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民警察事业新篇章
王伟中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1: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深刻阐明了人民警察的性质特点和担负的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为人民警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强化宗旨意识,牢牢把握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和支持人民警察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关爱人民警察,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人民警察队伍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对我市国庆、中秋期间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持最高标准、保持最佳状态、采取最强措施,确保深圳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抓牢社会治安、交通运输、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维稳、三防、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全力做好节日市场供应保障。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做好周全安排和应急预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国庆、中秋佳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