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济社会政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深圳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经济社会政策

索 引 号:020200-02-2016-029008

分 类:

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2016-02-24 00:00

名 称:国务院关于第一批取消6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

文 号:

主 题 词:

国务院关于第一批取消6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

信息来源: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6-02-24 【字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第一批取消62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

  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做好取消事项的落实工作,并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严格落实行政许可法关于设定行政许可的有关规定,对以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形式设定的具有行政许可性质的审批事项进行清理,原则上2015年底前全部取消。要继续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附件:国务院决定第一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共计62项)

国务院

2015年10月11日

附件:

国务院决定第一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节选)

序号 项目名称 审批部门 设定依据
2 境内国际科技会展审批 省级及计划单列市科技行政主管部门 《国际科学技术会议与展览管理暂行办法》(国科发外字〔2001〕311号)

触碰右侧展开
i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