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新冠疫苗最新接种方案公布
感染3个月后可接种疫苗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1 16: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10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印发了《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对目标人群、时间间隔、疫苗选择等做出相应安排。方案明确,现阶段疫苗接种的重点是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根据方案,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按照既定免疫程序及其时间间隔要求完成后续剂次疫苗接种。这部分人群包括3岁至17岁未感染且尚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的人群,以及18岁以上未感染且尚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的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其中,完成基础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

  对于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根据方案,可在感染3个月后接种1剂次疫苗。


触碰右侧展开