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面向海外华人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深圳启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人安心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4 10: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海外疫情不断升级,不少在外华人心里承受着不同程度的惊慌焦虑。如何为海外华人提供来自祖国的心理支援?昨日,由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政府外事办联合指导,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康宁医院主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人安心行动”项目正式启动。据了解,面向海外华人群体展开心理援助服务,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据介绍,“海外华人安心行动”项目由3个方面内容组成,包括24小时安心热线、微信服务平台和专家在线直播,通过他助和自助两种方式为海外华人提供心理服务,满足不同人群不同程度的心理需求。该项目旨在缓解海外华人因疫情引起的焦虑、恐惧等心理反应,为其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对象主要为海外留学生、旅居国外工作者、外派公务人员等。

  24小时安心热线为(+86)755-25629459,遵照公益原则,热线提供规范的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有针对性的服务。此外,深圳市康宁医院在其微信公众号开辟“海外华人安心港”模块,组建“海外华人安心行动”服务平台。海外华人可在线咨询,并通过知识手册、专家讲堂等内容板块,增进对心理健康和心理应激反应的认识,做好自我调节。与此同时,专家在线直播则将借助媒体平台,邀请精神心理卫生领域的专家在线直播,并与海外华人在线互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减压技巧。

  据悉,本项目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深圳市委组织部指导下,于前期抗击新冠肺炎“安心行动”的基础上,由市卫健委、市政府外事办主办,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担任项目负责人。同时邀请13名国内精神心理行业著名专家担任项目顾问。项目还将整合深圳市精神心理卫生服务资源,建立由精神科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健康教育教师、公共精神卫生专家、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等组合而成的多学科专业服务团队,为海外华人提供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危机干预等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