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预防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安全生产 > 预警预防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防御强对流天气的通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0 11: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地级以上市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省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3月5日夜间-6日,粤北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粤西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和6级~8级短时大风。

  我省将逐渐进入雨季和强对流天气高发期,需注意防御雷击、短时大风和强降水及其衍生灾害。现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提供安全保障。

  (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三)住建部门要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强降雨影响期间,深基坑、地下管网等在建工程要做好防范措施。雷雨大风期间,塔吊、龙门吊、脚手架一律停止作业,并划定危险区域,防止人员滞留。

  (四)交通运输、公安、海事、教育等部门要针对雨雾天气,加强陆上、水上交通安全管控,强化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车、校车等重点车辆以及琼州海峡等重点航线的安全管理。

  (五)旅游景区、漂流娱乐设施、非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林场、公园等要落实安全管控措施,防止强对流天气导致游客遇险。

  (六)危险化学品企业要严格落实防风防雷措施,严密安全管控,及时转移遇湿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

  (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降雨时机,做好水库蓄水保水工作。

  各地、各有关部门如遇突发情况应快速有效处置,并及时报告省应急管理厅(省应急管理厅值班电话:020-83137111,传真:020-83137222)。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1年3月4日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附件下载

相关政策解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