塘水围地块

5.00

5746

5746

0

 

总计

50.77

 

 

 

 

商业服务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ZPG-33      

新安地块2

宝安中心滨海片区

1.10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深规选BA-2009-0277号

ZPG-34      

沙井中心区地块

沙井中心大道以西、新沙路以北地段

2.01

0.00

0.00

0.00

预选址

ZPG-35      

石岩街道北环与上尾达到交叉口西南侧

石岩街道北环与上尾达到交叉口西南侧

0.71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O-0004

总计

3.82

 

 

 

 

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用地规模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ZPG-36      

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三期

桃花源地块

5.77

创新型产业用房

0

0

0

HQ-2009-0074结转

ZPG-37      

大浪工业园

服装基地地块1

2.32

总部平台

11683

11683

130

BA-2009-0332结转

ZPG-38     

松岗西工业园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1

2.35

一般工业

0

0

0

2009-10Q-0002结转

ZPG-39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2

2.13

一般工业

0

0

0

2009-10Q-0004结转

ZPG-40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3

2.20

一般工业

12

12

0

2009-10Q-0003结转

ZPG-41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4

2.89

一般工业

604

604

0

2009-10K-0002结转

ZPG-42      

松岗—沙井—福永东部工业园区

松岗东地块

3.43

一般工业

2237

2237

0

预申报

ZPG-43      

石岩高新园区

石岩地块2-3

0.87

一般工业

3787

3787

0

2009-10O-0005结转

ZPG-44      

石岩地块2-1

1.62

一般工业

0

0

0

2009-10O-0003结转

ZPG-45      

观澜—龙华-坂雪岗高

新园区

观澜高新区地块1

1.27

创新型产业用房

0

0

0

BA-2008-0357结转

ZPG-46      

观澜高新区地块2

2.01

创新型产业用房

0

0

0

BA-2008-0358结转

ZPG-47      

观澜大富苑工业区

观澜大富苑工业区地块

2.93

一般工业

0

0

0

结转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用地

规模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ZPG-48      

观澜工业园区

观澜地块1

0.48

一般工业

0

0

0

2009-10K-0003结转

ZPG-49      

观澜地块2

0.52

一般工业

0

0

0

BA-2009-0354结转

ZPG-50      

观澜地块3

1.68

一般工业

0

0

0

预申报

ZPG-51      

观澜地块4

4.27

一般工业

0

0

0

预申报

ZPG-52      

观澜地块5

0.25

一般工业

0

0

0

预申报

ZPG-53      

观澜地块6

3.98

一般工业

16024

16024

16024

2009-10K-0006结转

ZPG-54      

观澜地块7

0.65

一般工业

6499

6499

3517

2008-10K-0008结转

ZPG-55      

观澜地块8

0.41

一般工业

37

37

37

结转

ZPG-56      

观澜地块10

7.86

一般工业

16917

7970

16917

总计

49.89

 

 

 

 

 

仓储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用地规模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ZPG-57      

西乡固戍地区

固戍西地块1

5.02

物流仓储

0

0

0

预选址

ZPG-58      

固戍西地块2

5.78

物流仓储

0

0

0

预选址

ZPG-59      

固戍西地块3

5.17

物流仓储

0

0

0

预选址

总计

15.97

 

 

 

 

 

  2.2010年度保障性住房用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BZF-01

观澜地块

观澜街道办南侧

1.74

0.00

0.00

0.00

BZF-02

石岩地块

石岩公学东侧

1.68

0.00

0.00

0.00

总计

3.42

 

 

 

  3.2010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用地整理地块库。


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行政办公及其他社团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0.58公顷)

GGJC-45

市城管局

羊台山森林公园配套项目

宝安区(深规选BA-2008-0061号;深规选BA-2008-0060号)

0.58

0

0

0

供地

教育、科研设施(供地项目7项,面积18.66公顷)

GGJC-46    

市气象局

气象梯度塔

宝安区(深规选BA-2009-0393号)

0.67

0

0

0

供地

GGJC-47    

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

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测试基地

宝安区

2

供地

GGJC-48    

宝安区教育局

福永第二初级中学

宝安区(深规选BA-2007-0036号)

5.59

0

0

0

供地

GGJC-49    

民治中学扩建用地

宝安区

1

供地

GGJC-50    

沙井西部小学

宝安区(深规选BA-2007-0310号)

3.44

3.41

3.41

0

供地

GGJC-51    

石岩中心小学扩建用地

宝安区(深规选BA-2008-0286号)

2.62

0

0

0

供地

GGJC-52    

西乡第二初级中学

宝安区(深规土选BA-2009-0424号)

3.34

3.34

3.34

1.03

供地

文化设施(供地项目5项,面积8.58公顷)

GGJC-53    

宝安区文化局

沙井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选BA-2007-0134号)

2.64

0

0

0

供地

GGJC-54    

松岗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7-0321号)

1.26

0

0

0

供地

GGJC-55    

福永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福永街道(深规选BA-2008-0096号)

0.97

0

0

0

供地

GGJC-56    

民治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民治街道(深规选BA-2009-0321号)

1.18

0.86

0.86

0

供地

GGJC-57    

观澜文化艺术中心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7-0110号)

2.53

0

0

0

供地

医疗卫生设施(供地项目8项,面积11公顷)

GGJC-58    

宝安区卫生局

宝安区人民医院中心区门诊部

宝安区新中心区(深规土选BA-2009-0432号)

0.45

0

0

0

供地

GGJC-59    

观澜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9-0339号)

0.3

0.23

0.23

0.03

供地

GGJC-60    

民治医院

宝安区民治街道(深规选BA-2007-0464号)

5.73

3.33

3.33

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GGJC-61

宝安区卫生局

民治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民治街道

0.3

供地

GGJC-62

大浪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大浪街道(深规土选BA-2009-0437号)

0.31

0.27

0.27

0

供地

GGJC-63

石岩卫生监督所

宝安区石岩街道(深规选BA-2009-0370号)

0.28

0

0

0

供地

GGJC-64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石岩医院扩建工程﹙一期﹚

宝安区石岩街道(深规选BA-2009-0297号)

1.63

0

0

0

供地

GGJC-65

新安医院

宝安区新安街道(深规选HQ-2008-0160号)

2

供地

体育设施(供地项目4项,面积30.59公顷)

GGJC-66

宝安区体育局

松岗体育中心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7-0041号)

5.57

0

0

0

供地

GGJC-67

沙井体育中心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选BA-2007-0042号)

12.21

0

0

0

供地

GGJC-68

龙华体育中心

宝安区龙华街道(深规选BA-2007-0086号)

5.91

3.84

3.84

0

供地

GGJC-69

观澜体育中心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土选BA-2009-0438号)

6.9

0.05

0.05

0

供地

社会福利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4.03公顷)

GGJC-70

市民政局

市儿童福利院

宝安区(深规选BA-2008-0364号)

4.03

1.62

1.62

0

供地

其他配套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0.5公顷)

GGJC-71

皇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华南物流检验检疫处理场

宝安区民治街道

0.5

供地

市政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区

给水厂及其配套设施(供地1项,供地面积4.9公顷)

GGJC-72

市布吉供水有限公司

龙岗区坂雪岗水厂工程

宝安区坂田街道(深规选LG-2009-0184号)

4.9

0

0

0

供地

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供地2项,面积22.59公顷)

GGJC-73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观澜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8-0340号)

8.9

0

0

0

供地

GGJC-74

市人居环境委

深圳市电镀线路板行业循环经济示范园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9-0322号)

13.69

0

0

0

供地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水环境整治及防洪(涝)设施(供地4项,面积2.96公顷)

GGJC-75

铁岗·石岩水库管理处

铁岗水库入库小流域河口治理项目

宝安区(深规选BA-2009-0372号)

0.26

0

0

0

供地

GGJC-76

宝安区水务局

玻璃围、孖庙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福永街道(深规选(BA-2009-0401号)

1

0.17

0.17

0

供地

GGJC-77

虾山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福永街道(深规选BA-2009-0400号)

0.5

0

0

0

供地

GGJC-78

沙埔北、塘下涌雨水泵站

宝安区松岗街道(深规选BA-2009-0418号)

1.2

0

0

0

供地

电力设施(供地22项,面积11.44公顷)

GGJC-79

深圳供电局

220kV四黎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观澜街道(深规选BA-2009-0157号)

1.5

1.48

1.48

1.48

供地

GGJC-80

220kV乌石岗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福永街道

1.2

选址

GGJC-81

110kV万丰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沙井街道(2009-00R-0013)

0.4

0

0

0

供地

GGJC-82

110kV沙园埔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民治街道(2008-00Y-0008)

0.4

供地

GGJC-83

110kV新和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福永街道(深规选BA-2008-0196号)

0.4

0

0

0

供地

GGJC-84

110kV湖滨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新安街道(2009-00P-0020)

0.39

0

0

0

供地

GGJC-85

110kV劳动二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西乡街道(深规选BA-2009-0195号)

0.4

0

0

0

供地

GGJC-86

110kV黄田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西乡街道(2009-00T-0048)

0.4

0

0

0

供地

GGJC-87

110kV坑尾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深规选BA-2009-0166号)

0.4

0.38

0.38

0.38

供地

GGJC-88

110kV长流陂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深土规BA-2009-0431号)

0.41

供地

GGJC-89

110kV裕华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新安街道(深规选BA-2008-0237号)

0.4

0

0

0

供地

GGJC-90

110kV田园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沙井街道(深规选BA-2009-0167号)

0.4

0.4

0.4

0

供地

GGJC-91

110kV塘下涌输变电工程

宝安区松岗街道

0.4

GGJC-92

110kV创业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162号

0.36

GGJC-93

220kV宝城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194号

1.20

GGJC-94

110kV劳动(新湾)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164号

0.31

GGJC-95

110kV碧头(松岗七)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312号

0.40

GGJC-96

110kV公园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310号

0.40

GGJC-97

110kV大发埔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175号

0.40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GGJC-98

深圳供电局

110kV龙华中心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313号

0.40

GGJC-99

110kV桂花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158号

0.40

GGJC-100

110kV环观中路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BA-2009-0289号

0.47

通信设施(供地1项,面积0.36公顷)

GGJC-101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

沙井移动通信枢纽楼

用地方案号2009-10R-0005

0.36

燃气设施(供地2项,面积13.78公顷)

GGJC-102

市燃气集团公司

求雨岭LNG安全应急储备库

宝安区观澜牛湖(深规选BA-2008-0177号)

13.53

0

0

0

供地

GGJC-103

高压阀室(机荷—宝昌双阀室、机荷—坂澜双阀室、机荷(龙岗段)阀室、丹平—水官双阀室、平大路阀室)

深规选BA-2009-0367号;深规选BA-2009-0360号;深规选LG-2009-0278号;深规选LG-2009-0276号;深规选BA-2009-0325号

0.25

0.17

0.17

0

供地

  4.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平方米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71

