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8-05-23 17:35

名 称:深圳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率队到盐田参与基层夜查大排档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文 号:

主 题 词:

深圳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率队到盐田参与基层夜查大排档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05-23 17:35 【字体:

  

  522日,深圳市食药监局李忠副局长率队到盐田局调研智慧市场监管系统、阳光智慧餐饮工程和食品安全巡查公示系统建设使用情况并亲自参与基层食品安全巡查执法行动。餐饮处刘云启副处长、委智慧办张焰副处长、盐田局王太连局长、陈健辉副局长以及平安科技、中盾视高公司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参加。 

  上午,在座谈会上,盐田局王太连局长向李忠副局长一行介绍了盐田智慧市场监管系统的建设思路、功能设置和试运行情况,并进行现场演示。下午,李忠副局长单独到盐田局梅沙所跟班执法调研,与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交流,了解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智慧市场监管系统、阳光智慧餐饮工程、食品安全巡查公示系统的实际运行使用情况。 

  深夜22:00时,李忠副局长参与盐田局梅沙所夜查大排档食品安全执法行动,深入体验基层监管执法全过程。李忠副局长一行来到大梅沙宋彩道夜宵餐厅集中路段开展食品安全巡查执法行动,随机抽查了3家餐厅。被抽查的餐厅证照齐全、台账完备、工作人员均有健康证并在有效期内,检查中未发现明显违法经营行为。被抽查的餐厅均安装有“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并张贴二维码。检查中发现个别餐厅未将食品安全管理员证拍照上传至巡查公示系统以及公示栏上放置的进货票据、检测报告等资料不规范的问题,巡查执法人员现场指导餐厅负责人进行整改。 

  李忠副局长对盐田局不等不靠、敢闯敢干、努力创新,利用有限资源,率先探索建设了能用、实用、接地气、符合基层执法人员需求的智慧市场监管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盐田局的阳光智慧餐饮工程模式为基础,制定统一标准,在全市建设并推广应用;二是委智慧办要做好统筹,要把阳光智慧餐饮工程视频集中监管平台结合到委智慧市场监管指挥中心的建设中;三是委智慧办在开发智慧执法监管系统时要充分借鉴盐田局等单位的建设经验,多方参考,择优选用。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