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20-02-05 09:38

名 称: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开展严查各类野生动物和活禽违法经营行为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开展严查各类野生动物和活禽违法经营行为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05 09:38 【字体:

  

  为贯彻有关加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局于2020年1月28日印发《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组建防疫应急执法稽查网的工作方案》,组建防疫应急执法稽查网,组织开展价格、市场、食品和农业、药品和医疗器械等领域执法检查,依法严格查处相关违法行为,有力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根据方案,食品和农业稽查处迅速响应成立野生动物及制品和活禽执法督导组,拟定野生动物和活禽督导方案,由两个处领导和两个稽查专员分别带队成立四个督导组每天到各辖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酒楼等开展执法督导工作。截至2020年1月31日,野生动物和活禽督导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7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8家,检查餐厅酒楼29家,检查商场2家。 

  2020年1月31日下午,督导组与宝安局沙井所在沙井新九龙餐厅查获用蛇泡制的自泡酒“饭铲头酒”一瓶,当事人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制品,我局依法扣押当事人经营的上述蛇泡酒并立案调查。除了上述蛇泡酒外,督导组暂未发现其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厅酒楼存在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活禽等违法行为。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野生动物和活禽稽查执法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捍卫市民生命健康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