宝安区

观澜

观澜地块1

保障性住房

B

17354

2008-NZY-7

福永

深规函〔2006〕424号

工矿仓储

 

22505

2009-NZY-76

观澜

A观澜地块二

工矿仓储

 

8455

2009-NZY-77

观澜

A观澜地块三

工矿仓储

 

21292

2009-NZY-78

观澜

银星施乐城

银星施乐城

工矿仓储

 

25867

2009-NZY-74

观澜

A观澜地块六

工矿仓储

 

29302

2009-NZY-75

观澜

伟达NC研发中心及配套实验厂

伟达NC研发中心及配套实验厂

工矿仓储

 

33499

2009-NZY-73

观澜

A观澜地块五

工矿仓储

 

42547

2009-NZY-80

观澜

银星施乐城

银星施乐城

工矿仓储

 

150932

2009-NZY-81

观澜

观澜东工业园地块

工矿仓储

B

251134

2009-NZY-79

观澜

哈飞

哈飞

工矿仓储

B

279445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108

宝安区

沙井

沙井高新区地块

工矿仓储

 

76692

2009-NZY-111

石岩

宝安区西乡街道凤凰岗

农村集体用地

工矿仓储

 

18983

2009-NZY-140

石岩

石岩高新区地块1

工矿仓储

 

19916

2009-NZY-137

石岩

A水田地块

工矿仓储

 

31951

2009-NZY-139

石岩

石岩高新区地块2

工矿仓储

 

62057

2009-NZY-159

松岗

深圳劲嘉彩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劲嘉印刷工业园置换用地

工矿仓储

 

27011

2009-NZY-166

松岗

燕罗工业园区地块2

工矿仓储

 

47545

2009-NZY-165

松岗

燕罗地块

工矿仓储

 

71798

2009-NZY-167

松岗

燕罗工业园区地块1

工矿仓储

 

111652

2009-NZY-187

西乡

桃花源三期

工矿仓储

 

58637

2007-NZY-299

大浪

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

公共建筑

B

12666

2007-NZY-11

观澜

宝安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给水加压泵站

公共建筑

 

918

2009-NZY-67

观澜

A观澜地块四

公共建筑

B

4399

2009-NZY-41

观澜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观澜卫生监督所

公共建筑

B

5000

2009-NZY-33

观澜

宝安区体育局

体育中心

公共建筑

B

70988

2009-NZY-34

观澜

宝安区教育局

观澜中学改扩建

公共建筑

B

74589

2009-NZY-86

龙华

宝安区龙华街道第二小学

第二小学

公共建筑

B

26936

2007-NZY-273

民治

深圳爱群医院

公共建筑

 

45994

2008-NZY-50

民治

宝安区教育局

龙华第四小学

公共建筑

 

12364

2009-NZY-100

沙井

宝安区国税局

沙井税务所办公用地

公共建筑

 

4029

2009-NZY-107

沙井

宝安区教育局

第七高级中学

公共建筑

 

99705

2008-NZY-53

沙井

宝安区教育局

沙井西部小学

公共建筑

 

34442

2009-NZY-118

石岩

宝安区石岩街道办

水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公共建筑

 

1447

2009-NZY-119

石岩

宝安区石岩街道官田小学

官田小学

公共建筑

 

51916

2009-NZY-180

西乡

宝安区教育局

宝安职业技术学校

公共建筑

 

38906

2009-NZY-9

大浪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罗屋围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BD

2950

2009-NZY-10

大浪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上横朗新村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BD

3444

2009-NZY-8

大浪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大浪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D

5617

2009-NZY-24

福永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凤塘大道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BD

9382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64

宝安区

观澜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茜坑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B

2148

2009-NZY-65

观澜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施乐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B

3023

2009-NZY-63

观澜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君子布公交枢纽站

公交场站用地

B

3590

2009-NZY-163

松岗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碧头村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500

2009-NZY-162

松岗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越华工业园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1716

2009-NZY-164

松岗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潭头村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2247

2009-NZY-199

新安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留仙三路北公交总站

公交场站用地

 

877

2009-NZY-7

大浪

市规划国土委宝安分局

大浪废品分拣厂

公用设施

D

23570

2009-NZY-5

大浪

宝安区城管局

过桥窝垃圾填埋场及渗滤液处理厂

公用设施

AB

58508

2009-NZY-22

福永

宝安区城管局

西海垃圾填埋场

公用设施

 

52601

2008-NZY-12

福永

深圳供电局

220KV新村(立新)变电站

公用设施

 

4572

2009-NZY-68

观澜

观澜园区废水资源化利用工程

公用设施

D

10918

2009-NZY-66

观澜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观澜河干流污染治理工程—巡堤路

公用设施

B

13226

2009-NZY-46

观澜

宝安区观澜街道办

茜坑污水处理工程临时用地

公用设施

 

20080

2009-NZY-43

观澜

宝安区城管局

观澜黎光垃圾填埋场

公用设施

 

62544

2009-NZY-31

观澜

市油气及其他危险品仓储区规划建设和搬迁整治指挥部办

樟坑径液化石油气仓储区

公用设施

 

222229

2008-NZY-41

观澜

再生资源场所(观澜)

公用设施

 

30120

2009-NZY-88

龙华

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龙华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

公用设施

B

155031

2007-NZY-169

民治

过境货运交通配套加油站(挂牌出让用地)

公用设施

B

3000

2009-NZY-101

沙井

宝安区环卫处

壆岗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155

2009-NZY-104

沙井

中国移动深圳第六移动通信机楼项目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公用设施

 

3624

2008-NZY-54

沙井

宝安区城管局

沙井城市公园

公用设施

 

3999

2008-NZY-55

沙井

深圳供电局

110千伏万丰输变电站

公用设施

 

4005

2009-NZY-120

石岩

宝安区环卫处

浪心3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305

2009-NZY-126

石岩

深圳供电局

500千伏西乡北输变电工程项目

公用设施

 

8401

2009-NZY-125

石岩

划入区政府名下

石岩分拣场(长期场)

公用设施

 

13035

2009-NZY-124

石岩

市水务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公明供水调蓄工程

公用设施

 

32932

2009-NZY-127

石岩

宝安区城管局

阿婆髻垃圾填埋场及渗滤液处理厂

公用设施

 

57775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8-NZY-56

宝安区

石岩西乡

深圳供电局

500kv西乡北变电站

公用设施

 

54060

2009-NZY-155

松岗

宝安区环卫处

楼岗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191

2009-NZY-154

松岗

宝安区环卫处

红星1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193

2009-NZY-156

松岗

划入区政府名下

松岗分拣场(长期场)

公用设施

 

28074

2008-NZY-58

松岗

深圳供电局

110KV燕川输变电工程

公用设施

 

2973

2009-NZY-179

西乡

宝安区环卫处

三围垃圾转运站(含公厕)

公用设施

 

150

2007-NZY-87

西乡

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地铁一号线续建工程西乡110KV变电站

公用设施

 

2293

2009-NZY-183

西乡

深圳供电局

110千伏黄田输变电工程项目

公用设施

 

3960

2009-NZY-175

西乡

宝安区城管局

铁岗货运停车场临时用地

公用设施

 

7990

2008-NZY-76

新安

铁岗森林公园配套设施用地

公用设施

 

27351

2009-NZY-4

大浪

宝安区公路局

深华快速路(龙观快速路南段)

交通运输

D

395482

2009-NZY-69

观澜

观澜园区20号路市政工程(白鸽湖片区)

交通运输

B

9630

2009-NZY-82

观澜

宝安区观澜街道办

新湖路(观澜大道—观光路)

交通运输

 

27148

2009-NZY-36

观澜

宝安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办

梅龙大道三期

交通运输

 

130659

2008-NZY-39

观澜

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

清平高速公路二期富安路与清平高速立交以南路段

交通运输

 

1215

2009-NZY-89

龙华

市交通运输委

梅观高速华为立交改造工程

交通运输

B

21864

2009-NZY-99

沙井

宝安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办

南环至玉律道路

交通运输

 

553316

2009-NZY-129

石岩

市规划国土委

石岩南环路北侧加油(气)站

交通运输

 

3074

2009-NZY-128

石岩

宝安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办

宝石路二期工程

交通运输

 

69816

2009-NZY-121

石岩

宝安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办

外环路(爱群路—华宁路)

交通运输

 

383419

2009-NZY-92

民治

观澜街道观城社区田寮、大和居民小组,沙井街道蚝一

农村集体用地

其他用地

 

41179

2009-NZY-93

民治

观澜街道樟坑径社区居委会

农村集体用地

其他用地

 

101838

2009-NZY-91

民治

观澜街道观城社区田寮、大和居民小组,沙井街道蚝一

农村集体用地

其他用地

B

207152

2009-NZY-169

西乡

沙井镇蚝业村委

农村集体用地

其他用地

 

97028

2009-NZY-172

西乡

西乡镇固戍村委

农村集体用地

其他用地

 

105369

2009-NZY-193

新安

市新安翻身股份合作公司返还用地置换项目

农村集体用地

其他用地

 

5664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8-NZY-5

宝安区

福永

2—8招拍挂用地

广深高速配套加油站(北向)

商服用地

 

9995

2009-NZY-53

观澜

深圳市宝观城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1102

2009-NZY-62

观澜

深圳市观澜松元厦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7179

2009-NZY-57

观澜

深圳市君子布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12025

2009-NZY-59

观澜

深圳市观澜樟坑径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15482

2009-NZY-56

观澜

深圳市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16101

2009-NZY-61

观澜

深圳市桂花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29044

2009-NZY-49

观澜

深圳市观澜大水坑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B

51720

2007-NZY-220

光明

2007年招拍挂用地

商服用地

ABCD

13683

2009-NZY-132

石岩

深圳市罗租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36032

2009-NZY-182

西乡

深圳市西乡固戍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商服用地

 

249

2009-NZY-188

西乡

A西乡地块二

商服用地

 

9476

2008-NZY-64

西乡

广深高速配套加油站(南向)

商服用地

 

9999

2009-NZY-201

新安

A新安地块

商服用地

 

17739

2009-NZY-105

沙井

宝安区水务局

沙井凤岩水库

水利设施

 

605321

2009-NZY-151

松岗

广州军区深圳房地产管理分局

置换用地的军事用地项目

特殊用地

 

13451

2009-NZY-198

新安

宝安区公安分局

军警培训基地警犬训练基地选址范围

特殊用地

 

59519

2007-NZY-101

公明

公明钟表产业集聚基地内生活配套用地2007年招拍挂用地

住宅用地

ABCD

16020

2007-NZY-25

公明

公明钟表产业集聚基地生活配套用地2007年招拍挂用地

住宅用地

ABCD

42819

2007-NZY-100

公明

住宅用地

ABCD

57387

2009-NZY-48

观澜

深圳市宝观城股份合作公司

非农建设用地

住宅用地

 

