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
王伟中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1: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重要部署,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率先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二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重视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更加重视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完善稳链补链强链控链机制,实施“链长制”、做好“链式”服务,坚持“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协同发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扩大内需、内外联动,积极推进“两新一重”建设,深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努力在服务全国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三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效,完善生态环境和城市空间治理体制,建设“无废城市”,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四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加强顶层设计与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认真听取、充分吸收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科学谋划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为深圳经济特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