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习近平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通电话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6 12: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5日晚同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中多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好朋友。建交近17年来,中多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合作良好,两国人民友谊日益加深。中方赞赏多方将发展对华关系作为外交优先方向,愿继续为多米尼克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多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习近平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多携手抗疫,体现出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中方将继续大力支持多方抗疫,向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疫苗成为各国人民用得上、用得起的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中多双方要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发挥应有作用,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斯凯里特表示,多中两国建交以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成为大小国家关系的典范。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为多米尼克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帮助。中方为多米尼克等国抗击疫情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并承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贡献。中国为世界作出了榜样,是多米尼克值得信赖的真朋友。多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势力干涉中国内政,在涉港、涉台等问题同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多方赞赏中方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发挥领导作用,将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多中关系以及加勒比国家同中国关系不断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