1937

2009-NZY-54

观澜

深圳市福民富康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B

3564

2009-NZY-51

观澜

深圳市宝观城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B

4319

2007-NZY-296

观澜

富士康科技集团

富士康居住用地

住宅用地

 

6304

2007-NZY-298

观澜

富士康科技集团

富士康居住用地

住宅用地

 

6712

2009-NZY-60

观澜

深圳市库坑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BD

6720

2009-NZY-50

观澜

深圳市宝观城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B

8641

2007-NZY-297

观澜

富士康科技集团

富士康居住用地

住宅用地

 

9877

2009-NZY-55

观澜

深圳市松元厦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10801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58

宝安区

观澜

深圳市观澜樟坑径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B

15679

2007-NZY-295

观澜

富士康科技集团

富士康居住用地

住宅用地

 

18766

2009-NZY-52

观澜

深圳市宝观城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B

21840

2009-NZY-45

观澜

观澜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观澜湖13万平方米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B

83740

2008-NZY-29

观澜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4278

2008-NZY-28

观澜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4711

2008-NZY-36

观澜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21099

2007-NZY-83

民治

2007年度政策性住房用地(龙华地块C1)

住宅用地

 

30051

2007-NZY-48

沙井

2007年招拍挂居住用地(沙井B地块)

住宅用地

AB

38113

2007-NZY-103

沙井

2007年度招拍挂居住用地

住宅用地

AB

38706

2007-NZY-102

沙井

2007年度招拍挂居住用地

住宅用地

AB

39070

2007-NZY-105

沙井

住宅用地

AB

64883

2009-NZY-133

石岩

深圳市源益达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1833

2009-NZY-131

石岩

深圳市祝龙田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6472

2009-NZY-138

石岩

宝安区住宅局

拆迁安置房项目

住宅用地

 

10646

2009-NZY-130

石岩

深圳市源益达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11632

2009-NZY-134

石岩

深圳市上屋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20418

2007-NZY-46

石岩

居住

住宅用地

AB

24605

2009-NZY-161

松岗

深圳市松岗洪桥头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5674

2009-NZY-170

西乡

宝安区西乡街道鹤洲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9996

2009-NZY-171

西乡

深圳市西乡蚝业股份合作公司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42086

2009-NZY-190

西乡

A西乡地块四

住宅用地

 

56328

2009-NZY-189

西乡

A西乡地块三

住宅用地

 

145470

2008-NZY-68

西乡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63519

2009-NZY-192

新安

宝安区新安街道上合

农村集体用地

住宅用地

 

80355

合计

1495277

备注:A产权关系梳理,明确土地、建筑物等权属(A);B处理征地、转地补偿遗留问题,理顺经济关系(B);C清理地表附着物(C);D土地前期开发整理,生地变熟地,配套设施完善(D)。

附表3-3

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龙岗区)

  龙岗区2010年建设用地整理规模546.02公顷。其中,招拍挂用地整理151.21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整理10.83公顷、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99.13公顷,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的整理284.85公顷。

  1.2010年度招拍挂用地整理地块库。

商品住房项目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ZPG-60      

南约地块

龙岗龙城

5.19

45846

45846

0.00

预申报。深规选龙2006-2-159号

ZPG-61      

葵涌地块

龙岗葵涌

2.50

0.00

0.00

0.00

预申报(结转地块)。深规选BH-2009-0036号草案

ZPG-62      

下沙旅游度假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大鹏街道下沙片区(包括4个地块)

14.16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ZPG-63      

大鹏迭福项目

龙岗大鹏

2.80

0.00

0.00

0.00

预申报。征返用地。深规选BH-2009-0070号

总计

24.65

 

 

 

 

商业服务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ZPG-64      

龙歧湾酒店

大鹏街道水头社区银滩路以西

5.37

51262.10

51262.10

48686.37

预选址。

深规土选BH-2009-0091号

ZPG-65      

龙歧湾白金五星级酒店

大鹏街道水头社区银滩路以西

8.09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土选BH-2009-0090号

ZPG-66      

坂田五星级酒店

龙岗区

3.95

0.00

0.00

0.00

预申报,结转地块

ZPG-67      

南澳桔钓沙酒店03-07地块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4.74

8.50

8.5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

用地方案号2008-20H-0002

ZPG-68      

南澳桔钓沙酒店03-02地块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1.24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用地方案号2008-20H-0003

ZPG-69      

南澳桔钓沙酒店03-03地块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0.67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用地方案号2008-20H-0004

ZPG-70      

南澳桔钓沙浪骑游艇俱乐部周边用地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4.50

1867.00

1201.59

1201.59

预选址。选址意见书号2006-2-094、095

ZPG-71      

龙岗布吉布龙路南

龙岗布吉布龙路南

2.82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用地方案号2007-10A-0004

ZPG-72      

下沙旅游度假区商服设施用地(含停车场)

大鹏街道下沙片区(包括18个地块)

27.42

0.20

0.00

0.00

结转地块

ZPG-73     

布吉商业办公地块1

布吉街道吉政路东侧、深惠公路北侧

0.55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LG-2009-0138号

ZPG-74      

布吉商业办公地块2

布吉街道吉政路东侧、深惠公路北侧

0.43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LG-2009-0139号

ZPG-75      

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麻沙分公司

黄阁中路西侧

0.99

0.00

0.00

0.00

深规LG-2008-0355号

用地方案号2009-00W-0004

ZPG-76      

黄阁坑安置商业用地

黄阁中路和如意路交叉口西北角

0.97

0.00

0.00

0.00

深规龙函〔2008〕1793号,

用地方案号009-60W-0002

总计

61.74

 

 

 

 

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ZPG-77     

宝龙高新区

汽车产业集聚基地地块

28.43

一般工业

100666

0

89225

重大项目

ZPG-78     

布吉地区

家电基地地块1

5.05

总部平台

0

0

0

LG-2009-0081结转

ZPG-79     

家电基地地块2

2.33

总部平台

0

0

0

LG-2009-0082结转

ZPG-80     

家电基地地块3

1.00

总部平台

0

0

0

LG-2008-0172结转

ZPG-81     

坪地工业区

坪地地块3

1.92

一般工业

0

0

0

结转

ZPG-82     

南湾地区

南湾地块2

5

一般工业

21241

19426

0

预选址

总计

43.73

 

 

 

 

 

仓储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ZPG-83      

平湖物流园

平湖地块2

5.12

物流仓储

0

0

0

预选址

ZPG-84      

平湖地块7

3.41

物流仓储

0

0

0

预选址

ZPG-85      

平湖地块8

12.56

物流仓储

44871

0

20759

预申报

总计

21.09

 

 

 

 

 

  2.2010年度保障性住房用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BZF-03

宝龙地块9

宝龙工业区

0.38

0.00

0.00

0.00

BZF-04

怡景地块

水官高速与平盐铁路交叉口东侧

7.07

0.00

0.00

0.00

BZF-05

龙岗中心医院医疗专业人才保障性住房

龙岗中心医院南侧

0.53

0.00

0.00

0.00

BZF-06

南约地块

深圳新亚洲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2.85

27895

27895

4245

总计

10.83

 

 

 

  3.2010年度公共配套设施用地整理地块库。

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行政办公及其他社团设施(供地项目5项,面积1.19公顷)

GGJC-104 

市公安局

大运新城派出所

龙岗区(深规土选LG-2009-0386号)

0.06

0

0

0

供地

GGJC-105

罗岗派出所

龙岗区(深规选LG-2008-0322号)

0.42

0

0

0

供地

GGJC-106

横岗派出所

龙岗区(深规选龙2006-2-046号)

0.3

0.3

0.3

0.01

供地

GGJC-107  

大鹏派出所

0.37

0

0

0

供地

GGJC-108  

市城管局

马峦山郊野公园枫树护林防火管理站

龙岗区葵涌街道

(深规选BH-2009-0067号)

0.04

0.04

0.04

0

供地

教育、科研设施(供地项目8项,面积31.72公顷)

GGJC-109  

龙岗区教育局

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

龙岗区坂田街道坂田社区(深规选2005-0-280号;深规选2005-0-840号)

12

9.49

9.49

2.58

供地

GGJC-110

宝龙安置区学校(一期)

龙岗街道宝龙路旁

(深规选LG-2009-0024号)

3.74

0

1.7

1.7

供地

GGJC-111   

爱联南部学校(原新屯学校)

龙岗区龙城街道爱联石火片区

(深规选LG-2009-0262号)

2.71

0.87

0.87

0.87

供地

GGJC-112  

鹅溪小学搬迁异地新建工程

龙岗区平湖街道平湖大道旁

(深规选LG-2009-0321号)

2.72

0

0

0

供地

GGJC-113  

坝光安置区学校(原丰树山小学)

龙岗区葵涌街道葵丰社区西北角

(深规预选HQ-2008-0315号)

2.03

2.03

2.03

0.22

供地

GGJC-114  

布吉街道中心区小学

1.38

0

0

0

供地

GGJC-115   

龙岗外国语学校

3.64

GGJC-116   

布吉第二初级中学

3.50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医疗卫生设施(供地项目5项,面积23.66公顷)

GGJC-117 

市卫生人口计生委

坪地人民医院迁址重建

龙岗区(深规选LG-2009-0025号)

2.98

0.73

0.67

0.67

供地

GGJC-118 

横岗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

龙岗区(深规土选LG-2009-0374号)

2.93

0

0

0

供地

GGJC-119

龙岗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和健康管理中心

龙岗区(深规选LG-2009-0168号)

0.55

0

0

0

供地

GGJC-120 

平湖人民医院迁址重建

龙岗区

5.4

供地

GGJC-121

深圳市肿瘤医院建设项目

龙岗区

11.8

供地

市政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区

电力设施(供地10项,面积5.06公顷)

GGJC-122

深圳供电局

220kV雪象输变电工程

坂田街道(深规选LG-2009-0019号)

1.24

1.22

1.22

1.22

供地

GGJC-123  

110kV径北输变电工程

布吉街道(深规选LG-2009-0044号)

0.4

0.4

0.3

0

供地

GGJC-124   

110kV南澳二(西涌)输变电工程

南澳街道(2009-50H-0008)

0.52

0.29

0.29

0

供地

GGJC-125

110kV溪涌(上洞)输变电工程

葵涌街道(深规选BH-2009-0030号)

0.5

0

0

0

供地

GGJC-126

110kV鹏南输变电工程

大鹏街道

0.4

供地

GGJC-127 

110kV白鸽笼输变电工程

龙岗区

0.4

供地

GGJC-128

110kV青奇坑输变电工程

平湖街道(深规选LG-2008-0279号)

0.4

0

0

0

供地

GGJC-129

110kV六约北输变电工程

横岗街道(深规选LG-2009-0068号)

0.4

0.4

0.4

0

供地

GGJC-130

110kV秀峰输变电工程

布吉街道(深规选龙2006-2-136号)

