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突破10亿剂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1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家卫健委20日通报,截至6月19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10亿剂次。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接种工作迎来一个重大里程碑节点。

  2020年12月15日,我国正式启动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今年3月下旬开始,国家加快推进国民全人群免费接种。

  3月24日,我国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日报制”。从1亿剂次到2亿剂次,用了25天;从2亿剂次到3亿剂次,用了16天……5月以来,新冠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从9亿剂次到10亿剂次仅用5天,日均接种量超过2000万剂次。

  我国已有21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目前有4个疫苗在国内获批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在国内获批紧急使用,实现了境外临床试验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核酸疫苗技术路线的全面覆盖。

  国内大规模接种充分显示,我国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发生率均低于2019年我国常规接种的各类疫苗平均报告水平,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完成至少70%的目标人群接种。

转存图片

广东接种超1亿剂

  6月20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向媒体通报: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突破1亿剂次。截至6月20日18时,全省累计接种10112.43万剂次,累计接种6674.46万人,共有3572.1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28.35%。预计6月底,广东省将有超过40%常住人口完成全程免疫接种。下半年,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快18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速度,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年底前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