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多部委出台七方面措施改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2 13: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1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英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医务人员面临着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高、工作和休息条件有限、心理压力大等困难。保护关爱医务人员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

  通知就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提出七方面措施。一要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二要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三要落实医务人员待遇。四要提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五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对一线医务人员展开慰问。六要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警力投入。对伤害医务人员的,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七要弘扬职业精神做好先进表彰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