0.4

0

0

0

供地

GGJC-131

110kV西坑输变电工程

深规选LG-2007-0444号

0.4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通信设施(完成电信数字运营中心用地,供地1项,2.84公顷)

GGJC-132

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

深圳电信数字运营中心建设项目

龙岗区

2.84

供地

燃气设施(供地1项,面积30公顷)

GGJC-133

中海油公司

深圳液化天然气(LNG)项目

大鹏街道迭福片区

(深规选HQ-2008-0201/0202号)

30

0

0

0

供地

  4.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平方米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379

龙岗区

大鹏

大鹏街道经济适用房

保障性住房

 

17098

2009-NZY-334

坂田

深圳市龙岗区吉通实业有限公司(原北京市长城农工商联)

补偿历史工业用地

工矿仓储

 

4052

2009-NZY-383

大鹏

大鹏街道迭福股份合作公司

大鹏街道迭福股份合作公司(换地)

工矿仓储

 

28002

2009-NZY-389

横岗

深圳市众德物流有限公司

市重点物流项目

工矿仓储

 

32067

2009-NZY-463

葵涌

万株纱华纺织(深圳)有限公司

飞梭织绣,电脑刺绣制衣厂房项目

工矿仓储

 

56360

2009-NZY-489

葵涌

龙岗区葵涌街道办

精细化工产业园整体搬迁安置区

工矿仓储

 

103639

2009-NZY-490

葵涌

龙岗区葵涌街道办

精细化工产业园整体搬迁安置区

工矿仓储

 

106631

2007-NZY-288

龙城

金威啤酒

工矿仓储

 

66213

2009-NZY-523

龙岗

宝龙工业区地块3

工矿仓储

 

1539

2009-NZY-519

龙岗

耀光电池电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

工矿仓储

 

6160

2009-NZY-530

龙岗

汽车电子地块4

汽车电子地块4

工矿仓储

 

11793

2009-NZY-529

龙岗

汽车电子地块4

汽车电子地块4

工矿仓储

 

12137

2009-NZY-527

龙岗

国商公司G03510-8号宗地置换用地

工矿仓储

 

46924

2009-NZY-526

龙岗

国商公司G03510-8号宗地置换用地

工矿仓储

 

60913

2009-NZY-553

南湾

家电产业基地地块9

工矿仓储

 

23081

2009-NZY-551

南湾

平湖物流园区地块2

工矿仓储

 

30406

2009-NZY-552

南湾

家电产业基地地块7

工矿仓储

 

35206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559

龙岗区

南湾

家电产业基地地块8

工矿仓储

 

36695

2009-NZY-604

坪地

坪地高桥地块2(与高桥地块1捆绑出让)

工矿仓储

 

7660

2009-NZY-605

坪地

坪地高桥地块1(与高桥地块2捆绑出让)

工矿仓储

 

17274

2008-NZY-194

坪地

坪地供港活蓄用地

坪地供港活蓄用地

工矿仓储

 

49988

2009-NZY-365

大鹏

市气象局

排牙山气象自动站建设

公共建筑

 

100

2009-NZY-357

大鹏

龙岗区大鹏街道办

岭澳社区综合服务站和文体广场

公共建筑

 

2227

2009-NZY-358

大鹏

龙岗区坪山街道办

坪山街道江岭社区综合服务站和户外文化

公共建筑

 

4318

2009-NZY-370

大鹏

民间收藏博物馆(龙文化博物馆)

公共建筑

 

28842

2009-NZY-386

横岗

龙岗区教育局(保安小学)

保安小学

公共建筑

A

24738

2009-NZY-486

葵涌

龙岗区葵涌街道办

葵新社区综合服务站和户外文体广场

公共建筑

 

248

2009-NZY-480

葵涌

市第十一高级中学

公共建筑

 

65917

2009-NZY-479

葵涌

葵涌人民医院

公共建筑

 

102875

2009-NZY-502

龙城

市大运中心

公共建筑

A

68825

2009-NZY-509

龙岗

龙岗区教育局(南约小学)

南约小学

公共建筑

 

20761

2009-NZY-516

龙岗

宝荷医院

公共建筑

 

45943

2009-NZY-517

龙岗

宝荷医院

公共建筑

 

49442

2009-NZY-571

平湖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

平湖街道敬老院建设项目

公共建筑

 

5891

2008-NZY-181

平湖

龙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熏蒸消毒卫生处理场

公共建筑

 

13889

2009-NZY-500

龙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体育学校公交综合车场

公交场站用地

 

983

2007-NZY-168

坂田

过境货运交通配套加油站(挂牌出让用地)

公用设施

 

3000

2008-NZY-86

坂田

市城管局

银湖山公园配套设施

公用设施

 

17096

2009-NZY-349

布吉

市水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布吉水质净化厂过渡期污泥填埋工程

公用设施

 

92040

2009-NZY-346

布吉

市余泥渣土排放管理办

水径余泥渣土受纳场

公用设施

 

269320

2009-NZY-356

大鹏

市燃气集团公司

市天然气利用工程大鹏天然气化站

公用设施

 

14134

2009-NZY-373

大鹏

市大鹏半岛水源工程管理处

市大鹏半岛水源工程管理处

公用设施

 

15632

2009-NZY-368

大鹏

中海石油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

深圳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第二接收站)

公用设施

 

26817

2009-NZY-371

大鹏

大鹏水厂及其配套管网

公用设施

 

43317

2009-NZY-399

横岗

龙岗区城管局

保安社区龙苑新村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219

2009-NZY-405

横岗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

东江引水工程B-II支洞水工程

公用设施

A

5019

2009-NZY-391

横岗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

龙岗河长江埔段防洪治河工程

公用设施

A

49465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8-NZY-99

龙岗区

横岗

公用设施

 

4067

2008-NZY-100

横岗

公用设施

 

11508

2008-NZY-98

横岗

公用设施

 

12538

2009-NZY-472

葵涌

龙岗区葵涌街道办

葵涌街道洞背村供水工程

公用设施

 

147

2009-NZY-462

葵涌

市燃气集团公司

葵涌天然气调压站用地

公用设施

 

1963

2009-NZY-481

葵涌

溪涌110kv变电站

公用设施

 

11700

2009-NZY-499

龙城

龙岗区城管局

龙城爱联新西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404

2009-NZY-501

龙城

体育产业总部经济区

公用设施

 

122236

2008-NZY-148

龙城

公用设施

 

3921

2008-NZY-149

龙城

公用设施

A

8441

2009-NZY-533

南澳

龙岗区城管局

南澳西冲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501

2009-NZY-532

南澳

深圳供电局

110KV西涌输变电站

公用设施

 

2914

2008-NZY-165

南澳

深圳供电局

110KV西涌变电站(0.52ha)

公用设施

 

5200

2009-NZY-538

南湾

龙岗区城管局

布吉上朗方鑫路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321

2009-NZY-570

平湖

龙岗区城管局

上木古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401

2009-NZY-572

平湖

深圳供电局

110KV青奇坑变电站

公用设施

 

3996

2008-NZY-180

平湖

公用设施

A

4484

2009-NZY-596

坪地

龙岗区城管局

高桥工业安置区西片区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200

2009-NZY-591

坪地

龙岗区城管局

坪地富坪路垃圾转运站

公用设施

 

218

2008-NZY-188

坪地

公用设施

 

97

2009-NZY-464

葵涌

龙岗区公路局

葵涌西过境道路工程

交通运输

 

4331

2009-NZY-482

葵涌

丰树山南路

交通运输

 

11727

2009-NZY-484

葵涌

龙岗区公路局

市葵坝路工程

交通运输

 

40130

2009-NZY-483

葵涌

葵坝路

交通运输

 

146903

2008-NZY-134

葵涌

龙岗区交通局

丰树山公交首末站

交通运输

 

1109

2009-NZY-535

南澳

市气象局

西冲气象综合控测基地上山道路A,B段

交通运输

 

94

2009-NZY-534

南澳

龙岗区南澳街道办

南澳水头沙七路市政工程

交通运输

 

10651

2008-NZY-80

坂田

LG2501商业设施项目(草案)

商服用地

 

3439

2009-NZY-378

大鹏

大鹏半岛下沙滨海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

商服用地

 

33056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377

龙岗区

大鹏

龙旗湾星级酒店

商服用地

 

80939

2008-NZY-93

大鹏

大鹏龙旗湾酒店

商服用地

 

46511

2008-NZY-97

横岗

招拍挂用地(加油加气站地块1)

加油加气站

商服用地

 

2641

2008-NZY-96

横岗

商服用地

商服用地

 

3820

2009-NZY-537

南澳

桔钓沙酒店

商服用地

 

171

2009-NZY-536

南澳

桔钓沙酒店

商服用地

 

4216

2008-NZY-172

南湾

深惠路吉厦段加油(气)站

商服用地

 

2078

2008-NZY-173

南湾

LG2602商业设施项目(草案)

商服用地

 

3536

2009-NZY-337

坂田

市公安边防支队

坂田街道金园水库西项目

水利设施

 

1455

2009-NZY-402

横岗

龙口一期生活区、办公区

水利设施

A

4619

2009-NZY-395

横岗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

大康河险段整治工程

水利设施

A

19039

2009-NZY-401

横岗

龙口二期泵站用地范围线(方案一)

水利设施

 

25657

2008-NZY-81

坂田

龙岗坂田杨美政策性住房

住宅用地

 

51961

2009-NZY-382

大鹏

大鹏半岛下沙滨海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项目

住宅用地

 

322

2009-NZY-380

大鹏

鹏城乌冲片区改造

住宅用地

 

41224

2009-NZY-381

大鹏

水头龙歧片区改造

住宅用地

 

58326

2007-NZY-281

横岗

会展中心捆绑招拍挂地块

住宅用地

 

31251

2009-NZY-488

葵涌

溪涌上洞新围改造

住宅用地

 

68168

2007-NZY-232

龙城

黄阁坑非农建设用地(回龙埔)

住宅用地

 

15220

2007-NZY-231

龙岗

黄阁坑非农建设用地(新生片区选址一)

住宅用地

 

14501

2007-NZY-228

龙岗

黄阁坑非农建设用地(新生片区选址二)

住宅用地

 

31443

2007-NZY-167

龙岗

居住新生路北侧地块A

住宅用地

 

37670

2007-NZY-187

龙岗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39312

2007-NZY-145

龙岗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73513

2008-NZY-151

龙岗龙城

保障性住房

住宅用地

A

15645

2008-NZY-182

平湖

平湖保障性住房

住宅用地

 

3694

总计

2848523

  备注:A产权关系梳理,明确土地、建筑物等权属(A);B处理征地、转地补偿遗留问题,理顺经济关系(B);C清理地表附着物(C);D土地前期开发整理,生地变熟地,配套设施完善(D)。

附表3-4

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光明新区)

  光明新区2010年建设用地整理规模219.93公顷。其中,招拍挂用地整理80.95公顷、保障性住房用地整理2.74公顷、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43.74公顷,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的整理92.50公顷。

