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见问题

您现在的位置 公共企事业单位 > 交通 > 深圳通 > 业务信息 > 常见问题

深圳通押金卡和原租用版卡如丢失、损坏怎么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交通运输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30 17: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押金卡/租用版卡:普通“深圳通”卡属于脱机电子钱包,适用的是脱机操作,在售卡时卡片内部及深圳通后台系统均没有记录持卡人信息,是不记名预付卡。根据人民银行发布的《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第八条“不记名预付卡不挂失,不赎回”等相关规定,不记名卡不可以识别持卡人信息,因此无法提供挂失服务。同时,普通“深圳通”卡作为一种不记名卡,不论在技术上还是应用环境上都受到相应限制,目前只有通过物理载体即卡片本身才可以进行识别,持卡人必须现场持卡才能办理退卡退余额业务。                                                                   

  2、如深圳通卡芯片不可读,请持卡到深圳通客服网点(https://zsk12345.sz.gov.cn/#/search/knowledge/325223)验卡,根据卡的情况按照相应的规定和流程办理业务(若卡片信息无法读取且表面严重磨损导致卡面号码无法识别的,不予以办理退卡业务)。由于故障卡卡内数据不可读,卡内余额10天后凭回执小票领取现金,或在申请时选择微信转账,10天后,所退款项将退至持卡人指定微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