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08-06 17:02

名 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率队检查督导龙岗、大鹏等区冷冻肉类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率队检查督导龙岗、大鹏等区冷冻肉类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06 17:02 【字体:

市局党组成员、食药安全总监王利峰率队检查督导龙岗、大鹏等区冷冻肉类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jpg

  为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做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肉类加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8月3日至4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利峰带领市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先后到龙华、龙岗、坪山、大鹏等区10家涉及进口冷冻肉类食品生产企业的26个冷库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龙华、龙岗、坪山、大鹏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与检查。

  8月3日下午,检查组一行首先到位于龙华区的4家冷冻肉类食品生产企业,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原料来源、产品输出、运输保存、疫情防控等,并特别询问了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消杀情况,调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和实地检查了冷库的防疫工作。食药协调处景强处长、龙华局廖远清副局长陪同本次检查。

  8月4日,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龙岗、坪山、大鹏等区的6家冷冻肉类食品生产企业。对照检查内容,对企业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人员健康管理、产品和环境消毒、原材料索证索票和核酸检测等逐项开展督导检查。并进入冷库对冻肉制品及其储存条件、设施设备等进行详细查看。市局医械处丁波副处长,龙岗局郑文海副局长,坪山局陈汉杰局长、林培庆副局长,大鹏局曹华庆局长陪同本次检查。

  王利峰总监在检查过程中,对各辖区局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他指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局党组有关防控部署,进一步组织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二是持续做好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疫情防控力度,强化对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的全链条监管。三是全面压实责任、查漏补缺,持续抓好生产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等各环节的排查建档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四是强化沟通,要加强监管部门与所在街道及企业间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生产情况及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继续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长效。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