  1.2010年度招拍挂用地整理地块库。

商品住房项目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新区

ZPG-86

光明新城拆迁安置万丈坡地块(三块)

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

8.44

36756.59

36756.59

0.00

预选址。拆迁安置

ZPG-87

光明新城拆迁安置高新西地块

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

7.37

72539.41

71407.38

0.00

预选址。拆迁安置

总计

15.81

 

 

 

 

商业服务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新区

ZPG-88     

高新东商业地块(汽车总部基地项目)

光明高新园区东观光路与光明大道交叉口西侧

4.23

16281.38

16281.38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

总计

4.23

 

 

 

 

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新区

ZPG-89    

公明产业集聚基地

基地地块1

1.68

总部平台

3

3

0

GM-2009-0065结转

ZPG-90  

基地地块2

1

总部平台

1421

1421

0

GM-2009-0028结转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ZPG-91  

公明产业集聚基地

基地地块4

1.61

总部平台

0

0

0

GM-2009-0027结转

ZPG-92    

基地地块5

1.46

高新技术

2

2

0

预选址

ZPG-93     

基地地块6

1.56

高新技术

0

0

0

预选址

ZPG-94   

基地地块7

2.08

高新技术

0

0

0

结转

ZPG-95    

基地地块9

1.05

总部平台

556

556

0

结转

ZPG-96   

基地地块10

1.66

总部平台

10419

10419

0

GM-2009-0066结转

ZPG-97    

基地地块11

1.35

总部平台

12

12

0

GM-2009-0029结转

ZPG-98     

基地地块12

1.53

一般工业

15282

15282

0

预选址

ZPG-99     

基地地块13

1.72

一般工业

17172

17172

0

预选址

ZPG-100  

光明同富裕工业区

圳美地块1

7.52

创新型产业用房

0

0

0

GM-2009-0038结转

ZPG-101     

圳美地块2

2.07

创新型产业用房

0

0

0

GM-2009-0030结转

ZPG-102     

城大地块

4.95

教育产业

49473

49473

0

预选址

ZPG-103    

光明高新区

高新东10-1

1.32

LED产业

880

880

0

GM-2009-0026结转

ZPG-104    

高新东10-3

1.33

LED产业

5194

5194

0

GM-2009-0024结转

ZPG-105    

高新东10-4

4.87

LED产业

38868

38868

0

预选址

ZPG-106     

高新东10-5

11.21

LED产业

3523

3512

0

预选址

ZPG-107    

光明高新南

7.54

一般工业

0

0

0

重大项目

ZPG-108    

车站门户地区

车站门户区10-1

3.4

高新技术

28747

28747

0

预选址

总计

60.91

 

 

 

 

 

  2.2010年度保障性住房用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新区

ZPG-109    

陶瓷厂地块

公明中心片区

2.74

0.00

0.00

0.00

总计

2.74

 

 

 

  3.2010年度公共基础设施用地整理地块库。

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新区

教育、科研设施(供地项目4项,面积31.95公顷)

GGJC-134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

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

光明新区

20.00

供地

GGJC-135

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

深圳市公明实验学校初中部

(深规选GM-2008-0008号)

5.40

0

0

0

供地

GGJC-136

光明凤凰小学白花分部改造工程

光明新区

0.48

供地

GGJC-137

光明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

光明新区

6.07

供地

医疗卫生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7.32公顷)

GGJC-138

市新明医院

7.32

0

0

0

供地

社会福利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0.40公顷)

GGJC-139

光明新区管委会

光明社会福利院工程

光明新区

(深规选GM-2009-0012号)

0.40

0.39

0.39

0

供地

市政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新区

污水处理厂及配套设施(供地1项,面积1公顷)

GGJC-140

光明新区光明办

白花污水处理厂

光明新区(深规光函(2009)285号)

1.00

供地

电力设施(供地5项,面积3.07公顷)

GGJC-141

深圳供电局

220kV机遇(长圳)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18号)

1.4

1.2

1.2

0

供地

GGJC-142

110kV大通(木墩)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2009-50M-0016)

0.43

供地

GGJC-143

110kV玉律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8-0029号)

0.4

0

0

0

供地

GGJC-144 

110kV白沙(长圳)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17号)

0.4

0.32

0.32

0

供地

GGJC-145

110kV西田输变电工程

光明新区(深规选GM-2009-0057号)

0.44

0

0

0

供地

  4.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平方米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271

光明新区

公明

内衣基地地块

保障性住房

 

3167

2009-NZY-277

公明

保障性住房

 

6715

2009-NZY-273

公明

模具基地地块

保障性住房

 

15723

2009-NZY-274

公明

保障性住房

 

20856

2009-NZY-276

公明

保障性住房

 

21792

2009-NZY-272

公明

高新西地块

保障性住房

 

28925

2009-NZY-275

公明

保障性住房

 

55257

2009-NZY-297

公明

总部功能区用地—模具地块2

工矿仓储

CD

4682

2009-NZY-298

公明

总部功能区用地—模具地块2

工矿仓储

CD

8518

2009-NZY-290

公明

A合水口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10895

2009-NZY-295

公明

钟表地块6

工矿仓储

ABCD

12453

2009-NZY-289

公明

A马山头地块二

工矿仓储

ABCD

14469

2009-NZY-294

公明

A东坑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14489

2009-NZY-288

公明

A马山头地块一

工矿仓储

ABCD

14641

2009-NZY-287

公明

A合水口—马山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18860

2009-NZY-293

公明

A田寮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19062

2009-NZY-281

公明

A塘尾—甲子塘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20409

2009-NZY-291

公明

A茨田埔地块二

工矿仓储

ABCD

20727

2009-NZY-285

公明

A塘尾—东坑地块四

工矿仓储

ABCD

21368

2009-NZY-279

公明

A道塘家—凤凰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22591

2009-NZY-278

公明

A田寮—甲子塘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24860

2009-NZY-286

公明

A茨田埔地块一

工矿仓储

ABCD

25871

2009-NZY-282

公明

A塘尾—东坑地块一

工矿仓储

ABCD

26484

2009-NZY-283

公明

A塘尾—东坑地块二

工矿仓储

ABCD

28601

2009-NZY-292

公明

A茨田埔地块三

工矿仓储

ABCD

30843

2009-NZY-296

公明

光明高新区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31517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整理内容

地块面积

2009-NZY-280

光明新区

公明

A蔬菜基地—东坑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77591

2009-NZY-328

光明

A东坑—东周地块

工矿仓储

ABCD

7371

2009-NZY-329

光明

圳美地块1

工矿仓储

ABCD

78696

2009-NZY-257

公明

市新明医院

公共建筑

 

16763

2009-NZY-317

光明

光明新区管委会

光明新区管委会办公楼

公共建筑

 

5502

2009-NZY-316

光明

光明新区管委会

光明新区管委会办公楼

公共建筑

 

9843

2009-NZY-258

公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玉律寸公交站

公交场站用地

 

2000

2009-NZY-267

公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楼村公交站

公交场站用地

 

3000

2009-NZY-259

公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塘尾村公交站

公交场站用地

 

3000

2009-NZY-269

公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公明综合车场

公交场站用地

 

6203

2009-NZY-261

公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下村工业区综合车厂

公交场站用地

 

13100

2009-NZY-270

公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塘尾综合车场

公交场站用地

 

18520

2009-NZY-314

光明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光明综合车场

公交场站用地

 

15255

2009-NZY-220

公明

公明办事处

李松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用地

公用设施

 

1961

2009-NZY-256

公明

光明新区建管办

公明龟山城市公园项目用地

公用设施

 

67418

2008-NZY-14

公明光明

公用设施

 

9983

2008-NZY-13

公明

铁岗森林公园配套设施

公用设施

 

4000

2009-NZY-318

光明

深圳市利兴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光明液化石油气储配站

公用设施

 

9948

2009-NZY-228

公明

公明投资服务中心

松岗路市政工程项目用地

交通运输

 

4571

2009-NZY-315

光明

光明大街修理厂

交通运输

 

16075

2009-NZY-322

光明

加油站

商服用地

ABCD

2783

2009-NZY-321

光明

A东周地块

商服用地

CD

26018

2009-NZY-327

光明

龟山地块

住宅用地

ABCD

1627

合计

925005

  备注:A产权关系梳理,明确土地、建筑物等权属(A);B处理征地、转地补偿遗留问题,理顺经济关系(B);C清理地表附着物(C);D土地前期开发整理,生地变熟地,配套设施完善(D)。

附表3-5

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整理地块库(坪山新区)

  坪山新区2010年建设用地整理规模334.45公顷。其中,招拍挂用地整理137.40公顷、市政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13.99公顷,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块的整理183.06公顷。

  1.2010年度招拍挂用地整理地块库。

商品住房项目地块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坪山新区

ZPG-110    

坪山新区10-06

坪山街道燕子岭石井片区

4.59

37958.02

37958.02

0.00

预申报

ZPG-111     

坪山新区10-07

坪山街道燕子岭石井片区

2.15

8866.60

8866.60

0.00

预申报

ZPG-112    

坪山新区10-08

坪山街道燕子岭石井片区

2.65

1038.22

1038.22

0.00

预申报

ZPG-113    

坪山新区05-06

坪山街道竹坑片区

2.44

0.00

0.00

0.00

预申报

ZPG-114    

坑梓老坑地块

坑梓街道深汕公路和丹梓西路交叉口东北侧

1.09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LG-2009-0075号

ZPG-115   

坪山沙壆地块

坪山街道沙村社区规划银田西路东侧与规划利新路北侧交

5.87

4024.41

4024.41

0.00

结转地块

ZPG-116    

坑梓地块二

坑梓街道(龙岗坑梓大道与光祖路交汇处)

5.61

3261.82

3261.82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J-0010,宗地号G14207-0185

ZPG-117  

坪山体育中心(二期)拆迁安置小区

坪山

3.14

16712.34

16712.34

0.00

预申报。拆迁安置

总计

27.54

 

商业服务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坪山新区

ZPG-118    

坪山新区鹏茜矿山地块

坪山新区汤坑社区,中山大道以北,碧沙北路以西

2.63

26328.24

26328.24

0.00

预选址

ZPG-119     

坪山新区07-15

坪山街道坪山坪环片区

2.14

3568.62

3568.62

0.00

预申报

总计

4.77

 

 

 

 

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坪山新区

ZPG-120      

大工业区

江岭地块

49.76

新能源产业

430855

430855

115554

重大项目

ZPG-121      

坪山汽车工业区

坑梓地块3

55.33

新能源产业

340000

340000

0

重大项目

总计

105.09

 

 

 

 

 

  2.2010年度公共配套设施用地整理地块库。

公共配套设施项目安排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主管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面积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转用情况

年度建设进度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坪山新区

行政办公及其他社团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0.10公顷)

