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毫不松劲毫不手软
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硬措施落地落实
李希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7 11: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毫不松劲、毫不手软抓好防控工作,继续落实好“快、严、实”硬措施,奋力夺取这次本土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快速有力做好新发病例应对处置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各项部署,迅速做好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管控、流调、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坚决阻断传播链条。全面分析可能的感染途径,梳理排查防控措施薄弱环节,举一反三、堵塞漏洞。二要以严格严密的措施落实打好中高风险地区攻坚战。高质量高效率开展核酸检测,安全规范做好闭环转运,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打赢歼灭战。加强封闭封控区域管理,强化交通站场核酸检测结果查验和出省通道管理,严防疫情向兄弟省区市传播扩散。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和力量,拿出更有效的治疗方案,全力救治感染患者。三要全面深入细致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结合变异病毒的传播规律和特点,全面评估、深入查找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职业暴露风险、医疗机构院感风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感染风险,及时完善重点部位的应急预案和管理方案。四要全面加强“外防输入”闭环管理。进一步优化提升防控指引,切实加强机场、港口、口岸等重点岗位一线工作人员防控和入境人员闭环管理,确保防控闭环严丝合缝、滴水不漏。强化对国外重点地区来粤航班管控,压实责任,严格查验入境旅客健康登机证明,加强旅客健康监测,从源头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五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处置与疫苗接种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做到安全接种、平稳接种。六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劲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振奋精神、提高警惕,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确保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强化防疫提醒和防控知识教育,凝聚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