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疫情防控相关决定
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2 13: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11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主任会议成员徐少华、黄业斌、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该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李玉妹指出,这是省人大常委会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特殊会议,主要任务是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疫情防控中急需的法治需求,为实施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提供应急、及时、有效的法治支撑,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会议表决通过的决定是省人大常委会发挥职能优势,以法治方式和法治力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动员全省上下依法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形成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李玉妹强调,省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牢抓好。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认真贯彻落实《决定》,带头落实科学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紧推进《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要加强《决定》的宣传解读,运用主流媒体、网络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宣传,提高《决定》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引导社会公众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