GGJC-146    

市城管局

马峦山郊野公园自然回声区管理站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7-0134号)

0.10

0.1

0.1

0.1

供地

教育、科研设施(供地项目1项,面积9.61公顷)

GGJC-147    

市教育局

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8-0373号)

9.61

0

0

0

供地

其他配套设施(供地项目2项,面积4.28公顷)

GGJC-148    

坪山新区管委会

国检卫生处理场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8-0370号)

0.84

0

0

0

供地

GGJC-149    

研发中心

坪山新区(深规选LG-2009-0116号)

3.44

3.44

3.44

0

供地

  3.2007—2009年农转用方案内未供地整理地块库。            单位:平方米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地块面积

2009-NZY-452

坪山新区

坑梓

自行车产业基地地块4

工矿仓储

5211

2009-NZY-459

坑梓

自行车基地地块3

工矿仓储

9929

2009-NZY-453

坑梓

自行车产业基地3

工矿仓储

26675

2009-NZY-455

坑梓

自行车产业基地2

工矿仓储

28066

2009-NZY-450

坑梓

国家医药产业基地地块2

工矿仓储

30716

2009-NZY-458

坑梓

大工业区地块2

工矿仓储

38716

2009-NZY-457

坑梓

热键电脑外设制造项目

工矿仓储

39793

2009-NZY-451

坑梓

自行车产业基地地块5

工矿仓储

50475

2009-NZY-460

坑梓

自行车基地地块2

工矿仓储

71287

2008-NZY-123

坑梓

产业用地

工矿仓储

5657

2008-NZY-126

坑梓

产业用地(国家医药产业基地地块1)

工矿仓储

21616

2008-NZY-124

坑梓

产业用地

工矿仓储

27028

2008-NZY-122

坑梓

产业用地(家具产业基地地块2)

工矿仓储

28194

2008-NZY-127

坑梓

产业用地

工矿仓储

51962

2009-NZY-649

坪山

吴焕添

工矿仓储

1368

2009-NZY-651

坪山

深圳市长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长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置换用地

工矿仓储

8953

2007-NZY-165

坪山

招拍挂用地

工矿仓储

10000

2009-NZY-650

坪山

深圳市坪山田心股份合作公司

田心社区非农建设项目用地置换地块

工矿仓储

14484

2009-NZY-648

坪山

深圳市海科兴留学生产业基地

深圳市留学生产业基地

工矿仓储

14612

2009-NZY-607

坪山

深圳市万达杰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可降解塑料母料及膜制品项目

工矿仓储

28097

2009-NZY-646

坪山

大工业区地块7

工矿仓储

39585

2007-NZY-210

坪山

招拍挂用地

工矿仓储

41422

2009-NZY-647

坪山

深圳市长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长宜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置换用地

工矿仓储

71894

2009-NZY-635

坪山

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南方中集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东部工程

工矿仓储

85125

2009-NZY-420

坑梓

龙岗区坑梓街道办

龙田社区综合服务站和户外文化广场

公共建筑

1456

2009-NZY-411

坑梓

龙岗区坑梓街道办

金沙社区综合服务站

公共建筑

1982

2009-NZY-634

坪山

龙岗区坪山街道办

田头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用地和户外文体广场

公共建筑

967

2009-NZY-611

坪山

龙岗区坪山街道办

江岭社区综合服务站和户外文化广场

公共建筑

2000

2007-NZY-301

坪山

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

公共建筑

96132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地块面积

2009-NZY-627

坪山新区

坪山

龙岗区坪山街道办

坪山体育中心

公共建筑

130887

2009-NZY-629

坪山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碧岭村东首末站

公交场站用地

2775

2009-NZY-628

坪山

市交通运输委场站建设管理中心

汤坑村首末站

公交场站用地

2922

2009-NZY-435

坑梓

龙岗区城管局

坑梓老坑垃圾站

公用设施

335

2009-NZY-412

坑梓

深圳供电局

110KV金沙变电站

公用设施

1970

2009-NZY-438

坑梓

深圳供电局

110KV大工业区输变电站

公用设施

2734

2009-NZY-419

坑梓

龙岗区坑梓街道办

秀禾路

公用设施

12991

2007-NZY-286

坑梓

沙田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公用设施

18759

2007-NZY-284

坑梓

龙田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公用设施

52588

2008-NZY-121

坑梓

深圳供电局

110KV大工业区输变电站

公用设施

3976

2008-NZY-132

坑梓

再生资源分拣场

公用设施

30270

2009-NZY-606

坪山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坪山河水质监测站

公用设施

100

2009-NZY-610

坪山

龙岗区城管局

坪山宜航花木场垃圾压缩转运站

公用设施

238

2009-NZY-609

坪山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

广东LNG站线项目40022阀室用地

公用设施

1598

2009-NZY-633

坪山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市龙岗大工业区垃圾发电厂

公用设施

51695

2009-NZY-441

坑梓

龙岗区坑梓街道办

秋田路A段

交通运输

106

2009-NZY-440

坑梓

龙岗区政府

市家具产业集聚基地市政工程三号

交通运输

170

2009-NZY-422

坑梓

市大工业区管委会

丹梓东路市政工程

交通运输

643

2009-NZY-416

坑梓

龙岗区政府

市家具产业集聚基地市政工程一号

交通运输

3552

2009-NZY-414

坑梓

龙岗区政府

市家具产业集聚基地市政工程三号

交通运输

11530

2009-NZY-421

坑梓

坑梓街道办

梓兴路(丹梓大道至吉康路段)

交通运输

16185

2009-NZY-417

坑梓

龙岗区政府

市家具产业集聚基地市政工程二号

交通运输

16895

2009-NZY-415

坑梓

龙岗区政府

市家具产业集聚基地市政工程禾田路

交通运输

25631

2009-NZY-418

坑梓

龙岗区坑梓街道办

秋田路A段

交通运输

25666

2009-NZY-632

坪山

龙岗区工务局

碧岭八号路(锦龙大道—马峦北路)

交通运输

13476

2009-NZY-640

坪山

鹏茜矿山公园商业服务设施项目

商服用地

122

2009-NZY-639

坪山

大工业区商业服务业地块

商服用地

19109

2009-NZY-461

坑梓

坑梓老坑地块

住宅用地

2465

2009-NZY-448

坑梓

坑梓地块二

住宅用地

22942

地块编号

区域

街道

用地单位

项目名称

用地类型

地块面积

2007-NZY-183

坪山新区

坑梓

建设用地方案图

住宅用地

24489

2007-NZY-184

坑梓

建设用地方案图

住宅用地

40846

2009-NZY-447

坑梓

坑梓地块一

住宅用地

200484

2009-NZY-619

坪山

深圳市坪山坪环股份合作公司
龙岗区坪山街道办

深圳市坪山坪环股份合作公司

住宅用地

21856

2007-NZY-185

坪山

龙岗区普通商品住宅招拍挂项目(宝龙工业城地块)

住宅用地

30622

2009-NZY-645

坪山

坪山沙壆地块

住宅用地

32116

2007-NZY-186

坪山

招拍挂住宅用地

住宅用地

45899

总计

1722045

附表3-6

深圳市2010年度建设用地清退地块库

单位:公顷

地块编号

行政区域

街道

清退类型

面积

现状

清退原因

1

宝安区

观澜

依法依规

22.88

采矿地

生态线、采矿地

2

西乡

依法依规

7.87

采矿地

一级水源保护区、生态线、采矿地

3

大浪

依法依规

0.95

住宅用地

一级水源保护区、生态线

4

光明新区

公明

依法依规

0.69

工业用地

一级水源、生态线

5

公明

依法依规

0.19

商服用地

一级水源、生态线

6

龙岗区

布吉

依法依规

17.51

采矿地

生态线、生态廊道、生态节点、采矿地

7

横岗

依法依规

13.33

采矿地

生态线、生态廊道、采矿地

8

坪山新区

坪山

依法依规

3.35

工业用地

一级水源保护区、生态线、生态廊道

9

坪山

依法依规

2.48

采矿地

一级水源保护区、生态线、生态廊道、采矿地

10

坪山

依法依规

2.11

采矿地

生态线、生态廊道、生态节点、采矿地

合计

71.36

 

 

附表3-7

深圳市2010年度储备土地管理地块汇总表

单位:公顷

行政区域

面积

储备土地的管理方式

自行管理

直接委托管理

招投标委托管理

罗湖区

429

0

0

429

福田区

767

0

2

766

南山区

1851

513

0

1338

盐田区

2703

0

126

2577

光明新区

3128

0

3128

0

宝安区

7222

560

0

6661

龙岗(包括坪山新区)

13787

334

4398

9064

总计

29887

1407

7645

20835

附表3-8

深圳市2010年度储备土地整治地块汇总表

行政区域

整治内容

本年度投资(万元)

南山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400

福田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260

罗湖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120

盐田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120

特区内合计

900

龙岗区(包括坪山新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1255

小计

1255

宝安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349

小计

349

光明新区

围网、砌墙、清理、绿化、测量、标志牌制作

300

小计

300

 

整治工程方案编制、工程设计

65

各项评估咨询费用

35

律师咨询费

15

储备土地垃圾清运、窝棚拆除、卫生防治等

500

小计

615

合计

3419

附表4-1

保障性住房项目地块库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福田

1

香蜜湖医院地块

原香蜜湖街道办

0.45

龙岗

2

南岭地块

龙岗

4.87

3

宝龙地块9

宝龙工业区

0.38

4

怡景地块一

水官高速与平盐铁路交叉口东侧

7.07

5

怡景地块二

水官高速与平盐铁路交叉口东侧

1.23

6

龙岗专业人才保障性住房

龙岗中心医院南侧

0.53

7

南约地块保障性住房

龙岗龙城

2.85

8

葵涌地块

龙岗葵涌

2.50

宝安

9

观澜版画保障性住房

观澜牛湖社区

0.80

10

大浪服装基地地块

宝安

3.14

11

观澜地块

观澜街道办南侧

1.74

12

石岩地块

石岩公学东侧

1.68

13

福永地块

福永街道空港高尔夫球场东侧、宝安大道与下十围路交汇处

1.46

光明

14

光明新区高级人才住房

光明高新区

2.63

15

陶瓷厂地块

公明办事处中心片区

2.74

坪山

16

医药基地地块

坑梓街道金沙社区,生物医药基地范围内,聚龙路东侧

3.12

总计

37.20

附表4-2

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备选库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A类地块

南山

1

地铁5号线塘朗车辆段上盖物业-商住混合

南山

4.36

7089.45

7089.45

0.00

预申报。深规选HQ-2007-0363号

2

地铁5号线塘朗车辆段上盖物业-居住

南山

2.34

0.00

0.00

0.00

预申报

宝安

1

地铁4号线车辆段上盖物业第一期开发用地

龙华

8.04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深规选BA-2009-0294号

盐田

1

盐田区委旧址改造-商住混合

沙头角街道

2.51

预申报

小计

17.25

 

