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王伟中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4 10: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一要牢牢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外严防输入”方面,严格落实对所有入境人员的闭环管理,严厉打击各类偷渡违法犯罪行为,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在“内严防反弹”方面,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健康管理,全力打好清明前后关键期防控硬仗,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二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视危为机、化危为机,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惠企安企暖企系列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推出更多务实、管用、见效的举措。发力新基建,培育新动能,支持开展5G示范应用,扶持培育一批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产业龙头企业,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带动产业快速发展,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全面加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抓紧布局生命健康产业,推动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三要坚持平战结合,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能力建设,强化实战实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四要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以深汕特别合作区为主阵地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对口帮扶和支援合作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要把党的建设紧紧抓在手上,聚力抓基层强基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