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钟南山认为今冬明春疫情可能继续存在
我国4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9 11: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组组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在北京中关村举行的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通过视频介绍了中国新冠肺炎的防控策略。他表示,今冬明春疫情可能继续存在或发展,目前中国有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

  钟南山认为,发现局部地区疫情后,采取社区层面联防联控、社区全民核酸筛查、追踪密切接触者、隔离核酸阳性的无症状患者等方式是行之有效的。他表示,大规模接种疫苗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是需要时间的。中国疫苗已经完成一期、二期临床试验,中国与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新冠肺炎疫苗合作,已获批在巴西、印度尼西亚、阿联酋、俄罗斯、秘鲁、阿根廷、摩洛哥等国家进行临床三期试验,有4款疫苗已与国际合作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

  据钟南山介绍,2020年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向媒体发布新冠病毒存在“人传人”以及有医护人员感染。中国基于生命至上的原则,采取强力抑制措施。1月23日,武汉封城。2月,武汉建设方舱医院,以最快速度遏制了疫情的传播。如果延迟5天再采取干预措施,累计感染人数将达到约17万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