 

 

 

B类地块

南山

1

地铁2号线蛇口西车辆段上盖物业

南山

5.95

284.77

284.77

284.77

预申报。用地方案号2009-203-0004,用地预审文号深国房〔2008〕1077号

2

南山地块

南山街道月亮湾社区

4.96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龙岗

1

南约地块

龙岗龙城

5.19

45846.41

45846.41

8514.69

预申报。深规选龙2006-2-159号

2

葵涌地块

龙岗葵涌

2.50

0.00

0.00

0.00

预申报(结转地块)。深规选BH-2009-0036号草案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

1

尖岗山地块一

宝安尖岗山地区

1.45

48.20

48.02

0.00

预选址

2

尖岗山地块二

宝安尖岗山地区

4.39

27634.06

27634.06

0.00

预选址

3

尖岗山地块三

宝安尖岗山地区

3.89

38868.24

38868.24

0.00

预选址

4

尖岗山地块四

宝安尖岗山地区

4.86

42960.95

42960.95

0.00

预选址

5

尖岗山地块五

宝安尖岗山地区

4.39

3265.27

3265.27

0.00

预选址

6

尖岗山地块六

宝安尖岗山地区

3.34

57.62

57.62

0.00

预选址

7

尖岗山地块七

宝安尖岗山地区

2.58

165.96

165.96

0.00

预选址

8

民治塘水围地块

宝安民治街道

5.00

5745.88

5745.88

0.00

预申报

9

福永桥头地块一

宝安育桥路和富桥大道交叉口西南

1.93

0.00

0.00

0.00

预选址

10

福永桥头地块二

宝安桥和路和富桥大道交叉口西北

1.81

0.00

0.00

0.00

预选址

11

地铁4号线上盖物业第二期预选址用地

宝安龙华民治街道

11.46

0.00

0.00

0.00

预选址

12

福永地块

空港高尔夫球场东侧、宝安大道与下十围路交汇处

1.46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小计

65.18

 

 

 

 

C类地块

龙岗

1

下沙旅游度假区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大鹏街道下沙片区(包括4个地块)

14.16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坪山

1

坪山新区10-06

坪山街道燕子岭石井片区

4.59

37958.02

37958.02

0.00

预申报

2

坪山新区10-07

坪山街道燕子岭石井片区

2.15

8866.60

8866.60

0.00

预申报

3

坪山新区10-08

坪山街道燕子岭石井片区

2.65

1038.22

1038.22

0.00

预申报

4

坪山新区05-06

坪山街道竹坑片区

2.44

0.00

0.00

0.00

预申报

5

坑梓老坑地块

深汕公路和丹梓西路交叉口东北侧

1.09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深规选LG-2009-0075号

6

坪山沙壆地块

银田西路东侧与利新路北侧交叉口北

5.87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7

坑梓地块二

龙岗坑梓大道与光祖路交汇处

5.61

3261.82

3261.82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J-0010,
宗地号G14207-0185

小计

38.56

 

 

 

 

拆迁安置与征返用地

 

龙岗

1

大鹏迭福项目

龙岗大鹏

2.80

0.00

0.00

0.00

预申报。征返用地。深规选BH-2009-
0070号

宝安

1

蚝业项目

宝安西乡

4.21

0.00

0.00

0.00

预申报。征返用地

光明

1

光明新城拆迁安置万丈坡地块(三块)

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

8.44

36756.59

36756.59

0.00

预选址。拆迁安置

2

光明新城拆迁安置高新西地块

光明新区光明办事处

7.37

72539.41

71407.38

0.00

预选址。拆迁安置

坪山

1

坪山体育中心(二期)拆迁安置小区

坪山

3.14

16712.34

16712.34

0.00

预申报。拆迁安置

小计

25.96

 

 

 

 

总计

146.95

 

 

 

 

附表4-3

工业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

1

桃花源科技创新园三期

桃花源地块

5.77

创新型产业用房

B

0

0

0

HQ-2009-0074结转

2

大浪工业园

地块1

2.32

总部平台

B

11683

11683

130

BA-2009-0332结转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3

松岗西工业园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1

2.35

高新技术

C

0

0

0

2009-10Q-0002结转

4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2

2.13

高新技术

B

0

0

0

2009-10Q-0004结转

5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3

2.20

高新技术

B

12

12

0

2009-10Q-0003结转

6

松岗西工业园地块4

2.89

高新技术

C

604

604

0

2009-10K-0002结转

7

松岗—沙井—福永东部工业园区

松岗东地块

3.43

一般工业

B

2237

2237

0

预申报

8

石岩高新园区

石岩东地块1

4.02

高新技术

A

7305

7305

0

结转

9

石岩地块2-3

0.87

高新技术

C

3787

3787

0

2009-10O-0005结转

10

石岩地块2-1

1.62

高新技术

C

0

0

0

2009-10O-0003结转

11

观澜—龙华-坂雪岗高新园区

观澜高新区地块1

1.27

创新型产业用房

B

0

0

0

BA-2008-0357结转

12

观澜高新区地块2

2.01

创新型产业用房

B

0

0

0

BA-2008-0358结转

13

观澜大富苑工业区

观澜大富苑工业区地块

2.93

高新技术

B

0

0

0

结转

14

观澜工业园区

观澜地块1

0.48

一般工业

B

0

0

0

2009-10K-0003结转

15

观澜地块2

0.52

一般工业

B

0

0

0

BA-2009-0354结转

16

观澜地块3

1.68

高新技术

B

0

0

0

预申报

17

观澜地块4

4.27

高新技术

B

0

0

0

预申报

18

观澜地块5

0.25

高新技术

B

0

0

0

预申报

19

观澜地块6

3.98

一般工业

B

16024

16024

16024

2009-10K-0006结转

20

观澜地块7

0.65

一般工业

B

6499

6499

3517

2008-10K-0008结转

21

观澜地块8

0.41

一般工业

C

37

37

37

结转

22

观澜地块9

3.89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23

观澜地块10

7.86

高新技术

B

16917

16917

结转

24

民治中心区

民治中心地块

0.80

电信设施

A

0

0

0

预选址

小计

58.59

 

 

 

 

 

 

罗湖

笋岗物流园区

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公共服务平台

0.40

总部平台

A

0

0

0

预申报

福田

航电科技产业园

航电科技产业园地块

3.9

高新技术

B

0

0

0

重大项目

小计

4.30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光明

27

公明产业集聚基地

基地地块1

1.68

总部平台

B

3

3

0

GM-2009-0065结转

28

基地地块2

1.00

总部平台

B

1421

1421

0

GM-2009-0028结转

29

基地地块3

1.48

总部平台

A

929

929

0

结转

30

基地地块4

1.61

总部平台

B

0

0

0

GM-2009-0027结转

31

基地地块5

1.46

高新技术

C

2

2

0

预选址

32

基地地块6

1.56

高新技术

C

0

0

0

预选址

33

基地地块7

2.08

高新技术

C

0

0

0

结转

34

基地地块8

6.27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35

基地地块9

1.05

总部平台

B

556

556

0

结转

36

基地地块10

1.66

总部平台

B

10419

10419

0

GM-2009-0066结转

37

基地地块11

1.35

总部平台

B

12

12

0

GM-2009-0029结转

38

基地地块12

1.53

高新技术

B

15282

15282

0

预选址

39

基地地块13

1.72

高新技术

C

17172

17172

0

预选址

40

光明同富裕工业区

圳美地块1

7.52

创新型产业用房

B

0

0

0

GM-2009-0038结转

41

圳美地块2

2.07

创新型产业用房

B

0

0

0

GM-2009-0030结转

42

城大地块

4.95

教育产业

C

49473

49473

0

预选址

43

光明南高新区

高新东10-1

1.32

LED产业

B

880

880

0

GM-2009-0026结转

44

高新东10-2

1.27

LED产业

A

0

0

0

GM-2009-0025结转

45

高新东10-3

1.33

LED产业

B

5194

5194

0

GM-2009-0024结转

46

高新东10-4

4.87

LED产业

B

38868

38868

0

预选址

47

高新东10-5

11.21

LED产业

B

3523

3512

0

预选址

48

高新东10-6

7.15

高新技术

A

64991

62537

0

预选址

49

光明高新南

7.54

高新技术

B

0

0

0

重大项目

50

车站门户地区

车站门户区10-1

3.40

高新技术

B

28747

28747

0

预选址

51

车站门户区10-2

2.20

高新技术

A

19664

19664

0

预选址

52

车站门户区10-3

1.79

高新技术

A

13739

13739

0

预选址

小计

81.05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龙岗

53

平湖金融产业服务基地

平湖金融基地1

0.46

金融产业

A

1090

1090

0

预选址

54

平湖金融基地2

0.43

金融产业

A

487

487

0

预选址

55

平湖金融基地3

0.48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56

平湖金融基地4

0.46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57

平湖金融基地5

0.42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58

平湖金融基地6

0.62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59

平湖金融基地7

0.70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60

平湖金融基地8

0.89

金融产业

A

5247

5247

0

预选址

61

宝龙高新区

宝龙地块1

1.90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62

宝龙地块2

3.90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63

宝龙地块3

1.78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64

宝龙地块4

1.98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65

宝龙地块5

2.56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66

宝龙地块6

4.96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67

宝龙地块7

11.06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68

汽车产业集聚基地地块

28.43

新能源产业

B

100666

89225

43843

重大项目

69

布吉地区

家电基地地块1

5.05

总部平台

B

0

0

0

LG-2009-0081结转

70

家电基地地块2

2.33

总部平台

B

0

0

0

LG-2009-0082结转

71

家电基地地块3

1.00

总部平台

B

0

0

0

LG-2008-0172结转

72

布吉地块1-1

0.86

一般工业

A

0

0

0

结转

73

布吉地块1-2

0.84

一般工业

A

0

0

0

结转

74

布吉地块2

3.57

一般工业

A

34

34

0

结转

75

布吉地块3

3.85

一般工业

A

891

891

891

结转

76

坪地工业区

坪地地块1

1.75

一般工业

A

9

9

0

结转

77

坪地地块2

0.77

一般工业

A

0

0

0

结转

78

坪地地块3

1.92

一般工业

C

0

0

0

结转

79

南湾地区

南湾地块

5

一般工业

C

21241

19426

0

预选址

80

大鹏高新区

大鹏高新区地块1

1.20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小计

84.70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南山

81

深圳湾—留仙洞—大学城

金融创新基地1

0.58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2

金融创新基地2

0.77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3

金融创新基地3

0.44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4

金融创新基地4

0.29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5

金融创新基地5

0.74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6

金融创新基地6

0.56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7

金融创新基地7

0.71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8

金融创新基地8

0.66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89

金融创新基地9

0.54

金融产业

A

0

0

0

预选址

90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1

1.50

高新技术

A

0

0

0

2009-203-0008结转

91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2

0.48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92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3

0.56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93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4

0.50

高新技术

A

0

0

0

T204-0109结转

94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5

0.67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95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6

1.50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96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7

0.52

总部平台

A

0

0

0

结转

97

高新区南区填海六区地块8

0.81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98

大学城二期地块1

0.27

高新技术

A

0

0

0

2009-203-0009结转

99

大学城二期地块2

0.27

高新技术

A

0

0

0

2009-203-0010结转

100

大学城二期地块3

0.45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小计

12.82

 

 

 

 

 

 

坪山

101

大工业区

出口加工区地块2

4.66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102

聚龙山地块1

5.98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103

聚龙山地块2

2.62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104

聚龙山地块3

2.96

高新技术

A

0

0

0

2009-20J-0007结转

105

聚龙山地块4

7

高新技术

A

0

0

0

结转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106

大工业区

聚龙山地块5

2.21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107

金沙地块1

1.96

高新技术

A

12050

10807

0

结转

108

金沙地块2

4.03

高新技术

A

0

0

0

2009-20W-0001结转

109

金沙地块3

1.24

高新技术

A

4461

4461

0

预选址

110

金沙地块4

2.62

高新技术

A

16596

16596

0

预选址

111

金沙地块5

2.81

高新技术

A

19397

19397

0

2008-10J-0004结转

112

金沙地块6

3.36

高新技术

A

21561

20280

0

G14320-0132结转

113

竹坑地块

1.73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114

坑梓地块1

3.92

高新技术

A

0

0

0

预选址

115

江岭地块

49.76

新能源产业

B

430855

430855

115554

重大项目

116

坪山汽车工业区

坑梓地块2

22.54

新能源产业

A

110000

110000

0

预选址

117

坑梓地块3

55.33

新能源产业

B

340000

340000

0

重大项目

小计

174.73

 

 

 

 

 

 

盐田

118

北山工业区

盐田港后方陆域地块1

0.53

高新技术

A

0

0

0

J315-0302结转

119

盐田港后方陆域地块2

0.82

高新技术

A

0

0

0

BH-2009-0068结转

120

盐田港后方陆域地块3

0.82

高新技术

A

0

0

0

BH-2009-0069结转

121

东湾工业区

东湾地块

2.96

高新技术

C

0

0

0

BH-2009-0088

122

大梅沙成坑工业区

成坑地块

8.40

高新技术

C

331

331

331

BH-2009-0089

小计

13.53

 

 

 

 

 

 

总计

429.72

 

 

 

 

 

 

附表4-4

仓储用地出让地块备选库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园区

地块名称

面积

产业类型

现状用地分级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林地
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

1

西乡固戍地区

固戍西地块1

5.02

物流仓储

C

0

0

0

预选址

2

固戍西地块2

5.78

物流仓储

C

0

0

0

预选址

3

固戍西地块3

5.17

物流仓储

C

0

0

0

预选址

小计

15.97

 

 

 

 

 

 

龙岗

4

平湖物流园

平湖地块1

5.12

物流仓储

B

0

0

0

预选址

5

平湖地块2

3.04

物流仓储

A

0

0

0

预选址

6

平湖地块3

3.41

物流仓储

C

0

0

0

预选址

7

平湖地块4

12.56

物流仓储

B

44871

0

20759

预申报

小计

24.13

 

 

 

 

 

 

南山

8

曙光地区

曙光地区1

1.00

物流仓储

A

10232

0

10232

预选址

9

曙光地区2

5.20

物流仓储

A

0

0

0

预选址

10

同乐地区

同乐地区1

2.20

物流仓储

B

8790

0

8790

预选址

小计

8.40

 

 

 

 

 

 

坪山

11

大工业区

出口加工区地块1

6.30

物流仓储

A

0

0

0

预选址

小计

6.30

 

 

 

 

 

 

盐田

12

盐田港物流园区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1

4.61

物流仓储

C

0

0

0

2009-106-0001结转

13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2

2.16

物流仓储

A

0

0

0

2009-106-0002结转

14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3

3.16

物流仓储

C

0

0

0

2009-106-0003结转

15

盐田港保税物流园区地块4

6.39

物流仓储

B

0

0

0

重大项目

小计

16.31

 

 

 

 

 

 

总计

71.11

 

 

 

 

 

 

附表4-5

商业服务业设施项目用地备选库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A类地块

福田

1

安信证券大厦

福田中心区23-2-4地块

1.50

0.00

0.00

0.00

预申报,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8-102-0008,宗地号B116-0077

2

中国金币(南方)区域总部及零售旗舰店

福田中心区23-2-8地块

0.00

0.00

0.00

预申报

3

地铁2号线莲花西站上盖物业

福田

3.67

0.00

0.00

0.00

预申报

4

福田地块一

福田街道福安社区

0.44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南山

1

阳光保险大厦

南山后海中心区

4.70

预申报

2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大楼

南山后海中心区

预申报

3

中山证券大厦

南山后海中心区

预申报

4

创新大厦

南山金融区或后海中心区

预申报

5

中石油深圳总部大厦

南山后海填海区

预申报

6

地铁1号线深大站上盖物业

南山

0.98

0.00

0.00

0.00

预申报,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8-203-0008。用地预审文号深国房〔2008〕1138号

7

阿里巴巴

南山后海中心区

1.30

预申报

盐田

1

盐田区商务中心地块一

海山街道,盐田区政府大楼以南

5.87

0.00

0.0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
深规土选BH-2009-0082号

2

盐田区商务中心地块二

海山街道,盐田区政府大楼以南

9.11

0.00

0.00

0.00

预选址。
深规土选BH-2009-0082号

3

盐田区海景二路南侧地块

海景二路南侧

0.42

0.00

0.00

0.00

预选址。
深规土选BH-2009-0083号

4

大梅沙幼儿园

梅沙街道

0.30

0.00

0.00

0.00

预申报。用地方案号2007-006-0056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

1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一:(2001-9-7)

宝安海秀路与寻宝街交叉口西

0.88

0.00

0.00

0.00

预选址。
宗地号A004-0142

2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三:(01-23-06)

宝安宝华路与海天路交叉口东南

2.03

0.00

0.00

0.00

预选址

3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四:(02-20-05)

宝安宝兴路与安怡街交叉口西北

0.93

0.00

0.00

0.00

预选址

4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五:(02-26-01)

宝安宝兴路与海秀路交叉口西南

0.62

0.00

0.0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宗地号A003-0055

5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六:(02-26-06)

宝安宝兴路与海天路交叉口西北

0.54

0.00

0.0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

6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七:(02-26-07)

宝安海天路和宝兴路交叉口西北

1.26

0.00

0.0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

7

宝安滨海片区地块八:(02-29-01)

宝安裕安一路和金科路交叉口南

1.17

0.00

0.00

0.00

预选址

8

观澜高新园商业地块

宝安观澜高新园区

1.07

0.00

0.00

0.00

预选址

小计

36.76

 

 

 

 

B类地块

福田

1

福田中康片区

福田中康片区

0.72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宗地号B405-0246

2

福田中心区

福田中心区

1.15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宗地号B116-0029

3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01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

0.63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2-0014,宗地号B116-0028

4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02

中心区会展中心西侧

1.21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2-0013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南山

1

市高新区商服用地

科苑南路东侧、高新南十道北侧

3.67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ZS-2009-0090号

2

M12地块

南山后海中心区

0.34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9-203-0003,宗地号T107-0014

3

M19地块

南山后海中心区

0.51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深规选HQ-2008-0245号,用地方案号2009-203-0017

盐田

1

盐田港保税物流商务中心

盐田保税物流园区

3.76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BH-2008-0063号

龙岗

1

龙歧湾酒店

大鹏街道水头社区银滩路以西

5.37

5469.73

5469.73

5162.4

预选址。深规土选BH-2009-0091号

2

龙歧湾白金五星级酒店

大鹏街道水头社区银滩路以西

8.09

0.00

0.0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深规土选BH-2009-0090号

3

坂田五星级酒店

龙岗区

3.95

0.00

0.00

0.00

预申报,结转地块

4

南澳桔钓沙酒店03-07地块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4.74

8.50

8.50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8-20H-0002

5

南澳桔钓沙酒店03-02地块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1.24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8-20H-0003

6

南澳桔钓沙酒店03-03地块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0.67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8-20H-0004

7

南澳桔钓沙浪骑游艇俱乐部周边用地

南澳街道桔钓沙片区

4.50

1867.00

1201.59

1201.59

预选址。选址意见书号2006-2-094、095

8

龙岗布吉布龙路南

龙岗布吉布龙路南

2.82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A-0004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宝安

1

新安地块2

宝安中心滨海片区

1.10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BA-2009-0277号

光明

1

高新东商业地块(汽车总部基地项目)

东观光路与光明大道交叉口西侧

4.23

16281.38

16281.38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

小计

48.70

 

 

 

 

C类地块

福田

1

深南中路(地下车库)

深南中路

0.20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宗地号B124-0033(B)

龙岗

1

下沙旅游度假区商服设施用地(含停车场)

大鹏街道下沙片区(包括18个地块)

27.42

0.20

0.00

0.00

结转地块

2

布吉商业办公地块1

吉政路东侧、深惠公路北侧

0.55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LG-2009-0138号

3

布吉商业办公地块2

吉政路东侧、深惠公路北侧

0.43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
深规选LG-2009-0139号

宝安

1

沙井中心区地块

中心大道以西、新沙路以北

2.01

0.00

0.00

0.00

预选址

2

石岩街道北环与上尾大道交叉口西南侧

石岩街道北环与上尾大道交叉口西南侧

0.71

0.00

0.00

0.00

结转地块。用地方案号2007-10O-0004

盐田

1

深盐路与梧桐路交汇处地块

深盐路与梧桐路交汇处东北侧

0.68

1441.36

1441.36

0.00

预选址,结转地块。深规土选BH-2009-0084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
规模

涉及农用地、未利用地、
林地转用情况(平方米)

备注

占新增

占农用地

占林地

坪山

1

坪山新区鹏茜矿山地块

中山大道以北,碧沙北路以西

2.63

0.00

0.00

0.00

预选址

2

坪山新区07-15

坪山街道坪山坪环片区

2.14

0.00

0.00

0.00

预申报

小计

36.77

 

 

 

 

拆迁安置用地

龙岗

1

黄阁坑股份合作公司麻沙分公司

黄阁中路西侧

0.99

0.00

0.00

0.00

深规选LG-2008-0355号,用地方案号2009-00W-0004

2

黄阁坑安置商业用地

黄阁中路和如意路交叉口西北角

0.97

0.00

0.00

0.00

深规龙函〔2008〕1793号,用地方案号2009-60W-0002

小计

1.96

 

 

 

 

总计

124.19

 

 

 

 

附表4-6

加油(气)站项目用地备选库一览表

单位:公顷

序号

项目名称

用地位置

用地规模

1

20座加油(气)站

全市各区

7.5

合计

7.5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